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瞎摸不着象 / 相
2006/04/18 09:19:39瀏覽7550|回應25|推薦29

人生在世, 任何時刻, 任何地方, 最實際的問題, 就是 “當下如何是好”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939470 ~ Please click link。 

若不能開悟,得到全象,真相,怎能作出正確的判斷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 Please click link。 


人身無法覺察的,至少有地球的磁場,以及無線電波 (包括紫外線,紅外線,X),放射線。以此推論,可能有高度空間的 外星人 鬼神 靈界 存在 ?

由於受限於六識 (眼耳鼻舌身意), 凡人追求解答, 有如瞎子摸象. 經常摸不到全相, 真象. 即使有了答案, 答案也非一定完全正確, 不可執着盡信.

摸不着真象 是 “瞎摸不着象”.
不可執着,
盡信 所得之相, 也是 “瞎摸不着相”.


瞎子摸象, 蛛絲馬跡, 見木見林, 機率掛帥, 疑神疑鬼, 不信存疑,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919754 ~ Please click link。 

(或) 無定法 ? ! 相 成於 心 → 法 (惑) 無定法 ? !

若靈魂離開了肉體, 俗稱 “靈魂出竅”(Out of Body). 這時不受色身限制, 不再受限於六識. 如果返回原體, 俗稱 “瀕死經驗”(Near Death Experience, NDE). 如果進入別人的肉體, 俗稱 “借屍還魂”. 如果別人並未離開肉體, 俗稱 “三面夏娃”(Three Faces of Eve). 如果進入 子宮的受精卯, 那就是輪迴了. 


瀕死經驗, 各人所述不盡相同, 可能經歷不同, 可能記憶的不同,
可能看到同一事物的不同層面。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 Please click link。 

有的記得 見到其它的靈魂 (Being). (佛教 禪宗 所謂 “見性” ?)

有的記得 見到 所有事物的道理. (佛教 禪宗 所謂 “明心”, “開悟”?)

有的帶回來部份神通.

瀕死經驗 的開悟 是 “頓悟”, 瞎子摸象, 了解到 部份事物的道理 是 漸悟.

瀕死經驗 在網站 WWW.NDERF.ORG 可以看到 4252 + 案例.


https://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 Please click link。

有些幼童﹐記得上輩子﹐活在靈界的諸事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ion=1&espv=2&ie=UTF-8#q=James+Leininger%2C+James+Huston


久病成良醫, 但是高明的精神科醫生, 不一定自己得過精神病.

看 別人的瀕死經驗, 輪迴的記憶﹐自己一樣可得益.



Good Time Charlies Got The Blues - Danny O Keefe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418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象亦非像, 相中亦殘項
2010/02/18 13:13

既不著相,求真相實乃在於心

或許扇葉對觸摸者已獲得他自己想要答案,對旁觀者或許心知肚明"認定"觸摸者,大錯而特錯,那我們又焉得有知,位於旁觀者之外的Watcher(or Gods),旁觀者犯下更大的誤判呢?

盡己心而為,如此而已!

新年快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2-19 17:26 回覆:
摸着石子過河,向前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69691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腦
2009/12/18 10:57

求生存的大腦,

本來就傾向讓人變有憂鬱和危機意識,

故,能解脫及開悟的人,少。

願你是那個能明心見性的人…

才能見到「喜樂」的真面貌…


曹si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事是不能用反證的
2009/03/05 22:14
神鬼之說,有人說,但說者不可盡信,因其中不乏神棍騙財之輩。但不可因為自己未見而不信,因為未見之事並不能證明沒有,得見之物方可證明有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09-03-06 08:59 回覆:
"得見之物方可證明有之。 "

Las Vegas 魔術師 可以把 美女 變成 獅子 ?

得見之事並不能證明有 !


YaJu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情活出當下
2008/06/16 10:47

謝謝你的回應及文章分享,死亡之於人生的意義為何,相信亦有很多人思索,瞭解明白死的意義,我想就很容易盡情活出當下了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1-01-05 11:44 回覆:
戲夢人生,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死亡 就是 戲演完了,夢醒了。



水芝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賜教
2007/10/01 08:37
謝謝您的點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6-12 00:21 回覆:
http://udn.com/news/story/7048/1635688-大師的智慧與幽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