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和]客家小館
2023/06/09 10:34:39瀏覽12301|回應0|推薦14

隱於巷弄的雅致所在,永和客家小館的江浙菜餚亦是亮點。

352236758_969441797436035_1863581514679165999_n

朋友約了拜訪永和名店客家小館,說起這裡的江浙菜很優,主人更將空間打理得十分雅致。一開始我有點迷惑,再三確認後知道餐廳名字就是客家小館,計畫是在客家小館點用江浙菜;原來客家小館的主人來自客家大族,自小便受美學與美食的薰陶,在台北歷練多處,講究食材選料,並擅長多款菜式。距離客家小館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永安市場站,本以為這裡之於我是遠的要命王國,Google Map建議我搭乘捷運環狀線,換成中和新蘆線一站就到。客家小館距離捷運永安市場站須步行約一刻鐘,若天候涼爽是不錯的散步,而六月已是暑熱,搭車著實輕鬆許多。永和智光街裡綠意不少,只見一處由清水模、木製圍籬與昂然綠意環繞的建築,客家小館四字隱在入口內側的牆上,如此低調的佇立而來客踴躍,應該都是常到訪的熟客。轉彎進入,先是碧青鬱鬱的庭院,顯見有年歲的樹木被照顧的妥貼,餐廳內部陳設得相當舒適,簡約雅致。落座於綠植窗景自然光灑落的位置,餐檯上各式小菜選了三款,松阪肉脆口香甜,干燒馬頭魚調味剛好,白菜雞湯的火候恰好,雞湯的美味高點不是熬得越久越好,恰好的時間雞湯才是溫潤清甜。也點了茭白筍炒雞絲,茭白筍入口幼嫩。這裡的菜餚滋味果然令人讚賞,難怪隱於巷弄仍高朋滿座。

永和名店客家小館,沒有明顯的招牌;清水模、木製圍籬與綠植組合出簡約高雅氛圍。

IMG_0849A

庭院裡的綠植均有年歲,被照顧得相當健康。

IMG_0853g

推門進入,右方是餐櫥裡各式小菜。

IMG_0854

令人相當欣賞的室內空間。

IMG_0856

今日用餐的位置。

IMG_0857

客家小館菜單。

IMG_0896

小菜四季豆。

IMG_0859

小菜烤麩。

IMG_0863

小菜椒鑲肉,選用特定品種的綠椒,纖維細緻。

IMG_0861a

松阪肉,亦即豬頸的肉,由於一頭豬只有兩片,一片約六兩重,所以又稱黃金六兩肉。客家小館的松阪肉更是細心挑選過的溫體豬肉,白灼熟度剛好,入口鮮美。

IMG_0871

客家小館附上三種沾醬佐襯松阪肉,我尤其喜愛蔥油醬。

IMG_0878

干燒馬頭魚,馬頭魚魚肉細緻,我素來喜愛乾煎或炭烤馬頭魚,客家小館的干燒馬頭魚,倒是我首次發現原來馬頭魚這樣上桌滋味頗佳。

IMG_0880a

需預訂的白菜砂鍋雞湯。全雞、金華火腿、豬腳與白菜熬煮成的一鍋美味。

IMG_0883d

吸飽鮮美湯汁的白菜非常美味。

IMG_0888

一同熬湯的豬腳,嚐來也相當可口。

IMG_0894

茭白筍炒雞絲,茭白筍幼嫩。

IMG_0890a

甜點仙草,先吃口原味再加鮮奶油。

IMG_0901

外帶了蔥㸆子排。蔥㸆子排是經典江浙菜,客家小館呈上整塊肋排,炮製相當入味,以筷子輕輕一撥便能去除骨頭,青蔥已經㸆呈深琥珀色濃縮甘味,一點醃冬瓜的香氣點綴後,滋味層次更好。

IMG_1024a

客家小館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22號

電話: 02 3151 77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935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