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廚師慢食麵與點水樓冷凍水餃
2022/06/15 18:24:27瀏覽1441|回應0|推薦15

這一碗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登場頗有名家氣勢,而且這是泡麵之小廚師慢食麵。

IMG_4229

感謝朋友張羅了點水樓監製的小廚師慢食麵禮盒,宅配抵達家裡。慢食麵可以常溫保存,在這動輒要深居簡出的時代裡,是家裡好儲糧。禮盒裡有四種口味的慢食麵: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蕃茄牛肉麵、榨菜肉絲麵與菩提白果香菇麵。點水樓監製的小廚師慢食麵,從麵體到湯底均有講究,煮來吃相當美味,若不得閒,泡了吃滋味也好,因為麵體較有勁道,需以沸水泡足五分鐘。於是乎有興致開爐火就開火,想輕鬆就按熱水瓶加熱煮沸來泡麵。

感謝朋友張羅的小廚師慢食麵。

287502277_5523007267717903_358759811345280507_n

老公最期待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IMG_4219

除了麵與底湯湯料,還附上酸菜與辣椒。

IMG_4220

靜待五分鐘。

IMG_4226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有實在的特選大塊牛腱與牛筋,搭配獨門秘製酸菜,難怪是慢食麵的經典不敗款。

IMG_4229

麵條勁道幾乎不像泡麵了。

IMG_4231

大塊牛腱。

IMG_4233

更大塊的軟嫩牛筋。

IMG_4235

一天中午戶外暴雨,於是打開小廚師慢食麵之榨菜肉絲麵,嚴選來自四川重慶涪陵(中國榨菜之鄉)的榨菜。

IMG_4327

我決定開爐火煮了慢食麵,上等豬前腿肉絲,油花分布均勻,肥瘦參半的口感清爽不油膩且咬勁十足,令人喜愛的爽脆口感與濃郁湯頭的獨特結合。

IMG_4334

高中生在家線上上課,中午決定自己煮小廚師慢食麵之蕃茄牛肉麵。

IMG_4674

番茄牛肉麵特選大塊牛腱,以原生蕃茄佐新鮮蔬菜熬煮,是慢食麵的經典求變款。高中生自己將慢食麵煮成火鍋了。

IMG_4678

番茄牛肉麵裡面的牛肉是高中生認證的有誠意夠大塊。

IMG_4680

一日胎胎行程緊湊,抓緊時間泡了慢食麵

IMG_4681

菩提白果香菇麵:來自佛國聖地「菩提」,使用8種新鮮蔬食熬煮,吃的到國宴級白果,滿滿真材實料。雖說是素食麵,湯底的醇厚感不馬虎。

IMG_4687

點手樓師傅同樣以手工擀皮包製,將最受歡迎的小籠包製成了皮薄、湯多、餡飽滿的水餃,並以冷凍的方式將其鮮味鎖住。手工桿皮包裹的肉餡,嚴選台灣黑毛豬肉與長時間熬煮的老母雞高湯合製而成,點水樓建議水餃內的老母雞高湯可用湯匙盛接,美味不流失。

點水樓水餃冷凍宅配抵達家裡,馬上來煮黑毛豬肉九層塔水餃。

IMG_4377

拌入九層塔的台灣黑豬肉水餃,咬一口立刻香氣撲鼻。

IMG_4581

黑豬肉高麗菜水餃,特別選用高山高麗菜,利用高山高麗菜的清甜來襯托台灣黑豬肉的鮮美。

IMG_4550

嘗試以點水樓建議的油煎方式處理,全程小火,熱鍋抹油後放上水餃。

IMG_4552

約3分鐘後,放入一些水,蓋上密合大蓋子,用水蒸氣蒸煮約五分鐘至水乾,最後再加入小量的麵粉水。

IMG_4555

孩子們喜愛帶餅皮的水餃。

IMG_456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5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