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帶]點水樓"饗愛媽咪"母親節六人特餐
2022/05/02 08:00:00瀏覽1842|回應0|推薦25

這特殊時節如何慶祝母親節?在家安心享用點水樓經典菜色,砂鍋火烔雞湯濃醇,烤方豐腴甘口,細緻多汁的白蘆筍與薺菜蒸餃此時正好。

279485451_5386622198023078_1769794272930255584_n

點水樓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菜餚可口各店水準均優,經典菜色的工序從未馬虎。五月是慶祝母親節的月份,點水樓推出饗愛媽咪母親節特餐,包含經典菜色的一套佳餚,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本想到現場品嘗好滋味,可這時節瞬息萬變,於是決定外帶回家享用。特餐內容的七彩小籠包不適合外帶,因此改做薺菜蒸餃,當日我取餐時贈送的奶皇玉露包供貨不及,因此改為「壽豐鄉黑糯米芋泥紅棗蛋糕」。事實上我欣賞薺菜蒸餃更勝於七彩小籠包。春天本是吃薺菜的季節,朋友說中醫咸認薺菜性味甘平、清熱解毒。我自己則是欣賞薺菜的那股清香味兒。外帶回家豐盛菜餚,大部分都不需另外盛盤,一個小時車程後,火烔雞湯還是熱呼呼的,雖說在餐廳內用滋味最好,帶回家享用也不錯啊!外帶母親節大餐,再送松露百靈菇及限量南僑水晶葡萄柚籽噴霧乾洗手。

點水樓饗愛媽咪母親節六人特餐菜色。外帶時七彩小籠包換作薺菜蒸餃。奶皇包供貨不及,因此直接升等成黑糯米芋泥紅棗蛋糕。

2022母親節dm底

約好五點來到點水樓SOGO復興店外帶。

IMG_4115a

熱菜冷菜自成一袋。

IMG_4116a

外帶菜餚打包的很用心,菜餚疊放的方式邏輯很好,相當穩當。

IMG_4117

回家拿出滿滿的一桌,附帶的湯汁的菜色會再加一層塑膠袋包裝保護。

IMG_4120

點水三拼盤:紹興醉雞/五香鳳尾魚/油爆蝦,紹興醉雞的湯汁自成一小袋。

IMG_4124

三拼盤我有另行裝盤,醉雞倒入湯汁,鳳鮪魚與油爆蝦再用烤箱回烤一下,酥脆。

IMG_4124a

生菜蝦鬆,生菜葉分裝兩盒,新鮮清脆。

IMG_4129a

生菜蝦鬆相當可口。

IMG_4131

蟹粉豆腐煲,點水樓選用的蟹粉品質優,豆腐入口鮮香。這道菜單吃好吃,配飯也相當可口。

IMG_4137

一大塊點水烤方。

IMG_4138a

以附上的荷葉餅,夾著烤方。

IMG_4142

點水樓春季限定的雞汁白蘆筍。來自雲林土庫的白蘆筍,纖維細緻,以雞汁細細煨煮,清甜。

IMG_4143

薺菜蒸餃,春天好適合吃薺菜啊!很喜愛這道薺菜蒸餃。

IMG_4145

薺菜鍋餅,鍋餅酥香,白芝麻與餅皮襯的薺菜另一番好風情。

IMG_4152a

外帶贈送的松露百靈菇,雖是贈送仍很用心,松露醬汁裡有金箔點綴,將百靈菇切成薄片以松露醬煨煮。

IMG_4135

砂鍋火烔雞湯,點水樓的經典菜色,以老母雞及富含膠原蛋白的豬皮作為湯底,先以慢火熬煮一天,再加入有嚼勁的整隻小土雞、金華火腿中最珍貴的火烔及扁尖筍,精燉36小時,終於煲出令人垂涎欲滴的金黃色湯汁。這鍋湯很大一鍋,到家時湯還是溫熱的。

IMG_4157

滿滿一桌的豐盛菜色。

IMG_4158a

還有「壽豐鄉黑糯米芋泥紅棗蛋糕」。點綴脆口核桃,紅棗裹住麻糬的心太軟。我馬上規定心太軟一人只能吃一顆。

IMG_4162

上層是黑糯米製成的米糕,黑米粒粒分明而適口;中層大甲芋泥,鬆綿惹香,芋頭的愛人表示很滿足;底層的黑米麻糬軟糯。

IMG_4171

紅棗桂圓銀耳甜湯,必須誇獎點水樓認真的烹煮出銀耳的膠質了,難得遇上讓我滿意的銀耳。

IMG_4165

外帶贈送的南僑水晶葡萄柚籽噴霧乾洗手,這時節,乾洗手也是隨身配備之必需。

IMG_4167

沒吃完的「壽豐鄉黑糯米芋泥紅棗蛋糕」冰進冰箱,冷著吃也可口,微涼的午後,用電鍋熱一下(加熱時核桃需先取走),享用溫熱軟糯的香甜。

IMG_4171a

點水樓母親節特餐也有9600的選項喔。

24639

點水樓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

電話:02 8772 508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7383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