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政策--打造精銳新國軍 確保台海無戰事
2007/11/07 07:33:26瀏覽12015|回應18|推薦21

一、國家安全困境

民進黨執政以來,以挑戰的姿態推動「法理台獨」,刻意製造兩岸緊張,並大砍國防預算,逐年降低到94年度僅佔國內生產毛額約2.27%,造成兩岸軍力失衡。前述這些作為使得中共對台作戰的能力強化,意志堅化,而我國的外援條件惡化,國防實力弱化,民心士氣軟化。

二、國防願景

國民黨的國防政策旨在保護國家安全,力求兩岸和平,區域穩定以及國內安定繁榮。本黨保證執政後強化國防實力,但不主動挑釁,將致力維持台海現狀,開展兩岸對話,避免因誤判而啟戰端,以確保台海無戰事,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國防目標

建構「固若磐石(Hard ROC)」的國防力量,以守勢戰略為指導,建立「嚇不了(戰志高昂)」、「咬不住(封鎖不住)」、「吞不下(佔領不了)」、「打不碎(能持久抗敵)」的整體防衛軍力。當戰爭不可避免時,將充分利用力、空、時之有利條件。快速用兵,以贏得序戰勝利,擾亂敵用兵節奏,爭取轉寰時間。

四、精銳新國軍

⒈強化國防組織 定期檢討兵力大小、兵力結構與軍事基礎建設,同時亦應檢討國防二法有關國家軍事指揮機制、聯合作戰指揮機制與聯合參謀編組。

⒉加強戰備整備與訓練 為落實精兵政策,使轉型後國軍的員額縮減,戰力倍增,須全面檢討後勤及作戰支援能力,提升戰備水準。另應精進部隊訓練,增加實兵演練及對抗,排除訓練上的外力干預,以塑造精實強悍的常備部隊。

⒊培育優質專業軍官團 強化軍官專業智能、領導統御及武德倫理,提升軍文交流與國內外交流的廣度及深度,培育優質領導能力,培養民間專長,提高軍官自信心與社會地位。同時軍官來源多元化,帶動國軍創新變革。

五、推動全募兵制

⒈四至六年完成全募兵制 逐年擴大募兵比例,期於四至六年內完成全志願役,以募集素質高、意願強的適齡人力,建構專業優質的新國軍。士兵最低薪俸保證為勞基法基本薪資加倍給付,地面作戰部隊之士官兵儘量在地化。

⒉義務役平時歸零,戰時全面動員 修法使役齡國民僅接受累計三個月的寒暑訓軍事教育(男性採義務役、女性採志願役),結訓後取得後備軍人資格,戰時動員編成後備之地面作戰部隊運用。

⒊重整退撫機制 推動退伍軍人就業、就養、就學、創業等服務,讓我們的軍人從入營到退伍,都有完善的生涯規劃,無需為退伍後的生活憂心。我們要推動類似美國蒙哥馬利G.I.法案,讓退伍軍人在就醫、就業、就學等各方面都享有基金資助,同時鼓勵軍人除軍事專業外,並在服役期間取得民間專長證照,於離開軍中時,能迅速融入社會。另透過創業基金輔導創業,繼續貢獻所長。

六、重塑精神戰力

1.國軍是國家的軍隊,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國軍必須效忠中華民國,保衛台澎金馬安全。

2.塑造精實強悍的國軍軍風,杜絕虛偽造假、逢迎拍馬、揣摩上意的歪風。

3.尊重國軍歷史傳承,提振軍人榮譽,讓優秀人才出線,建立優質專業之軍官團。

4.徹底檢討改善軍人待遇,並改進撫卹制度,使服役者無後顧之憂,以提振軍人士氣。

七、編配國防預算

⒈國防預算之編列應考量「國防需要」、「政府財力」、「兩岸關係」與「民意走向」,審慎訂定。其額度將隨推動全募兵制的進度而調整,原則上不低於國內生產毛額3%。

⒉國防預算之分配依人員維持、作業維持與軍事投資應僅可能循4:3:3之比例分配。除特殊狀況外,不得用特別預算。

八、完備軍備機制

⒈針對中共軍事現代化,必須向國外採購先進武器,以維持國軍不對稱的優勢,確保台灣安全。

⒉靈活運用「軍購」或「商購」模式,期能快速而可靠的向國外採購先進武器,保衛台海安全。

⒊提高軍事科技研發預算配比,廣納科技人才,優先建立快速反應能力,自力發展高性能、高精度武器裝備。

⒋有效運用軍購作業中的技術轉移與工業互惠,建立我國軍事工業能力。

九、以實力作後盾,推動兩岸和解

1. 要求中共撤除對台飛彈,以展現其促進台海共榮共利的誠意。
2. 展開軍事交流,協商兩岸建立「軍事互信機制」。
3. 協商兩岸「和平協定」,讓台海成為和平、穩定的區域。

十、絕不發展核武及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1. 主張「台海非核化」,也支持「東亞非核化」。
2. 重申絕不發展核武及其它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長期基本政策。
3. 願意遵守2004年4月28日通過的聯合國1540號決議案所載之全部相關規定,包括不協助任何國家或非國家行為者進行核生化武器的擴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3550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然狗言狗語...............
2007/11/09 10:40

擋軍購幾年囉   好笑...

狗然狗言狗語...............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鄉鎮一飛彈
2007/11/09 10:33
全台每個鄉鎮部署刺針飛彈......才有赫阻效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Death-Note死亡筆記!
2007/11/08 23:54

新增!Death-Note死亡筆記!

快來看喔!!!

http://album.udn.com/A3804430

也可以直接去相簿看喔!!!


袁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還是希望.......
2007/11/08 21:56

嗯嗯,總算看到馬總統的國防政策了,不過我還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以國防部那樣的老舊頭腦,要如何推動(國防自主)呢?

例如到現在都沒買國產的四零高炮,請說一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募兵制就是好事
2007/11/08 15:43
全面推動募兵制
其實反而會對就業市場造成傷害
因為如果企業在同一時間大量接受新鮮人進入市場
自然會有選擇
但是經過兵役,分開進入市場時間
可以減緩學生同時進入就業市場的向下殺薪資的問題

而且女性比男性提早進入就業市場
等男性退伍,通常女性已經有一定的社經地位
如果因為婚姻,或是生產而離開市場,對於回到就業市場會比較容易
反之,如果去除掉兵役問題,男性跟女性同時就業
會產生同年齡女性不容易競爭
離開職場時仍然維基層弱勢
等到生完小孩子,重新進入市場,只找的到更低價的工作
反而讓整體薪資下降...

整體薪資下降會造成,不敢生,不敢消費,內需市場轉變為不足
而外銷市場如果打不開,連內需也不足以養活企業
這樣子惡性循環..不是一件好事情

台灣饗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 ~~ 誰在振興中國
2007/11/08 05:57

http://blog.udn.com/uoouoo5/1335108

你是匪諜,我就檢舉。瀏覽155|回應2|推薦4
2007/10/30 10:05:54

    查 ~~ 誰在振興中國

振興中國~~就是助匪資匪,要抓去關

馬意:「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協強扶弱,一起邁向大同。」(馬:中國指中華民國)

扁解:「反獨漸統,振興中國,邁向統一。」(扁:中國指中華人民共合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謝長廷可能問馬英九
2007/11/07 21:17

A、中華民國領土包不包含中國大陸?若包含,則有兩疑問:

1、侵犯別人:中國大陸明明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已是鐵的事實,
硬要說是中華民國的,不是侵犯別人嗎?就好像周美青是馬英九的妻子,
如果謝長廷說:"周美青也是我的妻子”,這樣不是侵犯別人?
即使謝長廷沒有行動去侵犯,但做人應有格調,不是你的,說都不該說。

2、虛假:中華民國並沒有管轄到中國大陸,卻硬說是中華民國的,不是
虛假嗎?那不如說銀河宇宙都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這樣中華民國豈不是更壯觀偉大?但卻是虛假。

由以上1、2點來看,從國際公義角度來說,那些肩負較大責任的大國
絕對不會支持背書: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領土包含中國大陸。

B、如果100%(台澎金馬)的人民都投票給馬英九,馬英九必然當選總統,
   如果100%(台澎金馬)的人民都想要更改國號、憲法,可不可以呢?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冥金黨不可告人的病 ... 『多綠憐笨』 之三
2007/11/07 12:52

冥金黨不可告人的病 ... 『多綠憐笨』 之二 http://blog.udn.com/yesmeagain/1352973

『多綠憐笨』症候群患者典型症狀之三:


6. 『多綠憐笨』患者由於長期與社會人群脫節,如果延誤治療,病情會加速惡化,醫生指出下列兩位病情最嚴重,患期皆超過八年的患者實例希望大家引以為戒,早點接受治療:

有一位名叫『洩常停』的病患,說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讓全台灣的雞狗豬都能吃了睡睡了吃,這就是他的幸福經濟.

另一位名叫『阿騙』的病患,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布希跟他說SOHO禮卷不能用來買入境美國本土的機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