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造國際級航空城 推動亞太營運中心刻不容緩
2007/10/06 08:35:13瀏覽22263|回應42|推薦32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於4日上午參訪安麗物流中心與桃園自由貿易港區,對於民間業者以科技化設備及人性化管理的經營方式表示肯定,並在自貿港區中親身體驗物流打盤作業,最後針對台灣發展成為 亞太營運中心的願景發表談話,提出打造國際級航空城、邁向自由貿易港縣的方向。

在安麗物流中心現場工作人員的歡迎下,馬英九首先對數位揀貨系統及自動化倉儲設備進行了解,隨後也參觀了電話客服辦公區。對業者投資二億五千萬打造這座物流中心,並獲得 ISO認證的用心表示肯定。

馬英九隨後造訪了桃園自由貿易港區,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也由趙滕雄總裁親自迎接。馬英九在聽取了說明人員介紹後,也參與現場貨物裝卸盤點的操作流程,最後則在園區中的招商中心發表談話。

馬英九在談話中提到,桃園國際機場的客貨運量成長率與軟硬體評鑑,皆遠遠落後於鄰近的韓國仁川、新加坡樟宜、香港赤臘角與泰國曼谷機場,這正代表台灣的經濟競爭力持續在下滑。桃園國際機場其實有相當好的區位優勢,可惜主政者根本不關心機場各項設施年久失修的問題,更沒有前瞻性的整體思考,使得台灣逐漸面臨被邊緣化的危機。

桃園機場在 國際專業機場評比機構Skytrax2006報告中,一百三十六個機場排名第八十五,在亞洲二十七個機場排名第二十,別人都是五顆星,我們卻是零顆星!當初 新加坡於1975年興建樟宜機場時曾觀摩桃園機場的設計運作,如今人家不但趕上來,而且還把我們遠遠拋在後面!這樣的狀況實在是令人難過!

桃園縣朱立倫縣長補充說,縣政府為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城草擬了「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草案」,要讓機場管理公司化,不再讓十九世紀的思維來管理桃園國際機場。

馬英九在參訪結束後說,桃園國際機場原是台灣的驕傲,現在快變成落後的象徵,他反問「民進黨啊,你的政績好意思拿出來嗎?只會靠打壓我,這樣有用嗎?」他認為執政者施政無方,只會搞些改名的動作,「但改名不能改運,只有改革、換掉執政黨,國家才能改運!」馬英九說,「民進黨可以阻擋他進機場,但不能阻擋他推動改革」,馬英九撂下重話表示,民進黨這段時間以來一直以小動作、手段打壓他,這些作為「會有報應的」、「大家走著瞧!」

半個月前立委吳志揚出面提出申請考察桃園機場,並擬安排馬英九在機場發表對桃園航空城規劃的看法。但昨天突然被通知因「國家安全」因素不方便讓馬英九進入,所以馬英九辦公室改變計畫,轉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發表航空城政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27953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競選口號
2007/10/06 10:58
<好人就要選好人>的口號來打倒綠色的<台灣人選台灣人>的地區分化口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胡扯又硬坳
2007/10/06 10:57

沒人打壓您

您也沒特權

何謂走著瞧

胡扯又硬坳

======================

派一位理智的人來和我就事論事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