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相基礎學(二)生命線
2012/11/04 21:12:23瀏覽95040|回應0|推薦1

前一篇文章--手相基礎學(一)健康線

手相基礎學(二)生命線

 

在觀察生命線之前,要評論一個人的健康與否,就要看整個手掌的狀態。

 

一個人是否有錢,是否能夠事業順利,首先就要在體能方面足以應付壓力,並且可以擁有更多拚搏事業的精力,這方面就得觀察整個手掌。

 

一、手掌無論大小,以豐厚多肉為上,指掌細薄無肉者,體能和健康狀況皆不足;請觀察下面的圖片,如果木星丘土星丘太陽丘三者凸出多肉,稱之為「福、祿、壽」三喜格,基本上這些位置不可以有雜亂的掌紋,就能大富大貴且長壽

 

二、色澤方面,上品是嫩白、韌、有彈性且血色充足,不會過於發黃或粗糙(圖片中的手掌,顏色過於蠟黃,表示肝臟稍差)。

 

、掌紋須清晰,不可雜亂,評斷的標準為五條主線(生命線、智慧線、感情線、事業線、成功線)深刻清楚,此照片獨缺「成功線」,其餘四條線都很清楚。

 

四、手掌長度須等於或略長於手指(最長的手指,一般是中指),反之精力體能皆在中等以下。

 

五、同上所述,中指也象徵男性的性能力,長、直、有力者,那方面肯定不差。

 

手腕線清晰,一般手腕線有三條,標準為出現兩條且無雜亂或斷岔情況。

 

大拇指須挺直有力,大拇指可彎折者,氣血方面稍差,而且意志比較不堅定。

 

、圖片上出現了「第二生命線」,也就是生命線內側的線,有此線者,身體強健,精力無窮而性格勇猛、大膽、無論男女都能衝刺事業。

生命線,起於木星丘而多數終於金星丘,生命線的長度,並非完全能表示自己可以活多久,但絕對能表示一個人的天生的健康程度和長期的體能狀態。

 

前文所說的「健康線」則看後天的健康情況,常常會變動,可以觀察短時間內的身體健康狀態

 

◎掌紋與指紋的初步辨識,大致上可作為觀察的參考。

 

另外,請注意「帶眼」和「島紋」是不同的,帶的眼沒有多出的紋路,這是基本要件。

 

◎生命線、健康線之外,另外可以觀察的就是大拇指,如果能夠在大拇指的第一節「帶眼」,此人天生就有財運,從小就能衣食無缺,而且身體健康。

 

◎大拇指一般有兩節,如果沒有第一節的「帶眼」,可觀察第一節和第二節之間的「財庫紋」,這些紋路呈現「井」字形,一般要到中年至八十歲之間出現,「井」字形越密越多,也就表示此人財富積累很多,而且身體健康。

 

上述「帶眼」或「財庫紋」,如果同時出現了彎曲或混亂的健康線,也就表示健康情況轉下,生命力從旺盛轉衰,必須特別小心。

 

 

生命線的基本認識:

    一個人的生命線,一定要深長有力,且必須終於金星丘,如果順暢無鎖鏈紋出現,而且中間無分岔和斷絕,那麼就能健康長壽。

 

     生命線直、長、深、無斷或分岔,但失命線和智慧線沒有相交,稱之為「川字掌」。

 

    川字掌的人,加上智慧線深長有力,表示很有自己的想法,創意多且想像力天馬行空,然而性格過於固執,脾氣比較壞。

 

     生命線有島紋,天生就有慢性病、記憶力不佳,且無法集中精神。

 

 

    生命線有斑點或橫紋:健康狀況突然變差,多半是急性病的表徵。

 

    生命線有兩條:未相交的兩條完整生命線,表示有這種掌紋的人天生精力充沛過人,一個人就有兩個人的精力,並且兩條生命線都能完整、深、長、無斷岔的問題,表示此人非常健康而且會長壽,大致上可最少年過九十。

 

 

 

    生命線有一條,但中間分岔為二:須注意,有時生命線的橫紋也會被誤解為兩條,通常出現分岔,要看是否無斷續,如果順利終於金星丘,表示此人身體健康而有衝勁。

 

    生命線與事業線相交,或者沒有事業線而生命線分岔接近手腕線,只要沒有與手腕線相交,就沒有大問題;倘若與手腕線相交了,那表示此人會因事業奮鬥而過於耗竭精力,要特別小心過勞死。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teryou&aid=701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