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忍心自寬: 一個能克己擔重擔的人,必是忍人之所不能忍的人。 (請勿一再剽竊偷盜網文..佔為己有)
2016/01/07 05:09:03瀏覽2684|回應15|推薦219

容忍心自寬

作者:胡光東

(Fotolia )

更新: 2015-12-14 18:33:17 PM

相傳有位老禪師,在院裡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違犯寺規越牆出去蹓躂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

 

少頃,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當他雙腳著地時,才發覺剛才踏著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

 

小和尚頓時心慌失措,張口結舌。但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

 

老禪師容忍了他的弟子。他知道,容忍是一種無聲的教。俗語說:「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災。」有人將容忍理解為抑制痛苦與煩惱,其實這只是容忍的表象

 

真正的容忍不僅是壞情緒的掩藏和積累,更是一種化解與疏導。可是學會容忍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對不同的人,往往要有不同的心境。

 

對長輩容忍則孝,夫妻間容忍則和,對朋友容忍則善,對年幼者容忍則美。總之,能容忍別人的人,別人自然會容忍你懂得容忍的人,心裡可以得到寬慰,所以說:「容忍心自寬、容忍解千愁、容忍治百病」。

 

一個成大功立大業的人,必是容人之所不能容的人;一個能克己擔重擔的人,必是忍人之所不能忍的人。

 

「容忍心自寬,容忍心自寬」也者明矣。

 

責任編輯:方遠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15/n4595804.htm

 

(PS:1. 無恥無品之淺薄猥褻俗物,請勿一再剽竊偷盜網文,忝不知恥,佔為己有,不知悔改,引人訕笑。

2. 數十次偷竊別人的智財權,上帝為何應該容忍妳的無德與無品之失格劣行...沒本事自己寫文章,就能一而再的偷竊別人的智慧結晶,打腫臉充胖子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on620&aid=423491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詠花癡 ~~ ^O^
2016/04/08 07:55
詠花癡
 
花甲老翁當作寶,人盡可夫恩客稀,

偷盜拐騙博虛名,虛耗光陰枉心機.

親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bject:女神與神女的差別~~^^ (人至臭賤則無敵, 你是我的小親親~~).
2016/04/08 06:13

 

 

Subject:女神與神女的差別~~^^  (人至臭賤則無敵, 你是我的小親親~~)

 

女神溫婉賢淑, 品端貌正,  坐有坐姿, 站有站相~~

親你一下

神女其貌醜怪, 其體臭賤, 禿頂凹頰, 鼠眼兔唇,

兩手向上, 兩腿張開, 淫穢騷髒, 臭賤無恥,

 移花接木, 偷盜拐騙,  屍輸禽話歌文,  無所不偷.... 無所不竊 ...

破鞋分身百餘四十多, 人盡可夫, 人盡可睡,  

見綠變綠, 見藍變藍, 見紅變紅...見佛變猴....見男人就----性奮莫名...性福高張...

  天賦異稟, 宇宙奇筢...親

十年寒窗無人聞, 一偷成名天下知~~

天天自慰自爽, 日日自導自演, 分分秒妙高喊第二春來瞭~~ 

 

狼客啊, 只要能賜幸牠一夜情,  任何花甲恩客都是都是牠的-------小親親~~~~啦

(笑話兼小小散文創作, 歡迎神女來對號入座, 座位和飲料無限量供應歐~~)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腦巨乳神豬ㄟ奇幻飄流~~^^
2016/01/14 23:31
請勿對號入座,如有雷同,就速佛神之意~~
 

哈哈哈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曰不可說
2016/01/07 22:04

佛曰不可說

有些行業是不可說的...

牠們表面上擦著厚厚的胭脂水粉

穿著極為暴露猥褻的衣物

看起來似乎是光鮮亮麗

但實際上卻是個個生張熟魏

比公共廁所的馬桶還來得骯髒不堪的奧貨

那些人沒有好的學識與專業背景

沒有賢祖達宗的庇蔭照護

沒有勤奮不懈的耕耘與努力

....................

卻能夠天天穿金戴銀...

日日坐擁豪宅與名車出入相隨....

靠得僅是教育失敗父母所賜的原始廉價本錢....

---------

牠們在許多場合裡擺動裸露的顫乳與雙腿

使盡全力做出猥褻下作的妖騷狐魅動作

為的就是能得到那些政商名流的垂涎與包養....

為的就是能夠對那些男人有性朝貢的機會....

以被眾人踐踏過的骯髒身體獲得無止盡的榮華富貴....

笑娼不笑貧的箴名

對牠們來說早就是愚不可及的嘲諷

只要牠們高興...沒甚麼不可以....

那些人的職業

有很多名稱....

看倌們自己意會吧!....

 

(PS:這篇文帖已貼過多次,不過發現貼在此篇報導主題之下也挺合適,大家要在高素質的創作園地裡..長期容忍裸淫色情文化的視覺上的被不良污染,也是要忍常人所不能忍哪!^^害羞)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乳的普世價值
2016/01/07 10:57

露乳的普世價值

女人懷孕的時候最美! 用乳房哺育幼小的嬰兒時則充滿母性的光輝與柔媚, 那時候的女人也很美!

但如果女人在”大庭廣眾下”公開掀開乳房讓小嬰兒吸阭時, 就不美了! 因為場地不適合, 禮教也不適合!

女人喜歡展現原始本錢露乳溝(或露乳) 或露股溝 (或露肚臍,露臀)或在公共場合張開雙腿做出下流猥褻動作...其心裡層面原因很複雜:可能是愛現? 可能是自卑? 可能是心態不健全 ? 可能是曾被異性拋棄? 可能是想吸引異性? 可能是人際關係出錯? 可能是精神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不論如何,民主社會裡,只要警察不取締,那是個人的自由! 但是在大多數的人(99%)不會那樣做的情況下, 只有極少數的人會當街坦胸露臀或張開猥褻雙腿的舉止就不符合”普世價值”了, 相反的可能是充滿猥褻,淫穢與性暗示....等的低層次和不入流的賣淫訊息!

同樣的一事情,場合不對,地點不對,將會引來負面的社會觀感, 爾等的一舉一動豈可不慎乎!!

(補充:具有母親尊貴身份的女人,其言行舉止對孩子們有其潛移默化的教化榜樣,個人更應該自勉於不違逆母親身份與身體尊嚴的社會期待,自我要求于端正良善的社會風氣禮節之趨,千萬不可隨意在自己孩子面前"張開不雅雙腿與裸露淫乳或下體原始本錢、故意做出賣淫妓女不雅交構猥褻狀",以免讓自己孩子心靈蒙羞或蒙塵,或下意識輕視淺薄無文化母親的低劣與不俗鬼荒誕不羈怪異行為,進而影響到其正常人格的進化與發展,此也是端正社會教育或家庭教育的重要一環 !)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