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幾何時,道德淪喪成了美事一樁
2013/09/13 03:32:18瀏覽18051|回應52|推薦107

 

看著這幾天的媒體報導與各方言論,Marvin已經產生嚴重的自我懷疑:這是怎麼了?是Marvin成了老古板跟不上時代的進步?還是Marvin的智商已退化到聽不懂政治人物的話語?抑或,到處討好就是處事圓融,大搓湯圓就是調和鼎鼐,交換利益就是和諧共處,而毫無原則就是八面玲瓏?雖然Marvin常在文章中提到「台灣是一個變態至極的國家」,整個社會任由三流政客、低俗媒體與無知網民的操弄蹂躪之下,一切事物都不得不變了個樣。但Marvin仍相信在思想的最深處總還有個道德底限~~一個最清澄、最淺顯、最簡單也最容易明白的基本道理,它應該是政治修養的基石,它應該是公民意識的棟樑、它更應該是現代民主社會每一個公民必須堅守的最後堡壘。如今在朝野藍綠惡鬥及個人政治好惡的扭曲之下,原本應該高於一切的道德標準已委屈到求取最後的底限而不可得,政治人物不知羞恥的嘴臉已囂張到毫無忌憚的戀棧權位。於是道德淪喪也就成了有為有守,成了相忍為國,甚至成了美事一樁!

 

王金平到底有沒有關說,這種已經明顯到不行的蠢問題還需要辯駁或討論嗎?法務部長曾勇夫與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的證詞已說明了一切,這兩個在政府法務部門工作一輩子的人會分不清楚「關說」與「關心」的差別?況且這兩個人都承認王金平在電話中提到柯建銘的案子,無論王金平如何狡辯「只是擔心檢察官濫權起訴」,都無法抹滅介入個案的事實。而王金平對於回覆柯建銘電話的辯解之詞更是可笑:「我們只是『練肖話』而已」,堂堂立法院長的程度就是如此?真的當人民都是三歲小孩?電話中提到收案檢察官的姓名就不是「隨便說說」或「打屁幾句」那麼簡單,更別提王金平在沒有得到曾勇夫的明確回應時,就直接告知柯建銘「勇伯說OK」,這等於陷曾勇夫於不義:也許曾勇夫接到電話不便拒絕,打算虛應一番拖過去也就算了,但王金平自作主張告訴柯建銘「搞定了」,等於把關說成功的帽子扣到曾勇夫頭上,逼得曾勇夫跳到黃河都洗不清。王金平的行為跟司法黃牛沒什麼兩樣~~只是沒拿錢而已,但關說的行為已如此明確,再怎麼辯解都掩飾不了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劣行。

 

只是讓Marvin搞不懂的,所有媒體報導及輿論發言卻是如此本末倒置,鋪天蓋地的抨擊馬英九「政治鬥爭」「剷除異己」或是「黑手伸進立法院」,更在特偵組偵辦過程及法律程序上錙銖必較,希望能找到哪怕是一絲絲的瑕疵或疏漏。但是對於事件發生的最根本原因卻避而不談~~王金平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撥電話給曾勇夫,是不是提到「擔心檢察官濫權起訴」已不重要,時機不宜的瓜田李下之嫌就是碰觸不得的地雷。這麼基本的道德底限難道所有人都忘了嗎?民國78年時任法務部長的蕭天讚,因在政務委員任內涉及第一高爾夫球場關說疑雲,雖然最後被認定沒有打電話關說,並未涉及任何不法~~事實上蕭天讚夫婦有犯罪,只是無法定罪,加上背後有李登輝的黑手~~但蕭天讚在請假後仍主動請辭下台。這次曾勇夫雖然在府院高層的壓力下請辭,但對於接到關說電話而沒有申明登錄,加上王金平自作主張的代為答應,曾勇夫自知理虧無話可說而辭職。兩位法務部長面對質疑時不管是理虧還是自清,主動請辭為個人清譽奮鬥以明志,多少還有些政治人物應有的道德與風骨。

 

反觀王金平,從回國時在桃園機場的記者會內容,到現場支持群眾高舉「南部人本色」之類的標語,就可看出其大打模糊仗的盤算,對於關說電話的內容避而不談,反而學民進黨玩弄「南部人被北部人欺負」「外省人壓迫本省人」的族群議題。既然全台灣的媒體都擠在面前,王金平為什麼不說明電話內容,公開他與曾勇夫說了些什麼?卻要用族群及省籍當作相互取暖的工具,顯然王金平心知肚明這通電話的嚴重性,相對也證明了王金平關說司法個案的事實。更糟糕的是,王金平自己選擇了最等而下之的戰術,希望用烏賊戰抹黑一切以迴避關說事實。試想王金平若是選擇走另一條路,會是今天這種光景嗎?不要說自行請辭以明志~~Marvin也不認為王金平有這骨氣~~如果王金平在回國記者會上宣佈:「即刻起請假接受調查」,馬英九會立刻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嗎?昨天早上在國民黨考紀會現場,考紀委員詢問:「你願意接受詢問嗎?」王金平當場拒絕並遞交聲明書後離去。如果王金平接受詢問並說明內容經過呢?如果王金平利用考紀會表明並無關說意圖呢?馬英九還會有藉口一路追打嗎?可惜王金平用「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言論訴諸悲情牌,迴避了可以申訴的機會而把自己逼到退無可退的絕境。

 

可笑的是三流政客及低俗媒體~~其中也包括頂著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碩士的連勝文~~不斷以法律程序質疑特偵組偵辦過程,或是要求「法律過程必須完備」,卻都忽略了問題的核心:沒有法律可判啊!也許是規劃法條的人沒想到不要臉的混蛋政客~~如王金平與柯建銘之流~~實在太多了;也許是立法委員有心忽略綁手綁腳的法案,在現行法律制度之下,只要不涉及~~或無法查到~~金錢對價關係,關說就不必負擔刑責。這也意味著立法委員等政治人物及關係良好的紅頂商人,只要手法夠巧妙~~也就是錢藏得好好的~~都可「合法關說」。98日聯合報社論指出:「4年前法務部曾經醞釀提案修法,新增『妨礙司法公正罪』,並將『關說』納入其中科以重刑,但因種種因素,修法建議無疾而終。今年初修法之議再起,但擬改採『行政罰』,也就是只有罰鍰而無刑責,但修法仍然遙遙無期。」所以沒有法律條文,又如何讓王金平走法律程序呢?況且有風骨的政治人物應當自清明志,哪會像王金平如此不要臉呢?然而這種言論也顯現Marvin文章首段所言,當政治人物的道德標準已經低落到以法律為依據的時候,人民就應該警覺下一次弊端的發生。對於連勝文所言:「如認為王金平行為違法,應該透過正當的法律程序,也就是由法院裁判,不應由一個人或少數人來認定。Marvin只得擊節叫好~~哇!好一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碩士,如果連勝文的道德高度只有如此,Marvin也不奢望他擔任台北市長會杜絕關說,還是回去當少爺吧!

 

時間回到民國93914日,立法委員蘇盈貴在質詢台上爆料指出,有兩名大法官向他關說覆議案,他的手機中還有大法官的留言,隨後又在公開場合透露,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曾與他聯繫。兩天後城仲模返國時在桃園機場~~奇怪,又是在桃園機場~~承認曾致電蘇盈貴,但主要是關心國內水災情況,因為不知道真調會覆議案的處理進度,所以也詢問何時會表決。但蘇盈貴手機中的留言卻是:「前天提的那件事,政府希望你幫忙,把那件事做好」,面對媒體的質疑,城仲模支支吾吾既不敢承認但也不敢否認,只是當時新聞焦點都在319真相調查委員會覆議案上,這件關說案也就被不斷湧現的新聞給埋沒了。沒多久又爆發城仲模跟王美心上汽車旅館的醜聞,這老兄還是一貫的說謊推拖拉大打太極拳,最後抵擋不了壓力而請辭下台。雖然城仲模當時沒有因關說案而下台,至少身為司法院副院長的城仲模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錯,但是王金平呢?難道連瓜田李下之嫌都不懂?在拿起電話聯絡曾勇夫的那一刻,王金平有沒有多想一下?赤裸裸的干預司法個案之後,還死皮賴臉想盡辦法保住自己的院長大位~~比城仲模或蕭天讚更差勁。

 

至於柯建銘,Marvin對這個頭頂生瘡腳底流膿~~從頭爛到腳~~的傢伙毫無期待,他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台灣政治的黑暗,他的名聲只是為了彰顯台灣政客的低劣,他的行為只是為了讓人民確信立法院養了115頭豬。民國97年特偵組偵辦花蓮三棧溪土方弊案,預定422日協同調查局南機組搜索柯建銘辦公室、新竹老家和女性友人住處。416日柯建銘與廠商在立法院辦公室當著調查局長葉盛茂的面逼迫南機組中止搜索行動,結果葉盛茂因洩密罪入獄服刑26個月,關說施壓的柯建銘卻無事一身輕。不只是葉盛茂,當時有檢察官改革先鋒之稱的前檢改會召集人陳鋕銘也疑遭設局,深夜會見柯建銘而受到調查,最後調職處分名譽掃地。回到這次柯建銘與王金平所關說的「全民電通案」,民國86年,柯建銘利用職權挪用1200萬元而遭到起訴,一審及二審都判決有罪,沒想到更ㄧ審卻是改判無罪,更湊巧的是王金平與柯建民只是「隨便說說」,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及檢察官林秀濤也「自然而然」的不上訴而無罪確定。上次搞掉調查局長葉盛茂及檢察官陳鋕銘,這次則更上一層樓,從王金平、曾勇夫一路搞到很有可能下台的陳守煌及林秀濤,但柯建銘還是安然無恙~~這就是Marvin說他從頭爛到腳的原因。

 

如今蘇貞昌與民進黨一路力挺柯建銘,主要還是賭王金平短時間內仍有全力一搏的機會,就算王金平下台也有可能造成國民黨分裂~~所以柯建銘算是大功一件。只要王金平在立法院還有揮灑空間,稱兄道弟的柯建銘就有使得上力的地方,這也是柯建銘全力支持王金平的主要原因。一旦王金平確定打包走人而國民黨也沒有實質分裂,由洪秀柱坐上院長大位,柯建銘也就毫無利用價值可言,民進黨萬年大黨鞭的下台當然指日可待。但是蘇貞昌已賠上了民進黨的聲譽與前途,多年來民進黨最好用的口號就是「國民黨干預司法」「國民黨黑手伸進法院」,但今天卻是民進黨的柯建銘干預司法,這是柯建銘的第一次嗎?當然不是!這是民進黨的第一次嗎?政治人物一樣爛,國民黨有民進黨當然也有,但在扭曲的社會氛圍之下,又有誰去質疑呢?

 

不論藍綠兩黨誰在朝誰在野,總是相互抨擊「介入司法」而拿不出證據,如今王金平及柯建銘關說司法個案的證據如此明確,整個台灣上下卻一股勁兒的和稀泥,「人情義理」「民間習俗」或「政治手腕」都成了冠冕堂皇的藉口,但Marvin要問的是,司法獨立的大是大非呢?政治清廉的崇高理想呢?當媒體輿論不斷擦脂抹粉的時候,似乎只有王金平才能讓立法院運作下去~~也就是說朝野協商暗室交易的惡習也將繼續黑箱作業。不過Marvin卻不作此想,之前民進黨為了美牛案在立法院睡上55夜,結果當會期只通過了5項法案,創下立法院有史以來通過最少法案的紀錄,為此王金平還出來公開道歉。但台灣人民在乎嗎?台灣人民有嚴厲批判嗎?完全沒有!就算即將開議的立法院會期有政府總預算案必須審議,但陷入動盪的立法院創下0法案的機會還是相當高,只是從一個會期通過30項法案「墮落」到5項法案已不痛不癢,台灣人民又何必擔心從50的「突破」呢?到時候總預算案不通過,政府不得不宣佈全國公務員一起放無薪假~~反正這個國家已經爛到底了,再爛一點也無所謂!

 

寫了這麼多,只是為了Marvin痛恨整個社會輿論的偽善,不管是媒體報導或網路言論都在唱高調,痛批馬英九未審先判,沒讓王金平得到法律的程序正義與無罪推定。但Marvin必須反問一句:「王金平的程序正義重要,那麼范佐憲的程序正義呢?」在全國一片皆曰可殺的氣氛下,又有誰出來高喊范佐憲的程序正義及無罪推定呢?在政治好惡及民粹煽惑的盲從下,這種「條件性的偽善」才是最深沉的罪惡。

 

如果可以的話,Marvin也很想知道王金平在「股條案」中到底賺了多少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8463361
 引用者清單(1)  
2013/09/13 05:36 【????】 ??, ?????!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8:53

版主問我:過去這幾個月以來, 您有提過范佐憲的程序正義與無罪推定嗎??

沒有,

因為全台灣的人都知道范佐憲要被司法公正的審判,所謂程序正義與無罪推定,是司法與檢調的事。所以我說,如果王金平的這個叫做關說,那也是一個失敗的關說,因為關說完就被鬥臭,只有馬總統,不管是關說特偵組監聽王金平,還是關說特偵組不起訴王金平,關說考紀會開鍘王金平,他都是11趴人正義的化身,大是大非,捍衛高道德標準與價值,這個才是真真正正成功的關說。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5 20:03 回覆:

天哪~~道德低落也就罷了, 智商如此低下也能來寫部落格, 不簡單!!!

所以程序正義與無罪推定只有存在於司法系統裡?? 一般無知大眾~like you~及低俗媒體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喊打喊殺?? 這種選擇性偽善的言語也只有你這種選擇性偽善的傢伙才寫得出來!!

 

馬英九關說特偵組??? 完全狗屁不通的謬論!! 柯建銘關說劣跡斑斑, 三棧溪就是一例, 最近又涉及一件還有金錢流入戶頭, 特偵組才申請監聽票, 你硬要說非法監聽Marvin也沒辦法, 到時候監察院調查後公開資料就可以查到監聽票開出法院及日期~~當然啦!! Marvin相信你到時候還是會拒絕承認!!

馬英九關說考紀會?? 馬英九若要掌控考紀會就不會請一堆外部委員, 直接下令就行了, 還需要坐鎮黨部嗎?? 而且國民黨是人民團體你知道吧~因為你實在太笨了, Marvin怕你不知道~內部管理哪來"關說"啊?? 誰會說郭台銘"關說"內部管理?? 誰會說王雪紅"關說"內部行政??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8:36

當民進黨.台聯等民代已經習慣公開介入陳水扁的司法案件

當民進黨.台聯以及其支持者認定柯案本來就是政治迫害

所以關心或關切這種個案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面對這種拿司法當工具的律師心態

跟他們提大是大非根本是緣木求魚

他們會刻意避談真相. 只會在程序正義和枝微末節上打轉

然後藉由媒體之手把它定位成政爭!

 

我比較感慨的是

TVBS的民調真的坐實了格主所言

台灣是一個變態至極的國家

儘管投票那一霎那理性的人比較多

但是當馬總統真的開始改革時而動到人們的不當既得利益

被私慾和情感蒙蔽的人民就跟著居心叵測的在野黨不滿起來了

台灣人民真的不配有馬總統這樣的領導人!!!

http://blog.udn.com/mimifish/8458009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40 回覆:

謝謝指教

就如同Marvin常在文章中提到的, 台灣人民的公民意識與民主素養遠遠落後於政治開放的腳步!!!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8:29

王或許長年一向如此"關心"政黨各種關係慣了

所以看不起馬如此"小題大作"也不放在心上

王如此圓通之人 可以大小老少通吃

關說事實俱在 無法讓其自圓其說

這些藍綠給王送暖 來還情還債的 戳捅的

都是一時的

反正借王 搭著罵馬顯學的順風車

昧著良心再幹他一次吧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37 回覆:

謝謝指教

看來台灣政治人物和稀泥的功夫確實一流~~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8:20

等等等等……

我只看了一半,不過我想證實一件事:

真的沒有一條法律可以辦『無對價關係的關說』嗎?目前台灣真的沒有一條法律可以辦這種人嗎?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34 回覆:

謝謝指教

Marvin並不是法律專家, 但目前看起來確實如此~~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8:18

現在我的憤怒已非筆墨所能形容,Marvin 兄道近此醜案的來龍去脈,我們旅居海外看到的台完媒體,看到的是馬英九從軟弱無能一夜之間變成兇恨毒惡! 難道台灣墮落到如此的地步?

王金平,連戰,連勝文等,久居高位,自成一幫,原來玩法互通聲息是這麼來的? 做一個政治人物連一點廉恥心都沒有! 統治人民數十年,原來有一套罰不至公親的潛規距! 更可惡的是人民不問是非,被人吃夠夠還支持這種人,那還不如實行君主帝王制度,把王金平連戰都封為土霸王,至少享盡特權榮華,人民去做乖乖的子民認命,不會去過問了。大陸的 CCTV 國內國電視都報導此是,遺憾的是報的都是抄襲台灣替王金平"伸冤"的言論和人群。奇怪的是; 習進平不是正在積極掃黑打貪腐嗎!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32 回覆:

謝謝指教

Marvin也只能感嘆人民的眼睛並不是雪亮的~~

 


真會掰
2013/09/13 08:13

你也想帶多吧?! 先有立場    在去推論!!

你怎不去導論政府非法監聽的不法行為!!

你怎不去思考程序正義的問題!!

馬英九的特別費貪汙案     你不覺得大水庫裡論才是鬼扯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30 回覆:

錯字連篇, 果然是蠢蛋一枚

特偵組監聽柯建銘電話有向法院申請監聽票, 也是肇因於柯建銘關說司法劣跡斑斑, 最近又涉及一件才會被特偵組盯上~~一切有案可查

這時候講程序正義, 那麼你怎麼不提范佐憲的程序正義呢?? 選擇性的偽善更可惡!!!

2007年9月21日, 特偵組認為謝長廷與蘇貞昌的特別費銀行帳戶,支出的現金總額均明顯多於特別費的入款總數額, 因此決定不起訴處分, 2012年7月2日, 台北地方法院認為呂秀蓮及游錫堃的特別費公務支出大於檢方指控的貪污所得,  據此宣判呂,游二人無罪~~哪個不是大水庫?? 你到是說說看


HSC
2013/09/13 08:02

版主,謝謝你的好文。容我贅言,馬已經給了王申覆的機會,王在機場指控特偵組濫權,引民進黨提出的理由也好,說自己再“練肖話”也罷,只是在激化馬加重力道而已。在一般企業,要膽敢這樣,立刻被解雇,電子郵件立刻凍結,“show the door",把王請出公司大門,還容得王如此惡人欺主?五年來,王壓著馬打,立法院像王的小王國,我奇怪馬怎麼能容忍那麼久?馬終於採取行動反擊,反被台灣社會圍毆,批評,馬明明在處理不對的行為,反而落得一身腥。看王,柯那些通話內容,聽林秀濤說自己是因為“特偵組冷氣太冷”說出錯誤供詞,看王立法院”指示“拒收公文,讓人歎為觀止!

政治的陰狠,王是成功的,馬決玩不過王。台灣社會真是夠了,自己選出來的總統,為什麼要這樣糟蹋?那又何必選他連任呢?

難道真的是社會道德崩壞,好人終究是會被欺凌的?!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14 回覆:

謝謝指教

就如同Marvin常在文章中所言~~台灣是一個變態到了極點的國家!!!

 


kungo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7:50

好文,精闢,說的好。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12 回覆:

謝謝指教

 


只能無言
2013/09/13 07:43
孔子說:「君子疾夫捨約欲之而必為之辭。」,而一般人厭惡偽君子更勝於討厭真小人。馬英九這次弄掉王金平最讓人反感的地方,不在於他所認為院長不該介入關說的理念正當性,而在於心裏真正想的是終於抓到王的把柄可以弄下這個政敵了,卻擊鼓鳴金打著司法正義的大旗來為己辯護,同時還要一面表演孔明揮淚斬馬謖、不捨痛心的貓哭耗子把戲。況且作為也不符司法程序正義和對犯行大小懲處程度的比例原則。我看這次事件王金平已無力回天,但馬英九在多數人心中更是馬腳畢露、斯文掃地,馬和國民黨以後恐難獲多數人民所支持。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12 回覆:

Marvin看到你的留言也只能無言~~

打從一開始文金平就不應該打電話給曾勇夫, 藍綠兩黨不論在朝在野都痛批對方"介入司法", 如今卻變成小事一樁?? 而王金平如果還有一絲絲政治人物的風骨, 或是身為教育人員的士大夫氣節, 早該自行請辭下台, 哪輪得到馬英九來追殺呢??

看來您的道德標準與王金平或柯建銘沒什麼兩樣~~對牛彈琴多說無益!!!!!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07:09

大哉文!

你講的“台灣人民”與“輿論”,其實不代表沉默的理性大多數,只可能是愚昧,惡質,甚至下流媒體的操作表象。此案,再一次,讓台灣的媒體,政客,網民,及民嘴呈現出他們的無知,自私,以及你說的道德沉落! 可悲。

三樓:你說的沒錯,許多不入流的政客的本職就是關說,可是一流政客的關說是為公,為百姓,為社稷,為弱勢等,為一個cause。沒有人說,關說犯法,可是如果關說司法(干涉司法),尤其以立法院長的地位及職權,不論是個案,還是他狡辯的“通案”,都是動搖國本,以憲法為敵,國人皆可譴責之。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9-13 08:04 回覆:

謝謝指教

Marvin只希望自己不是唯一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