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謬至極的人民公審
2013/07/19 02:27:34瀏覽8249|回應41|推薦62

 

前兩天寫了一篇失焦的民粹喚不回實質的正義,是受不了那些瘋狗一般的低俗媒體與電視名嘴,看圖說話憑空想像也可以說得頭頭是道,引領著無知網民一起擊鼓升堂來個人民公審大戲。本想讓自己耳朵清靜一下,追蹤MODEurosport電視台今天Le Tour de France18賽段的結果,趁著空檔順便瀏覽一下各新聞台內容~~但不到5分鐘就後悔了:第50頻道反正任何事都是馬英九的錯;第51頻道只是「類戲劇台」,把「玫瑰瞳鈴眼」搬到新聞頻道;第52頻道純粹唱廣東大戲;第53頻道的中心思想只有一個:任何事都是馬英九的錯;第54頻道更奇怪,講股票的搖身一變成了政治專家;第55頻道繼續報導毫無營養的新聞;第56頻道最可憐,找個美艷人肉讀稿機主持談話節目,一點與來賓對話、討論或追問的能力都沒有~~就是個美艷人肉讀稿機而已。既然如此,憑著Marvin後腦杓那個凸出來的骨頭,就再寫一篇螳臂擋車吧!

 

陸軍6軍團第542裝甲旅洪姓下士在禁閉室死亡一案發展至今,已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等3人裁定收押,另外一缸子相關人等陸續約談或作證。儘管偵查結果連八字都沒一撇,低俗媒體與無知網民的人民公審已急著宣布破案,「集體虐殺」「四大魔頭」「五大惡人」的各種罪狀,已經不分青紅皂白讓所有關係人的名譽宣判死刑。一位劉烜揚先生出面伸張正義,忙著上各電視台節目的同時,還不忘帶律師到軍事檢察署作證~~作證需要帶律師嗎?又不是關係人約談有可能轉成被告,劉先生與案件沒有任何關係,再怎麼作證都不會出事,又何必帶律師呢~~況且這位律師一心想往政界發展。更可笑的是劉先生爆料~~或作證~~的內容:「當時聽到連長親口說,副旅長(何江忠)跟他說,如果這兩人沒送出去,就把他(徐信正)送出去。但由於副旅長平時喜歡捉弄連長,無法判斷何江忠是用哪種口氣跟連長說話,又或者只是開玩笑。也從副旅長的傳令兵那邊間接聽到,副旅長在聽到士官長范佐憲與陳以人,抱怨洪仲丘平常在部隊很囂張,常拿手機在那邊滑,所以副旅長才願意協調洪仲丘去關禁閉。」顯然劉先生都是「聽到」與「猜測」,說穿了就是他自己的推論~~怎麼能算是爆料呢?

 

這種爆料可以當作證據嗎?最多也只是個傳聞證據,更何況其中還有許多劉先生自己的猜測,這樣也可上電視爆料?這些政論節目的水準不攻自破。相信劉劉烜揚先生有了律師及檢察官的法律「提醒」後,知道自己的爆料根本就不是爆料,於是又改口:「劉烜揚表示,他有很多話都是從裡頭的士兵聽來的,有些部分也沒有辦法具體說清楚,他也向檢方表示,部分內容忘記從哪裡聽來的~~真是糟糕到了極點,忘記「從哪裡聽來」還拿出來爆料?那麼前幾天在電視節目中的發言要不要吞回去呢?更差勁的是如果劉先生的「聽到」與「猜測」是錯誤的,不但影響一般民眾的想法,更有可能耽誤案件的偵辦。沒想到又出現另一個蠢蛋:「洪姓下士的同袍鄭博元昨天也出面,指稱洪、何兩人並無過節,是士官長范佐憲、陳以人誇大事實,何才施壓關洪。鄭博元說,洪案爆發後,他向連長徐信正求證,徐透露『原本不想關他』,因為身邊的人共同勸說『不得不將他送去』。鄭推測所謂身邊的人就是范佐憲、陳以人等人。」這是在替犯罪嫌疑人脫罪嗎?還是放話博取社會同情?這位鄭先生的爆料也是「推測」,換句話說就是個人想法,那麼誰又能保證鄭先生與范姓及陳姓兩位嫌疑人沒有私人恩怨呢?

 

而目前收押3人的罪狀都是刑法第302條的妨害行動自由罪,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的凌虐部屬罪,這又讓Marvin有些看不懂了。依據妨害行動自由罪條文:「私行拘禁或以其他非法方法,剝奪人之行動自由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凌虐部屬罪則是:「長官凌虐部屬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問題是收押的3人不管是曲解法條或有心修理洪姓下士,都是行政程序的故意錯誤~~3人並沒有動手殺人。目前最糟糕的是低俗媒體有心~~或無意~~的引導,無知網民們已經將「542旅幹部程序違規」與「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混為一談,但「542旅幹部程序違規」並沒有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如果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3個人與禁閉室戒護士~~前提是戒護士有心殺人~~有犯意連結,很難說這3個人「殺了」洪姓下士。另外「程序違規」送禁閉室算不算「私行拘禁或以其他非法方法」,這一點Marvin不太清楚,但看起來似乎又有些奇怪。

 

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才是造成洪姓下士死亡的原因,目前Marvin還沒有看到軍事檢察官偵訊禁閉室戒護士的結果,如果遭到刪除的禁閉室錄影畫面還原後並沒有毆打虐待,而驗屍結果也證實沒有毆打,而洪姓下士的操課內容與其他禁閉生完全一致,那麼禁閉室戒護士有「不當管教」或「凌虐部屬」的事實嗎?當然,洪姓下士「退伍前體重暴增快20公斤,導致BMI值超過33,體能鑑測未合格,屬於『高危險群人員』」,禁閉室戒護士是否未依規定~~Marvin不清楚有沒有關於禁閉室對於高危險人員的特殊規定~~減輕操課內容,因而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這才是應該釐清的重點。但在偵查結果尚未完成前,這些人為什麼沒有受到無罪推定的人權保護?荒謬至極錯誤百出的人民公審,或是三流立法委員不斷逼迫辦案進度,會不會出現第二個江國慶呢?對照前幾天的新聞「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遺孤吳東諺,因目睹命案驚嚇過度而全身癱瘓多年,礙於經濟困頓無力更換呼吸器」,整個社會輿論對於蘇建和3人的人權錙銖必較,但對於吳東諺先生幾乎是不聞不問。如今全國上下全力支持洪姓下士命案必須水落石出~~Marvin對此沒有任何意見~~但是涉案關係人的人權呢?人權團體或法律扶助基金會哪去了?

 

Marvin再次重申,洪姓下士的死亡必須找出原因,讓家屬的疑問與傷痛得以安撫,軍方幹部若有任何違法之事也必須勿枉勿縱~~但應正確而合理合法。幾個道聽塗說的傢伙出來散播二手傳言,三流立委拿著完全不知道來源真假的手機即時通訊內容,或是低俗媒體及電視名嘴們的胡說八道,並不能釐清事實真相,只會越搞越糟~~這也是低俗迷體及無知網民唯一會做的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970626
 引用者清單(4)  
2013/07/19 21:25 【珍珠備忘記事】 澳洲記者協會倫理道德公約 - 網路轉貼
2013/07/19 05:55 【不平則鳴】 官僚系統的混帳事: 醫官救猝死兵, 遭移送?
2013/07/19 05:55 【不平則鳴】 陸軍司令要洪家不要發言太多?
2013/07/19 05:54 【不平則鳴】 說: 忍!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1:18

即使操出人命,還是同樣一群人在將問題導向媒體

這種是非感令人作嘔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11 回覆:

謝謝指教

Marvin尊重您的看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無知網民們已經將「542旅幹部程序違規」與「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混為一談
2013/07/19 10:39

如果就何江忠打電話到軍醫院要求最速件處理一事來講,我認為只要何江忠沒有施壓軍醫院作假體檢報告,那何江忠要求軍醫院最速件處理並沒有問題,畢竟洪仲丘是即將退伍的人,若依照一般流程處理這懲處有啥屁用?

假如今天爆發的有人利用手機洩漏軍事機密,接著又有自稱是542旅的退役軍人跳出來爆料說,有一個下士洪仲丘屆退前帶手機入營被查到,而542旅依一般處理程序送體檢....,等完成一切程序後,洪員已經退伍了,試問媒體名嘴會怎麼反應?是稱讚542旅依法行政?還是痛批542旅食古不化,難道不知道洪員即將退伍,不知道加快流程嗎?

另,不是規定要體檢符合規定才能將該員送禁閉室嗎?先如果洪仲丘體檢結果不符合,其他流程如何,洪仲丘都不必進禁閉室。而洪仲丘是被送進禁閉室,有兩種可能,洪仲丘體檢沒問題,那洪仲丘的五通電話就是裝病,副旅長不理會何錯之有?另一個可能就是,洪仲丘體檢不符合,但有人施壓軍醫院作假體檢報告,果真如此,施壓的人以及因被施壓作假報告的醫官都有問題,但在義務役(急救)醫官找人出來喊冤,特別是柯文哲也跳出來為醫官叫屈後,媒體名嘴的砲火不再對準醫官這部分開砲。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08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的說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9:13

無名:

如果法律能夠給國人真相, 調查和判決能令人信服, 還需要讓媒體和全民公審?? 就是因為黑幕重重, 官官相護, 迫於巨大輿論壓力下, 才不得不偵辦不是嗎? 台灣就是充斥著像你這種顛倒是非黑白, 又自認聰明的腦殘人士, 社會才如此混亂不堪, 尹清楓案有真相嗎? 怎麼不辦阿?

===============

那麼你該提名找個立委或找個媒體,全權負責偵辦調查這個案件,國防部和法院都別插手,你認為誰能接?

可別又來一個江國慶,人人皆曰可殺,市長總統都限期破案。 等到真的殺錯了,沒人出來承認當初說過江國慶該槍斃,只留下幾個受限壓力逼出一份自白書的軍官替死鬼。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02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的助拳~~Marvin剛才回覆那位網友時忘了ㄧ件非常重要的事,尹清楓命案的真相就在陳水扁手上那捲錄音帶中啊!! 去找陳水扁問個清楚吧!!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公審 否極泰來
2013/07/19 08:56
人民公審 不僅荒謬, 更可能導致群眾效應,

變成集體瘋狂, 改變人類!

希特勒與文革都是實例.

但依邱吉爾經典:「對傑出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

類推「對政府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

現況差別在有理與濫情,

因網路將減少與淘汰大眾媒體,

也許否極泰來?!


邱吉爾的追魂斷頭令 (中字; Churchill's Deadly Decision, 美國公視)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56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提供的資訊

 


jesse1255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8:37
看你這貨的文也真是讓人吐血, 如果軍隊紀律嚴明, 會有這種上下其手, 虐人至死的案件發生? 如果法律能夠給國人真相, 調查和判決能令人信服, 還需要讓媒體和全民公審?? 就是因為黑幕重重, 官官相護, 迫於巨大輿論壓力下, 才不得不偵辦不是嗎? 台灣就是充斥著像你這種顛倒是非黑白, 又自認聰明的腦殘人士, 社會才如此混亂不堪, 尹清楓案有真相嗎? 怎麼不辦阿? 我懂, 飄在海上就是自殺, 哪天把你帶到深山踢下水溺斃, 是訓練錯誤至死, 這都不算謀殺, 一開始軍方還想用中暑意外死亡結案, 不是靠媒體和全民公審 早就被搓掉了, 怎麼,, 你也是這黑軍共犯結構的繼得利益者? 被媒體挖出你們的黑幕攤在陽光下而腦羞成怒了是嗎??  "Marvin後腦杓那個凸出來的骨頭"  是說這貨比別人聰明? 依我看來那是塊腦瘤...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52 回覆:

謝謝指教

如果您一心想當無知網友,Marvin也只能祝您好運~~

至於Marvin後腦杓是骨頭還是腦瘤不勞您費心,不過謝謝您提醒Marvin定期健康檢查的重要,但依您前後矛盾語詞荒謬的留言看來,Marvin只能提醒您別忘了也去檢查一下~~咱們共勉之!!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04 回覆:

Marvin剛才回覆時忘了ㄧ件非常重要的事,尹清楓命案的真相就在陳水扁手上那捲錄音帶中啊!! 他自己在立法院說的~~有會議紀錄可查~~去找陳水扁問個清楚吧!!

 


empathy
2013/07/19 07:17

我們的情緒,都受立場左右.

為什麼不相信公權力?過去軍中那麼多冤死案,那一件真正昭雪? 想想:媒體爆料有市場 why?

民怨沸騰,因為有一個生命被折騰死了.不是一槍解,決而是好幾天,把一個健康的年輕人弄死了.

因長期接觸臨終護理,親見人要走的時候有多痛苦,多難.尤其是心臟還未全老化,斷不了氣的痛苦...想像一下: 這年輕人那幾天走過何等鍊獄! 而有人好像認為,都只是疏忽...

我不知道甚麼是真相.只能為亡者祈禱.

(wootoo88@yahoo.com)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46 回覆:

謝謝指教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6:06

美國政客媒體煽動種族爭論

曹長青:辛默曼案展示了什麼?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3/201307180129071433.htm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45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提供的資料~~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5:54

我看台灣的民粹只看當事人的“態度”,以及”道歉“,(鞠躬的角度與次數)。媒體只希望炒得越久就好,民眾天熱,總的要有人罵罵。

至於,是非,真相,法律,理性? 蝦米?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34 回覆:

謝謝指教

前輩說得是,這幾天新聞媒體已經殺紅了眼,越來越離譜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5:48

版主:

幾個道聽塗說的傢伙出來散播二手傳言,三流立委拿著完全不知道來源真假的手機即時通訊內容,或是低俗媒體及電視名嘴們的胡說八道,並不能釐清事實真相,只會越搞越糟~~這也是低俗迷體及無知網民唯一會做的事。

============

更糟的事已經發生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038065.shtml

范佐憲父親在電子媒體記者要求下,鄭重向洪家道歉。范父說,洪先生(仲丘)已經往生了,他要對洪媽媽、洪爸爸、姐姐和舅舅,「我代表佐憲向你們說抱歉」。不過說抱歉也不代表是范佐憲的錯。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32 回覆:

謝謝指教

這就是跑線記者或攝影師最渾蛋的地方~~常常半強迫的指導受訪者做出ㄧ些非自願的答覆或行為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05:19
全世界的華人近來關注台灣動態的,都感覺到: 除了張友驊之外,國軍全是混蛋! 這案子他已從動機罪行等,全部瞭若指掌! 這位偉大的地下軍事家兼檢察總長,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怎麼不早啟用這種神通天才! 請問世界上辦案,有如此辦的嗎? 其他的名嘴們,也不用我多說了,"民主,自由,法治"? 別開玩笑吧!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19 23:23 回覆:

謝謝指教

Marvin相信這些電視名嘴ㄧ定有"天眼通"或是會"觀落陰"~~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