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謬至極的人民公審
2013/07/19 02:27:34瀏覽8251|回應41|推薦62

 

前兩天寫了一篇失焦的民粹喚不回實質的正義,是受不了那些瘋狗一般的低俗媒體與電視名嘴,看圖說話憑空想像也可以說得頭頭是道,引領著無知網民一起擊鼓升堂來個人民公審大戲。本想讓自己耳朵清靜一下,追蹤MODEurosport電視台今天Le Tour de France18賽段的結果,趁著空檔順便瀏覽一下各新聞台內容~~但不到5分鐘就後悔了:第50頻道反正任何事都是馬英九的錯;第51頻道只是「類戲劇台」,把「玫瑰瞳鈴眼」搬到新聞頻道;第52頻道純粹唱廣東大戲;第53頻道的中心思想只有一個:任何事都是馬英九的錯;第54頻道更奇怪,講股票的搖身一變成了政治專家;第55頻道繼續報導毫無營養的新聞;第56頻道最可憐,找個美艷人肉讀稿機主持談話節目,一點與來賓對話、討論或追問的能力都沒有~~就是個美艷人肉讀稿機而已。既然如此,憑著Marvin後腦杓那個凸出來的骨頭,就再寫一篇螳臂擋車吧!

 

陸軍6軍團第542裝甲旅洪姓下士在禁閉室死亡一案發展至今,已有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上校、旅部連連長徐信正及上士范佐憲等3人裁定收押,另外一缸子相關人等陸續約談或作證。儘管偵查結果連八字都沒一撇,低俗媒體與無知網民的人民公審已急著宣布破案,「集體虐殺」「四大魔頭」「五大惡人」的各種罪狀,已經不分青紅皂白讓所有關係人的名譽宣判死刑。一位劉烜揚先生出面伸張正義,忙著上各電視台節目的同時,還不忘帶律師到軍事檢察署作證~~作證需要帶律師嗎?又不是關係人約談有可能轉成被告,劉先生與案件沒有任何關係,再怎麼作證都不會出事,又何必帶律師呢~~況且這位律師一心想往政界發展。更可笑的是劉先生爆料~~或作證~~的內容:「當時聽到連長親口說,副旅長(何江忠)跟他說,如果這兩人沒送出去,就把他(徐信正)送出去。但由於副旅長平時喜歡捉弄連長,無法判斷何江忠是用哪種口氣跟連長說話,又或者只是開玩笑。也從副旅長的傳令兵那邊間接聽到,副旅長在聽到士官長范佐憲與陳以人,抱怨洪仲丘平常在部隊很囂張,常拿手機在那邊滑,所以副旅長才願意協調洪仲丘去關禁閉。」顯然劉先生都是「聽到」與「猜測」,說穿了就是他自己的推論~~怎麼能算是爆料呢?

 

這種爆料可以當作證據嗎?最多也只是個傳聞證據,更何況其中還有許多劉先生自己的猜測,這樣也可上電視爆料?這些政論節目的水準不攻自破。相信劉劉烜揚先生有了律師及檢察官的法律「提醒」後,知道自己的爆料根本就不是爆料,於是又改口:「劉烜揚表示,他有很多話都是從裡頭的士兵聽來的,有些部分也沒有辦法具體說清楚,他也向檢方表示,部分內容忘記從哪裡聽來的~~真是糟糕到了極點,忘記「從哪裡聽來」還拿出來爆料?那麼前幾天在電視節目中的發言要不要吞回去呢?更差勁的是如果劉先生的「聽到」與「猜測」是錯誤的,不但影響一般民眾的想法,更有可能耽誤案件的偵辦。沒想到又出現另一個蠢蛋:「洪姓下士的同袍鄭博元昨天也出面,指稱洪、何兩人並無過節,是士官長范佐憲、陳以人誇大事實,何才施壓關洪。鄭博元說,洪案爆發後,他向連長徐信正求證,徐透露『原本不想關他』,因為身邊的人共同勸說『不得不將他送去』。鄭推測所謂身邊的人就是范佐憲、陳以人等人。」這是在替犯罪嫌疑人脫罪嗎?還是放話博取社會同情?這位鄭先生的爆料也是「推測」,換句話說就是個人想法,那麼誰又能保證鄭先生與范姓及陳姓兩位嫌疑人沒有私人恩怨呢?

 

而目前收押3人的罪狀都是刑法第302條的妨害行動自由罪,以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4條的凌虐部屬罪,這又讓Marvin有些看不懂了。依據妨害行動自由罪條文:「私行拘禁或以其他非法方法,剝奪人之行動自由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凌虐部屬罪則是:「長官凌虐部屬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問題是收押的3人不管是曲解法條或有心修理洪姓下士,都是行政程序的故意錯誤~~3人並沒有動手殺人。目前最糟糕的是低俗媒體有心~~或無意~~的引導,無知網民們已經將「542旅幹部程序違規」與「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混為一談,但「542旅幹部程序違規」並沒有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如果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這3個人與禁閉室戒護士~~前提是戒護士有心殺人~~有犯意連結,很難說這3個人「殺了」洪姓下士。另外「程序違規」送禁閉室算不算「私行拘禁或以其他非法方法」,這一點Marvin不太清楚,但看起來似乎又有些奇怪。

 

禁閉室是否不當管教」才是造成洪姓下士死亡的原因,目前Marvin還沒有看到軍事檢察官偵訊禁閉室戒護士的結果,如果遭到刪除的禁閉室錄影畫面還原後並沒有毆打虐待,而驗屍結果也證實沒有毆打,而洪姓下士的操課內容與其他禁閉生完全一致,那麼禁閉室戒護士有「不當管教」或「凌虐部屬」的事實嗎?當然,洪姓下士「退伍前體重暴增快20公斤,導致BMI值超過33,體能鑑測未合格,屬於『高危險群人員』」,禁閉室戒護士是否未依規定~~Marvin不清楚有沒有關於禁閉室對於高危險人員的特殊規定~~減輕操課內容,因而造成洪姓下士的死亡,這才是應該釐清的重點。但在偵查結果尚未完成前,這些人為什麼沒有受到無罪推定的人權保護?荒謬至極錯誤百出的人民公審,或是三流立法委員不斷逼迫辦案進度,會不會出現第二個江國慶呢?對照前幾天的新聞「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遺孤吳東諺,因目睹命案驚嚇過度而全身癱瘓多年,礙於經濟困頓無力更換呼吸器」,整個社會輿論對於蘇建和3人的人權錙銖必較,但對於吳東諺先生幾乎是不聞不問。如今全國上下全力支持洪姓下士命案必須水落石出~~Marvin對此沒有任何意見~~但是涉案關係人的人權呢?人權團體或法律扶助基金會哪去了?

 

Marvin再次重申,洪姓下士的死亡必須找出原因,讓家屬的疑問與傷痛得以安撫,軍方幹部若有任何違法之事也必須勿枉勿縱~~但應正確而合理合法。幾個道聽塗說的傢伙出來散播二手傳言,三流立委拿著完全不知道來源真假的手機即時通訊內容,或是低俗媒體及電視名嘴們的胡說八道,並不能釐清事實真相,只會越搞越糟~~這也是低俗迷體及無知網民唯一會做的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7970626
 引用者清單(4)  
2013/07/19 21:25 【珍珠備忘記事】 澳洲記者協會倫理道德公約 - 網路轉貼
2013/07/19 05:55 【不平則鳴】 官僚系統的混帳事: 醫官救猝死兵, 遭移送?
2013/07/19 05:55 【不平則鳴】 陸軍司令要洪家不要發言太多?
2013/07/19 05:54 【不平則鳴】 說: 忍!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8:50

這個案子軍事檢察署應該加油了,速度與辦案的手法讓人覺得受不了。

戒護士是直接造成洪仲丘死亡的元凶,怎麼7月19日才收押?早該找當日同時被操得戒護生對質,釐清了是否有虐人致死的行為,現在才收押?太慢了。

范佐憲是違法的最重要人物,陳以人是幫兇,一個7月18日收押,一個還放他在外要串供嗎?

連長、副旅長施壓,是行政體系他是共犯,該收押,也是太晚!

政戰主任收到洪仲丘的求救簡訊,完全沒有處理,他說洪仲丘說他受得了,有沒有說謊?

有人說先收押副旅長是正確的決定,我則認為第一時間沒先錯誤的行為人收押,讓人懷疑是否與這些人串供的機會!

至於先收押副旅長?我覺得是拿來說服人民的假象!他沒參與實際行為,能串個屁的供!

整個洪案由軍方辦到今天,讓我覺得都是在避重就輕,不該掩飾的地方還在掩飾!

把人民當白痴,讓人非常失望!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08:24

BENLIN:
看樣子你忽略了一個事實,就算洪仲丘犯了那些錯........他也不必關禁閉,當他不需被關時!你認為還會發生後面的事嗎?重點是誰違法亂紀關他的?這才是重點吧!所以你所有的發言根本就沒有說到因.....毫無閱讀價值。


說得好,你可以說就算洪仲丘犯了那些錯........他也不必關禁閉。同樣的關他禁閉的人,至目前的證據顯示,也頂多也是行政程序有瑕疵,不是嗎?

另,你可以說,當他不需被關時!你認為還會發生後面的事嗎?

那是不是也可以說,若洪仲丘沒有違法亂記,你認為還會發生後面的事嗎?


ERIC
2013/07/20 01:50

唯利是圖的媒體,理盲的民眾.....這不就是台灣?不然豈不成了瑞士,丹麥,.....甚至是日本!

(ERIC82167@YAHOO.COM.TW)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20:21

我寧可媒体大鳴大放.嚴厲監督政府

也不願回到兩蔣~說錯話隨時會被(林義雄)掉的時代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30 回覆:

腦袋有問題~~

 


BENLIN
2013/07/19 15:29

TO 12樓

看樣子你忽略了一個事實,就算洪仲丘犯了那些錯........他也不必關禁閉,當他不需被關時!你認為還會發生後面的事嗎?重點是誰違法亂紀關他的?這才是重點吧!所以你所有的發言根本就沒有說到因.....毫無閱讀價值。

(yageo0404benlin@yahoo.com.tw)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29 回覆:

謝謝指教

好ㄧ個"混為ㄧ談"的範例

目前已收押的范姓上士等3人行政作業的違法並不代表他們殺了人,送人關禁閉並不會死人,不當管教或非法毆打凌虐才會死人,所以很難說送禁閉的"因"ㄧ定會造成死人的"果"~~除非有證據顯示收押3人與2個戒護士有犯意連結並決定置人於死~~

那就連太陽一併起訴吧~~因為中暑是太陽造成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地院檢察署亦可主動介入洪案的偵辦
2013/07/19 11:36

你能保證只要地院檢察署介入洪案的偵辦,現在的種種亂象就會消失?媒體名嘴以及鄉民們就會相信地院檢察署的調查報告?

你可以去回顧一下驗屍前後,未驗屍前,國防部說洪員是中暑死亡,那時媒體以及名嘴是怎麼批判國防部說謊,黑幕重重。還有前法醫高大成還說那不是中暑而是橫紋肌溶解,批判國防部說謊。

等他親自參與解剖後,他臉不紅氣不喘說洪仲丘是中暑死亡,跟他原來的判斷差不多。

另,軍檢讓高大成參與驗屍後,媒體有不再炒作胡言亂語了嗎?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16 回覆:

謝謝指教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1:24

張爺:
即使操出人命,還是同樣一群人在將問題導向媒體
這種是非感令人作嘔


即使發生江國慶冤死案,媽媽嘴命案錯把無辜人當惡魔,還是同樣一群人將媒體的胡言亂語當聖旨膜拜。

這種是非感令人作嘔。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15 回覆:

謝謝指教

感謝網友的助拳~~

 


期待您加入明日的公民教召
2013/07/19 11:23

我跟幾位朋友都算是有跟義務律師互動也算洪仲丘大學同校學長,我也不認同名嘴在電視上的行為,也不在個人臉書或網路上放這些名嘴說的資料.

但我必須說整件事會發展到這樣,這不單單只有禁閉室管教不當,以及行政疏失.在於軍方說法不斷反覆,無法自圓其,導致真相至今仍不被人們明瞭.如果您關心這件事,歡迎您參加明日在國防部的公民教召的活動,活動的其中一個訴求就是地院檢察署亦可主動介入洪案的偵辦.因為軍事審判法只有約束院方沒有約束檢方,因此只要軍檢願意,是可以讓地檢署參與調查的.                

期待您加入明日的公民教召

(luc123@gmail.com)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14 回覆:

謝謝指教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1:23
江國慶當年的遭遇,就是今是士官長的遭遇。就是被媒體惡魔化,然後一堆「正義」的群眾要把惡魔押上祭台。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13 回覆:

謝謝指教

這真是民粹治國的悲哀~~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烜揚這個人實在很白目
2013/07/19 11:19

劉烜揚還爆料說,士官長陳以人常提早五分鐘或三不五時集合士兵,不按表操課,洪仲丘覺得沒必要這樣,常慢一、兩分鐘才集合出勤。

劉烜揚竟把洪仲丘只為對幹賭氣的不守軍記的行為當是英雄事蹟。

另,還有一個自稱是洪仲丘的同袍(好像是鄭博元)也爆料說,洪仲丘很照顧士兵,帶他們出公差時都會幫兵做事,而士官長只會出一張嘴。

我說說我當兵的經驗,我是預官排長,待退那一年連上新來步校結訓的菜鳥預官排長,有一次這菜鳥排長帶兵出公差(記得好像是割草),出完公差後回連上,我看到一個兵臉很臭,我就問該士兵發生什麼事,該士兵抱怨菜鳥預官排長竟然蹲下來跟他們一起除草,我就笑笑說,排長幫你們除草擬還嫌?該士兵說,我們兵那麼多哪差他一個人,他只要指揮得當,不要出事,給兵惹麻煩,阿兵哥才會認為他是一個好長官。在細問下去,原來出公差時,該菜鳥排長只顧著割草,就沒留意到長官來視察,沒有喊「X連注意,立正,敬禮」,結果出公差的所有士兵連同菜鳥排長狠狠的被刮了一段排頭。

我就把這段對話轉告知該菜鳥排長,從此菜鳥排長帶兵出公差時,只做好排長的本分,再也不敢幫兵做事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3-07-20 00:12 回覆:

謝謝指教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