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怎麼會選出這麼差勁的民意代表
2011/07/09 13:27:58瀏覽5056|回應27|推薦53

 

Marvin必須承認一件事實,台灣真的不是一個正常國家,這個國家有著無窮無盡的自卑感,深怕整個島一夕間從地球上消失,拼了命的從全世界各角落翻箱倒櫃找出任何有關台灣的訊息,用以證明這個國家的存在。既然這麼執著於「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加上台灣對於「金氏世界紀錄」之類的東西有著瘋狂的偏愛,Marvin建議台灣乾脆向聯合國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算了。這個島上的人民對於選舉有著舉世無雙的狂熱,卻總是選出奇差無比的三流政客,於是乎再鼓起舉世無雙的狂熱寄希望於下一次選舉,當然啦!無一例外的又選出奇差無比的三流政客。就像是一隻狗不斷追逐自己的尾巴,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一起轉圈圈,眼看著就要開始轉第二十四年了,所有人卻還是意猶未盡得繼續追逐自己的尾巴~~絕對會申遺成功。

 

昨天晚上打開電視想看看少棒小將的表現,這些孩子們對於棒球的熱愛還沒有受到汙染,這種純然的嚮往是令人感動的。但就在右手大拇指不聽使喚把玩遙控器的同時,突然看到一段台北市議員的談話,讓Marvin把這三天吃的所有東西一股腦得吐出來。我們怎麼會選出這麼差勁的民意代表,可以扭曲詭辯到這種程度?這位市議員的發言讓Marvin瞭解「無限上綱」的真諦,管你事實真相管你是非黑白,老娘就是給你拗到底了。那是在民視「頭家來開講」節目中台北市議員簡余晏的發言,痛批國防部網站上出現夏令營學生穿著納粹軍服的照片,簡議員從國防部長應該下台開始罵起,到後面國民黨威權統治、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到蔣介石屠殺台灣人,全部成了這三個高中生穿上納粹軍服的元凶。是蔣介石的屠殺讓台灣人不敢反抗,是白色恐怖讓台灣人噤若寒蟬,是國民黨威權統治讓台灣人逆來順受,因此對於納粹屠殺猶太人不以為意,這就是國民黨威權統治的結果。

 

Marvin無法明白是哪些選民投票選出了如此差勁的市議員,這些選民看到簡議員如此跳躍的言論不知做何感想,是大搖其頭?還是擊節叫好?這三個參加國防部夏令營的學員,都還是念高中一年級的學生,他們國中三年時間看到的是馬英九年年到二二八公園鞠躬致歉;他們小學六年時間聽到的與看到的,都是外省豬滾回中國,不愛台灣就跳太平洋的言論;他們還在念幼稚園中班的時候,這個威權統治的國民黨已經丟掉了政權;當他們爬出娘胎屁股挨了一下的時候,民選總統李登輝已經開始由藍轉綠。Marvin想請問簡議員:這三個高中生是受了什麼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影響?他們連碰都沒碰到。當二二八事件發生的時候,當白色恐怖發生的時候,他們的父母都還沒出生,何況是這三個高中生呢?如果簡議員拋開大選將屆的政治鬥爭,如果簡議員放下族群動員的政治目的,這三個高中生只是喜歡玩cosplay罷了,他們沒有發表什麼言論或思想~~Marvin也不相信三個高中生有這種能耐,他們沒有行Nazi salute也沒有喊Heil Hitler~~說穿了這三個高中生根本完全不懂軍服背後的歷史苦難,只是玩cosplay玩出了問題而已。

 

如果要追究責任軍聞社才是罪魁禍首,不管是現場拍照的、編輯文稿內容的、版面編排甚至定稿審核的負責人,這些軍人或是聘僱文職人員難道不知到納粹軍服與猶太人屠殺的歷史意義?如果要Marvin猜猜看,這些人還真可能不知道呢。對於台灣而言,在歐洲土地上所發生的二次大戰只是歷史課本的幾個章節,大家都是略知一二應付考試而已。對於萬湖會議Wannsee Conference中如何將猶太人趕出德國佔領區,如何界定猶太人的身份(主要是猶太人與德國人的婚生子女),以及計算出來全歐洲約一千一百萬猶太人的「最終解決方案」。而至於在波蘭的Auschwitz等六個集中營開始大量屠殺猶太人,當然也包括AuschwitzZyklon氰化物殺蟲劑殺人的惡行,等到二戰結束時大概有將近五百八十萬猶太人遭到屠殺。這些血淋淋的細節又有多少人知道呢?更不要說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小國島民,一向只在乎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從來不花心思去看見全世界,又如何會明瞭「納粹」二字背後複雜糾結的歷史?淺碟文化造成的自我封閉與無知,在這次軍聞社照片風波中顯露無遺,軍聞社當然要背這個黑鍋,不過簡議員砲轟國防部長下台謝罪,會不會太過民粹了些?

 

Marvin必須說~~每次這樣寫都會招來一頓罵~~台灣人對於大屠殺歷史的無知是可以理解的,由歷史的發展來看,台灣與猶太人的最密切往來就是購買以色列的武器,以及最近這十年來的電腦科技人才交流。猶太人在美國的勢力龐大,在歐洲主要國家也有一定的影響力,而老美扶持的以色列民風強悍,Mossad幾十年來用盡一切合法或非法的手段,持續在全球追殺納粹戰犯。在這些錯綜複雜的歷史背景與政治因素影響之下,歐美主要國家對於大屠殺當然會敏感許多,也更加小心翼翼處理相關的話題與意見。但是在台灣,猶太人的數量畢竟不多,目前旅居台灣的以色列人也是少之又少~~Marvin認識一位,沒有頻繁的接觸與交流又怎麼談得上瞭解呢?歷史與地理的隔閡與距離造成台灣人對於納粹大屠殺的無知,簡議員又何苦去責怪無知的高中生或是敷衍散漫的軍聞社員工?簡議員自己對於納粹大屠殺又瞭解多少呢?

 

其實簡議員說了一大堆根本與納粹大屠殺無關,軍聞社照片只是簡議員拿來作為國內政治鬥爭的工具罷了,三個高中生穿納粹軍服玩cosplay捅了馬蜂窩,竟然是國民黨威權統治的錯?是蔣介石屠殺台灣人讓三個高中生穿上納粹軍服?是二二八事件讓軍聞社員工刊登照片?簡議員不過是消費三個無知的高中生,在大選開始前炒作族群議題,拿出綠營人士最擅長的「愛台灣的台灣人」/「不愛台灣的外省人」二分法,劃定戰場設定敵人,讓狂熱的支持群眾對著不知道在哪裡的敵人喊打喊殺,這才是簡議員的真正目的。只是讓Marvin悲哀的,簡議員高喊尊重猶太人人權是普世價值,那麼外省人呢?外省人的人權則是豬狗不如,最好去跳太平洋算了~~我們怎麼會選出這麼差勁的民意代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54087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少選了個好總統
2011/07/10 07:53

台灣在經歷多次失敗之後,成功選出了個真正做事的總統。

只是,不知道這一次是智慧的選擇,或是一次的幸運中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进党立委和诈骗比兄弟好要亲
2011/07/10 07:26

从2003年开始,大陆公安每年抓获台湾人诈骗犯无数,被抓的台湾人诈骗犯谎称自己的厦门人 福建人。

2005年-2009年,台湾人诈骗犯集团越来越多,因为大陆警察抓到台湾人诈骗犯就把他们押送回台湾,这些骗子回到台湾, 台湾法官说,没有证据和证人, 几乎都是当场释放,许多诈骗犯都变成台湾警察法官的老朋友了。

台湾人在大陆诈骗 ,被大陆公安抓捕7千多人,近万名台湾人诈骗犯转移东南亚继续电信诈骗,诈骗犯的父母很高兴诈骗能发财

民进党立委和诈骗犯们 像兄弟一样亲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是属于中华民国国民的,不是属于福佬汉奸和留台日本人的
2011/07/10 06:55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 日本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是犧牲掉3,700多萬的中華民國軍民得來的,不是福佬汉奸的女人和日本兵睡覺得來的。
誰養誰 要弄清楚!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台湾水
2011/07/10 06:47

台湾的水是台风带来的,是上帝的恩赐,又不是福佬汉奸们造的,是花我自己的金钱买的,每月的水费一分不欠。喝矿泉水,喜欢买国外的,也买台湾的,也是用钱买的,有人白送你水吗?

本人缴纳税金给中华民国,本人家族企业缴纳税金给中华民国,这些金钱养育像阿扁老母那样的人,阿扁老母一分钱都没有给国家纳税

阿扁老母说,阿扁从小学到大学都是中华民国政府给金钱上学,没有花费家中一分钱

我们辛苦劳作缴纳的税金,就是养育阿扁这个骗子贪污犯?心中的愤怒可想而知了。

难道不可以说说?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台湾米
2011/07/10 06:36

吃台湾米是用金钱买的,有人白送给你吃吗?再说,泰国米也不错,也是用金钱买的

没有人是白送的。

本人缴纳税金给中华民国,本人家族企业缴纳税金给中华民国,我们缴纳的税金养育半个日本人黑金教父李登辉这个黑金贪污洗钱老贼,心中的愤怒难道不可以说说?

李登辉说,钓鱼台是日本的,这个老东西为何不让日本人去养?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进党 留台日本皇民
2011/07/10 01:19

无耻民进党政客为了拿到选票,首先他们要分裂族群 达到他们的目的,让78%福佬仇恨11%的外省人

留台日本人李登辉 蔡同荣 王性男 辜宽敏等人要拿到选票,这些有日本血统的人想尽办法让福佬仇恨其他族群

这就是台湾人为何变得黑白不分的原因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只是好玩而已
2011/07/10 00:04

二戰時的德軍本來就是世界各地軍事迷熱門話題, 像帝國師, 骷髏師, 統帥堂裝甲師, 希特勒警衛旗隊師, 希特勒青年師等部隊都是軍事迷們口中如數家珍的著名黨衛軍番號. 再加上國防軍(二戰時的德國正規軍)與黨衛軍在軍服外觀上並無太大的差別, cosplay的學生可能也未特別注意到其間的差異.  簡議員如有料的話, 有一則歷史事實卻將其遺漏了, 抗戰爆發時中央軍的主力即是所謂的德械師, 上自鋼盔下至身上背的步槍全是德國進口的, 國府裏甚至還有前德國參謀總長領銜的德國軍事顧問團, 光這幾點就夠簡議員將國民黨駡翻天了, 還好她的歷史沒讀好.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麽差勁的民代多的是
2011/07/09 23:04

格主是乎少見多怪,在目前的臺灣,如您例舉的這位所謂議員,豈止簡余晏一個,象這種不學無術,祗靠胡言亂語的垃圾議員,多的是,因此整個臺灣的天空,都被這些垃圾汙染得臭氣薰天。

歸根究底,之所以出現這種垃圾民代,全靠〝黑金教父〞竊到權力後,20多年來的精心培育。看看他那個窩,不也都是蛇鼠一窩,物以類聚。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井底之蛙
2011/07/09 21:06

"遠 在地球另一端的小國島民,一向只在乎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從來不花心思去看見全世界"


相信全世界的華人都有同樣的感覺. 其實,台灣的命運操在兩岸中國人(對!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手裡,可怕的是現在很多的台灣人,在三流政客,下流媒體的鼓動下,已經不知明日即將來臨. 那時候美國已無力或無暇干涉台灣的事務,台灣將怎麼辦? 靠日本? 日本能保住東海採油權已是萬幸了. 說這群人是井底之蛙,果真能安安穩穩的做井底之蛙嗎?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焦慮症候群
2011/07/09 20:34
寫的很好。這三個倒楣的高中生,還真的祇是 cosplay而已。民意代表的部分,我也是相當贊同。

不過比較讓人有所感覺的,反而是這一段。

>這個國家有著無窮無盡的自卑感,
>翻箱倒櫃找出任何有關台灣的訊息
>執著於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

無論藍綠政客,無論藍綠新聞媒體,幾乎都有這樣的「自信心缺
乏焦慮症候群」,這纔是令人訝異而感慨的。又自卑又自大,
標準的夜郎國。倒足胃口。

韓國也是,拼老命證明自己。但韓國還沒我們這麼嚴重。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