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還要被騙多久?
2015/08/31 19:36:55瀏覽4829|回應15|推薦50

 

除非週休二日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否則星期一的報紙通常是無聊得令人提不起勁兒,雞毛蒜皮也能炒作成國家大事,所有人也樂得隨之起舞。今天也不例外,「蔡英文拋8年蓋20萬社會宅」竟成了聯合報的頭條新聞!先不論是否有更應該放在頭條的新聞,只看這條新聞的重要性,或是議題本身的嚴謹合理與否,就讓Marvin氣得把剛剛下肚的早餐全部吐出來!當然這不是媒體的錯,聯合報也做了相當篇幅的反面意見報導與分析,已經比其他報紙好太多了。Marvin無法忍受的是,台灣人還要被騙多久?左手指責馬英九的選舉政見全部跳票,右手卻狂開不可能實現的政見支票,那麼蔡英文跟馬英九又有什麼不同?這種雙重標準不斷出現在蔡英文每天的一舉一動:前一天要人民尊重李登輝的言論,後一天卻批判連戰的大陸行。既然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治信仰自由,為什麼李登輝可以而連戰不可以?痛批國民黨將台灣賣給中國,但對李登輝已經把台灣送給日本卻予以尊重,那麼蔡英文「愛台灣」的標準在哪裡?台灣不可以賣給中國但可以賣給日本?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又是什麼?是中華民國?台灣國?還是日本國?

 

~~主題似乎岔遠了,還是先講蔡英文荒謬的社會住宅政策,她的賣台標準就以後再談吧!首先,蔡英文提到「6年前就提過社會住宅,當時外界認為是天方夜譚,如今許多縣市都把社會住宅當成實踐居住正義的模式。她承諾,如當選會全力和縣市政府合作,8年內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這樣不會成為炒房工具,更不會讓社會住宅成為貧民住宅區。」聽起來似乎氣魄十足,但中間有一個關鍵詞「和縣市政府合作~~簡單來說就是割稻尾撿便宜,把全台灣各縣市政府的吹牛皮加總起來,就成了蔡英文「8年內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美麗而飄渺的天邊雲彩。這種選舉政見太廉價了吧!幕僚策士們拿個計算機加加減減一下,蔡英文不經思考就照單全收,這種粗糙的政策成形過程經得起檢驗嗎?這種不可能達成的選舉政見還會有人上當嗎?雖然李遠哲已經開示「選舉政見不一定要兌現」,但也不能太離譜吧?把前任政府或前任首長的政績拿來當作自己的政見,這是負責任的表現嗎?

 

政治人物不用腦袋的胡說八道,完全不在乎政策如何形成或如何達成,依恃的就是人民的愚蠢與健忘。前幾天台北市政府大肆宣傳「最佳『省』長柯文哲!減債66億方式曝光」,特定媒體也不斷配合炒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7個月,很自豪減少市府債務66億,到底怎麼省的?包括YOUBIKE取消前30分鐘免費、路邊汽車停車格取消免費、取消台北牛肉麵節省780萬、用LINE溝通設手機群組節省電話費1000萬、減訂報章雜誌省下1973萬、取消實體輓聯年省約218萬、全面取消免費路邊汽車停車格以及大砍公務員的交通津貼。」但越是大肆宣傳越容易露出破綻,Marvin想問:如果柯文哲努力節省今年度預算,可以在今年拿去還債?預算科目不同可以如此挪用?顯然全是胡說八道!雖然台北市政府搽脂抹粉無所不用其極,但事實真相是掩蓋不住的,台北市政府財政局網站中的臺北市91-104年度收支簡表中明列了【債務還本】項目,自民國91年每年編列預算還債,97年起每年固定還債66億元~~預算早就編好了,跟柯文哲有什麼關係?

 

把前任市府的政績張冠李戴到自己頭上,還毫無羞恥的大肆宣揚,這是號稱「公開透明」市政府應有的作為嗎?回到社會住宅問題,今年台北市政府推出的公營住宅,哪一個不是前任市府做的?柯文哲上任後又做了哪些案子?Marvin之前曾在給柯市長的一封信一文中提到:「但是您的社會住宅政見不僅有執行上的困難,更有打腫臉充胖子的疑慮。您提到打算興建5萬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由台北市政府當最大的房東』,但您在4年任期內能興建5萬戶嗎?從尋找適合的公有地開始,經過變更、興建、裝修到完工交屋,最保守的估計也要3年以上,就算您大刀闊斧一次20棟大樓同時興建(寬鬆估計每棟20層每層5戶,畢竟越高越龐大工期也越久),就算8年任期也蓋不到1萬戶,那麼您的5萬戶政見是否太過頭了?而您說『準備100億』,但預算從何而來?由市府預算分期支應還是舉債借貸?台北市政府的財政狀況及負債額度可以承擔嗎?以您所提出的租金構想加上利息支出,極有可能是個超過30年都填不平的大錢坑。

 

後續也會產生兩種情況:低租金的社會住宅必然拉低附近區域的行情,您如何安撫當地居民的反對意見?也有可能墊高台北市的租屋價格門檻~~最糟糕的情況將是兩者在不同區域同時發生~~您又如何解決呢?相對而言,您的公辦都更政見就更加困難到沒有討論的必要了:徵收金額從何而來?若『一坪換一坪』是以權狀為準還是實際坪數?類似文林苑王家的屋頂加蓋及陽台違建算不算?捷運碧潭站的美河市建案已被台北市議會打成黑到底的反面教材,您的公辦都更能通過市議會的大刀嗎?」從尋找建地、施工日期或財務狀況等各種角度檢視,柯文哲的政見根本不可能實現!從選舉時喊出的「45萬戶」,到上任後改為「42萬戶」,如今柯文哲也自知理虧的「自嘲『當時不知怎作夢夢到的』」,不過Marvin必須送上一句:42萬戶一樣做不到!

 

今天蔡英文的「8年內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政見,完全看不到如何進行或財務來源等細節問題,看得到只是「讓買不起房的年輕人有安心居住的家」「社會住宅講求租金合理環境優質」如同預售屋現場般天花亂墜的宣傳語詞~~連個影子都沒有,蔡英文怎麼知道環境優不優質?怎麼樣的環境叫做優質?有些人希望環境清幽鳥語花香,有些人希望靠近捷運站交通方便,有些人希望學區好買菜方便,總不會每個建案都能達到所有需求吧?況且財務相對穩定的台北市政府都不一定能負擔龐大的建設經費,財政問題嚴重的其他縣市更不可能負擔得起,那麼中央政府拿得出「8年內完成20萬戶社會住宅」的建設經費嗎?就算全部建築用地都是國有土地,但20萬戶住宅的建設經費少說也要2000億元以上,如果再加上舉債的利息支出,這對中央政府而言絕對是沉重無比的負擔,更有可能排擠到其他社福項目的預算支出。

 

令人痛心的是,台灣人看到了嗎?台灣人瞭解了嗎?對於已經養成有著雙重標準的台灣人而言,只要顏色對了一切都對了!柯文哲剽竊前任政府政績當作自己的功勞,得到的都是「有你真好」之類歌功頌德讚美之詞。如今蔡英文跟馬英九一樣大開選舉支票,就是算準了台灣人的愚昧、無知、健忘與兩套標準,但又有誰看到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291386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08:20

現在柯自己都說,政見「五萬戶社會宅」,不知道怎麼夢到。

更搞笑的是,地從哪裡來?

我身邊那些當初投柯的年輕人,天真以為柯會在大安﹑信義等精華區蓋社會宅。

他當選後,去基隆搶幾間﹑到新北搶幾間,我身邊這些人看了都傻眼。

真有些柯粉都很天真的以為,這種社會宅會蓋在精華區。

問他們如果蓋在捷運要將近一個小時的郊區,往往就覺得這不是他們想要的。

現在又有人拿香跟著拜,這人還是想選總統。拜託!總統不是地方首長,不是開開地方建設支票就行。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1 07:12

其來有自!

民國九十幾年有次我到預備學校接我正在做分隊長的兒子,

因為來早了,只能在預校對面的計程車休息站看那些司機玩接龍,

 一把結束看他拿出來的是銅板,

本來我以為這些銅板是『籌碼』,後來一問才知道真的不是,

他們玩的是大頭五元、中頭三元、小頭一元,

我好奇的問他們為什麼玩得『這麼小』?

他們就說:你都來了這麼久有看到那一個人出車了?

後面再接著說:如果阿扁真的能把總統府搬到高雄來就好了!

我心裡就想‥‥

你們這堆傻瓜!這些爛話你們也信!

這些為數達數十萬的公務員一下來高雄,

綠營還能有優勢?綠營在南部的優勢不就靠這著你們這堆傻蛋才能維持!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23:55

台灣人還要被騙多久?很遺憾地,我看不少高雄人還有得被騙。

昨天在高雄搭計程車前往高鐵站,途中友人說高雄蓋了一堆房子,但許多是空屋,司機馬上氣憤地接腔:「都是馬英九啦!他蓋了一堆房子賣給中國人,準備把台灣出賣給中國。」我們沒理他,因為我們知道高雄有不少人唯一的資訊來源就是賣假藥的地下電台。

這也讓我聯想到前幾年在高雄巨蛋旁某海產店吃飯。夜深了,廚房收工了,廚房內的員工都跑出來納涼,只見一位年約卅多歲的廚師對著一群年輕員工說:「你們知不知道,以前我們台灣人都很有錢,後來外省人來了,聯合客家人把我們的錢都拿走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20:48
633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19:49

台灣人笨嗎?

同一戱碼,柯黃剛才演過:王八蛋怎麼罵自己的?

如果要健忘,就是犯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