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印象派生活─私の印象派の生活
2007/02/09 16:39:17瀏覽2837|回應0|推薦5

公視播了四集「莫內與他的朋友」的迷你影集。

其實原名是The Impressionists所以應該是指整個印象派,

但因為故事是借由採訪莫內並且參考莫內所提供的書信、畫作而來,

所以幾乎是以莫內為故事的主軸,才這麼取名的,

而且說起印象派大師,大概大家的第一印象也是莫內吧。

總之,不管取什麼中文名稱我都看得津津有味。

.

幾年前我曾經翻譯過閣林出版社的繪畫大師系列叢書裡的兩位大師,

其中一位就是莫內,所以我自覺跟他很有緣份ne

而且三、四年前我在日本也看過莫內畫的蓮花的真跡,還收藏了用這幅畫做的票根喔。

.

雖然影集裡的內容只是大概的交代整個印象派的源起,和莫內的生活,

但是裡面也同時介紹了幾位大師的生命歷程,好像馬內(馬奈)、竇加、塞尚等

還有他們做畫時(特別是莫內和雷諾瓦經常結伴去寫生)的場景,

因此讓每一幅畫都變得很有生命,也在我心裡留下很強烈的印象。

.

其實印象派大師裡,都各有獨自擅長的畫風, 

莫內專長捕抓戶外的光、影色彩

雷諾瓦則是非常擅長人物畫,特別是他筆下的人物都很甜美,所以我很喜歡雷諾瓦的畫,

不過我沒有拋棄莫內喔,他還是跟我很有緣的啦。哈哈。

.

前幾天在京華城裡看到一家畫店,就很自然走進去看,

果真以前只當走馬看花的畫,現在都變得很有生命,好像都在跟你打招呼,

我看中了一幅雷諾瓦的畫「塞納河上划船

你看這幅畫的波光和倒影的色彩實在很棒。

這幅畫雖然是雷諾瓦畫的,

可是畫風卻偏向莫內派,哈哈買這幅好像可以一舉兩得。

.

重點是現在科技進步,這些畫已經不像以前是用照片紙之類的,

而是奈米技術下所做成的畫布材質,最小尺寸A4大加框不到九百,

B4尺寸的不到一千五,實在很平價。

衝動到本來想立刻買,不過認真想想還是回家量好尺寸再說好了,

不然我現在也擁有第一幅世界名畫了呢。

.

.

学習ポイント-----------------------------

.印象派─印象派(いんしょうは)

.

.畫家─画家(がか)

.

★莫內:クロード・モネ

印象:印象、日の出(いんしょう、ひので)

.

★雷諾瓦ピエール=オーギュスト・ルノワール

煎餅磨坊:ムーラン・ド・ラ・ギャレット

.

★馬內(馬奈):エドゥアール・マネ

草地上的午餐:草上の昼食

奧林匹亞:オランピア

.

★竇加:エドガー・ドガ

.

.★塞尚:ポール・セザンヌ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ie&aid=73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