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文〈破銅爛鐵〉
2022/02/05 03:33:16瀏覽445|回應0|推薦4

詩文雕塑破銅爛鐵刊登於《文訊》436期,2022.2

破銅爛鐵

 

非馬

 

 

    近來常看到老詩友向明在臉書上發佈一些短小的詩文,包括一些在早期舊報刊上刊登的不一定是他自己的作品。而他張貼的一些用破銅爛鐵製成的小玩意兒,更充分顯示了他的童心未老。

    我常覺得,保持童心是詩人成功的秘訣之一。用天真純樸的眼光及心胸觀察體會人間及宇宙萬物,詩意必然滔滔不絕。而把一些破銅爛鐵拚湊成藝術,更是真正的詩人藝術家的本色,如我在下面這首詩裡所表達的:

 

 

時空之外

 

詩人在時空之外

撿拾了一大堆被丟棄的破銅爛鐵

回到時空裡來

 

都是些不登大雅之堂的玩意兒

不會被收入正史

更不用說獲什麼諾貝爾獎之類的了

 

但他知道

當年上帝創造宇宙

用的就是这些

毫不起眼的材料

 

 

    說到破銅爛鐵,我自己就曾用它們製作了不少雕塑。更妙的是,它們幾乎都成了我自己的寵物。這些破銅爛鐵當中,還有我年輕時訂閱的《花花公子》等雜誌。本來要把這些舊雜誌當成廢物處理掉的,後來想想,為什麼不用它們雕塑幾本書?

    下面是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幾個雕塑作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17156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