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6/15 16:08:37瀏覽393|回應0|推薦11

午後的一場雨下的好急  天空黑沉沉的 著實讓人喘不過氣

這場雨讓我想起了我昔日的一樣東西

不小心讓我遺失在這城市的某個角落裡 

它是一把傘  粉紫色有著小圓點的傘

雖然只是一把傘  實在沒什麼好傷神的  但是一想起  多年來

它陪我度過多少個雨天 見證了我無數傘下的回憶 心中不免有些悵然

於是我決定再買一把傘  一把一模一樣的傘

我經過無數晨昏  走遍了多少店家  終於找到一把相同的傘 

當我拿到它時  心中感到無法形容的悸動 

彷彿原來那把傘又重回到我的身邊

但是  終究發現它無法取代我原來的傘 

因為我無法在這把新傘下找到它和我共同的回憶 

因為  原來的傘它一定知悉 

下雨時我和撐著傘一起漫步在雨中的甜蜜 

而當離我而去時  是它陪著我在雨中哭泣

終於  我了解  有些東西失去了就永遠找不回 

有些人離開了就永遠不要再追憶

因為那曾經在愛情中背棄你的人 

就算再回頭  也走不回原來的軌跡

          EiLEEN  98.6.15 午後

(插圖摘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chwu119110&aid=304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