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獸之城(三)
2019/02/07 14:00:01瀏覽84|回應0|推薦0
妖獸之城 第三章

  「錢公子,對於你家發生的不幸,非常遺憾!」獵魔隊一行人浩浩蕩蕩造訪錢家,錢家死剩種錢子模正籌備喪事雙親凌吉蒂與錢百利的喪禮。
  「真的嗎?我爸媽為富不仁,我媽自作自受,死不足惜,我爸死於非命,連屍體都不見,大家不覺得是報應?」
  「闗於發生在令尊身上的事,錢公子有何看法?」
  「不幸,這就是警方的結案詞。反正人已經死了!錢家只剩下我,我比那個吃軟飯的錢百利更無能,我撐不起志萬集團,志萬如今只剩下個虛殼,所有『惡』的根源已經不存在了!」
  錢子模不疾不緩說出這番話,他到底是薄情還是麻木,儀器亦無法分析得出,但明智習慣相信感覺。
  『惡』不是那麼簡單的。
  錢子模不是不知道志萬製作的毒產品仍在遺禍人間,淩吉蒂夫婦更是無須承受自作孽,只是人都會選擇認為對自己好的相信,這才是『惡』的根源。
  「錢公子打算不追究令尊的死,但有否想過對方是否打算罷休?」
  「這是什麼意思?被我媽淩吉蒂迫成魔的陳志勳已被消失,你到底還想查什麼?」
  為什麼不能讓事情結束?
  錢子模在『惡』的環境長大,其實頗值得可憐,明智欲憑感覺判斷錢子模的情緒,感覺卻是詭異。錢子模連表達不願獵魔隊再查下去態度也是不愠不火的;錢子模冷看獵魔隊在其家安置各項探魔儀器,明智冷看一直表現鎮定的錢子模,錢百利死得離奇,明智實在想知道,他這個為人子的真正看法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不告訴錢子模他爸錢百利是被她媽凌吉蒂吃了?」
  小武疑惑是次行動除了測試錢家可有妖獸反應,不是為了直接告知錢子模真相?!
  「讓錢子模知道自己的媽變成人魔不如,自己的父親死得不明不白,但此刻肯定已在其母親肚子裡,你覺得這對誰有好處?」
  「凌吉蒂與錢百利做那麼多傷天害理的事,錢子模真的全不知情?」
  「錢子模知不知道都好,那不是我,也非關你們獵魔隊的事。」
  獵魔隊的工作只是防魔、獵魔與滅魔,這是獵魔隊的守則。
  小武跟其他獵魔隊隊員不同,他本是警察,眼見群魔遺禍自願跟隨明智。
  他要獵魔,但面對人魔難辨的時候,他仍是一個人。

  賈佳雅,一個八婆!
  賀有夢,另一個八婆!
  城中連環凶案發生,阿倫對受害人的描述簡單直接。
  「資料給我。」明智沒好氣,直接把警方傳來的初步調查報告搶過來看。
  賈佳雅,『志萬第一跳』後,凌吉蒂為粉飾太平設立了賈佳雅這個類似康樂組長的職位,實為淩吉蒂線眼與喉舌,增強對員工私生活的監控,滿足其個人變態心理;志萬工人曾為爭取合理待遇策劃工潮,就是賈佳雅暗地裡搜集證據,讓淩吉蒂趁他們事未成先下手解僱帶頭人,將工會連根拔起。這次事件導致不少家庭受害,引起『志萬連鎖跳』,賈佳雅表現涼薄無情。
  賀有夢,志萬的會計,掌握志萬罪證,可以說跟錢氏夫婦同流合污;她最令人討厭就是為人毒舌。
  論涼薄與毒舌,賈佳雅與賀有夢遠不及一人。
  凌吉蒂,明智腦際盡是這個名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