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與秘密(四)
2019/02/04 12:35:16瀏覽93|回應0|推薦0

今屆世界盃將是施丹掛靴前最後一場賽事。   

港人申請中國銀行新股比例七比一,估計傾向一人一手。   

曾生與陳太密會,沒理由不談政事。   

各類消息、意見、結論,聚集於此。   

夜乘小巴,慣性看了看司機名牌,當然不是你的名字。   

你已帶著一張機票,飛往德國。   

留下口訊:世界盃一踢完,便會回來。   

四年前,我們是兩個人。   

四年後,分兩個地方看世界盃。   

香腸、啤酒、鹹豬手,還有足球,就是你渴望的悠長假期。   

一九三零年,第一屆世界盃舉行,共十三支球隊參賽。   

一片綠油油,二十三個人追逐一個球體,有多吸引?   

我又禁不住胡思亂想。   

你真的起行了嗎?   

非去不可?   

為什麼不能和我同行?   

要是你邀請,我大概會拒絶。   

如果你沒有去...   

如果我可以理解這體壇盛事令你想起丟失的夢想,自覺背叛運動而煩燥躍動;你是否明白,女人天生不穩定的生理心理基因。   

依解謎規則理應由外至內,遇障礙即搬走它、移走它、跨過它、衝過它   

直擊中心,毁滅它。   

我盡力發挖你的秘密,越無法了解你。   

我害怕為你的秘密快要精神崩潰。   

早上,我喝一杯牛奶。   

晚上,我也喝一杯牛奶。   

跟著我可以顛倒日夜。我以為。日子還是這樣過著。     

不管你擁有或沒有什麼。     

電話終於打破靜默。     

傳來一把陌生聲音,說著我不懂的方言。     

我知道他在告訴我你的秘密。     

電話其實沒有响過。     

它該早已流失所有電力。     

給你留著的口訊、合照會逐個逐幅從記憶消失。     

一切全是我的幻覺。     

電話一直沒有响,响的是門鈴。     

『伯父好厲害,我可以投降嗎?』     

『我可是職業棋手。你知道嗎,象棋不同一般遊戲,你要認真的去玩,而且是會上癮的。』  

那我是否該立即抽身?!     

『讓你車馬如何?』     

『何必呢?我不可能贏你。』    

『對。是時候了。你也陪夠我了。』     

每個人對語言都有一套解讀密碼。     

何況,我的確有此念頭。遠離這個全無生氣的人。     

『你伯母要我來無非為套兒子消息。那些糉是你伯母特地要我帶來,一定要吃。應節,不吃也送人,別浪費。』     

麥生落寞的影子步向大門,消失。      

撕開層層外衣,味蕾開始接觸到紅豆、綠豆、眉豆....  

有糯米味,餡料也有餡料味。    

偏偏不似糉味。     

那明明徹頭徹尾是一隻糉,問題出在那裏?     

我們心中對某食物都有種認定的味道。梅菜鹹、苦瓜甘、麻辣火煱刺激、糖醋排骨又酸又甜...包含著麥太無寶不落的實事求事心思,暗藏她丈夫受托送糉的委婉,另加我未吃午飯的外在因素;這隻「糉」,大概是此滋味。     

但不是我想像中的糉味。     

你不在的日子,曾約會草莓三次。毫無意圖的。純粹無聊時想起這個人,甚至沒想過會否被拒絶。事實她每次都應約。   

多麼不可思議。   

和草苺之間,原來可以沒有你。   

你弟弟半夜打電話來。   

『爸爸不見了。』   

尚在半夢半醒的我,需要好些時間才理解話裡含意。   

『沒什麼,媽說最好通知你一聲。打擾你,拜拜。』   

說話人平板的語調,讓人難以測量當中情感指數。   

干脆的掛斷聲叫人清醒。   

有種墮入陷井的清醒。   

沒頭沒腦捲入一場家庭遊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