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與秘密(二)
2019/02/04 12:07:58瀏覽38|回應0|推薦0

感恩節是我們共渡第一個節日。   

耶穌基督一生短短三十多年,被釘十字架回歸天國,三天後復活,然後得永生。   

信者得救。     

曾經以為耶穌不是外星人便是魔法師。   

那年感恩節你送我的禮物是一隻糉。   

我們就是不肯相信。   

我們之間有三年零八個月的距離,即一千三百三十五天,三萬二千零四十個小時。身高相差一點七公分。   

還有你的一個秘密。   

要怎樣才能清除這此阻隔?   

『找天往探伯母好嗎?』我盡量說得不經意。   

翌日你帶我返家。   

你家人的家。   

你生活應該相當健康,如果一直留在這個家。   

沒有煙味。   

兩個垃圾桶將垃圾分類,環保意識良好。   

雪梨南北杏蜜棗瘦肉湯,中醫說能清熱潤肺;芋頭鴨,芋頭含豐富礦物質,有助護齒,補肝益腎。蘆筍煮牛肉,用橄欖油煑;炒四季豆,高纖維兼營養高;豉汁涼瓜煮魚,苦瓜有大量維他命,增體內新陳代謝及免疫力,苦味刺激分泌唾液胃液,幫助消化及促進食慾;清蒸大蝦,蝦的蛋白質、維他命、磷及鈣等含量均甚豐富。醬汁味道很特別。你母親說那是她的秘密。   

『只傳給自己人。』   

我笑了笑,其實沒有特別想知道的欲望。   

總覺得你母親像一個人。   

麥太。   

一個典型又經典的師奶。   

伯母丈夫姓麥。   

所以也叫麥太。   

個生於文革的女人,熱愛資本社會的經濟交易自由,神檯上供著袓先靈位,手戴佛珠,頸鍊是銀十字架。   

一個無神論者。   

一個超級韓劇迷。   

『救命呀!這套戲已重播再重播,韓劇套套都是喊、病、死,又再喊、病、死,再看我真會死的。』你妹在淒厲抗議。   

『這就是戲。看戲當然越戲劇性越好。你看過人家未必看過嘛!』   

我沒意見。我不是為看戲而來。再說我們該尊重長輩微小的偏好。   

『男主角多師,身材真好,這兒所有男人也比不上,陸小姐,呵?』  

我瞄了一瞄愛死女角的男角,向你搖了搖頭。   

你天真的笑了。   

我沒有告訴你,我不喜歡太師氣的男子。   

『陸小姐是大學生,不容易啊!要讀十多廿年,什麼評核、會考、高考,何止過五關斬六將。』   戰場、血肉模糊、屍横遍野;慌惶把魂頭扯回現實。   

『現在有很多機會上大學,正是一個招牌也砸傷幾件。』   

『說得也是,大學也多了幾間,很簡單的供求問題而已,多了便會賤。』   

大學生價值多少?八間高等教育院校,一萬四千五百個學位,每年有機會接受専上教育高考生比率平均四至五成,另加從副學士等其他途徑。想想自己考入學還是使了些手段,先報名冷門科目博入圍,翌年過橋抽板轉系。   

『知識就是力量,我那不肖兒子唸書不成,你要多教教他。』   

與其說麥太崇拜知識,我有另一種想法,她似乎最信自己。     

對麥太的先生倒印象模糊。正如你對他。因為他不是菠蘿油。他只是你母親的丈夫。你的後父。還有那對雙生弟妹,兩位從千萬同胞中競爭勝利者。分不清二人乃同卵或異卵,總之不像你。我繼續搜集資訊。簡約式室內設計。木架上一副精緻水晶象棋卻大唱反調,多麼浮跨,華麗但不實用,探知是麥生的寶貝。茶几同時放著娛樂雜誌和財經周刊。小熊擺設我認得,是某快餐店贈品,曾掀換購潮。   

這個家有如多重人格綜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