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與秘密(一)
2019/02/04 11:05:30瀏覽38|回應0|推薦0

你說你有一個秘密。   

很早以前,你便坦白這點。   

『有天你會告訴我嗎?』   

你沒答。   

我也沒再問。   

畢竟,守著秘密絶不困難,只消忘記它存在便行。   

所以忘記自己有秘密的人必然比惦掛著秘密的人多。   

你的秘密也許就是你不只一個秘密。   

結論是,我知道你有秘密,在你遺忘它的同時,留在我心。   

我開始從各細節尋找破解秘密密碼。   

你是個念舊的人。   

你會將舊鞋用盒子珍而重之裝好。   

就這樣一盒盒擺著,總有一天,你會建成一座堡壘。   

你討厭吃蛋墶,在你心目中,菠蘿油是王子,蛋墶只是篡位者。   

你喜歡自己打電話給自己,只為聽至愛那首鈴聲。    

我有說過你可愛嗎?   

沒有?!   

你很可愛。   

你擁有一個銀行保險箱,你說內裡全是足球紀念品及絕版玩具。   

『為何所有男人都迷戀這頪東西?』   

『你知道它們有多值錢?』   

『證明很多人的價值觀都有問題。』   

如果世界大戰,你會設法運走你的十號球衣和機甲人?   

『當然,強者有責任保護無力自保的。』   

有能力所以需要少些,可以得到少些。   

你經常處於不合邏輯的精緻狀態。   

你主動介紹你的她給我認識。   

她不是你的秘密。   

一個與你擁有曾經的女人。   

一個會煲湯的女人。   

她的男人,星期一至星期七,日日不絶滋潤。   

『我從沒喝過她煲的湯。』   

『煲湯可是門大學問,選料、看火,要花多少時間心血,煲給不會用心喝湯 的人喝,簡直是武辱煲湯這件如此偉大的事。』她的煲湯哲學。   

『煲湯不過是花時間心機煲掉食物營養。』    

你最愛弄公仔撈麵,你說配合你作為一個職業司機,以往她曾精心為你做便當,到頭來都冷了。   

『你的手很冷,冰冷食物吃太多了!』   

『女人無論唸幾多書,想事情還是不科學。』   

你可知道,你的手真的很冷。   

喝她的湯,會喝出草苺味。   

甜美、清新、誘惑。   

你即使不特別喜愛,也會認同它是親切的水果。   

親切而誘惑。   

我當然喜歡草苺。她至多是我的對手,不是敵人。我們該尊敬出色的對手。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夢見沒來往多時的舊相識,形象特別清晰。因為在夢中。我負過的人,渴求諒解。更多是心存憎恨的,或許只是誤會,潛意識卻必須努力記住。   

遺憾、憤恨,都是我活過的記認。從潮濕的夜醒來,膝蓋會痛。   

失眠。   

膝蓋痛。   

膝蓋痛所以失眠。    

失眠所以發現膝蓋痛。   

就像雞與蛋之定侓。   

我第一個愛上的男子,從來沒有名字。守規的初中女生按指示排隊待過馬路,她沒做錯什麼,冷不防遭莽撞單車年撞個朝天。敏捷的交通安全隊哥哥將女孩抱起,讓她安心等待救援。我偶爾還會夢到他。沒有臉孔。整齊的交通安全隊制服。青檸潔衣劑氣味。不用怕,不怕便不痛。這就是我和他的故事。   

沒有開始。   

也不需結局。   

那個肯定不是我,撞你的倒可能是我。』   

『真的?』   

『我從小駕單車便很棒,看見像你這種傯頭傯腦的笨瓜說不定會禁不住撞上去,讓地球少個阻礙它轉的傯蛋。』   

我寧願撞我的是你。   

令我留下多麼艷麗的疤痕。   

隱約的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