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午戰爭,滿清陣亡將士入祀忠烈祠
2024/02/08 14:38:30瀏覽600|回應0|推薦0
(實際發表時間:113/2/13初三20:30)
在阿扁總統時,行政院長游錫坤,在參與祭拜忠烈祠時,有感而發說:「裏面一個為台灣犧牲的也沒有」。我當時看新聞,覺得有道理,忠烈祠這樣應屬美中不足。到了馬英九總統時代,我想到乙未戰役,徐驤烈士等應該是可以入祀忠烈祠的,這樣就可以解除游院長的遺憾。我一共兩次寫信給國防部作建議,第一次國防部也沒搞清楚,說要請示上級,然後不了了之。第二次國防部回覆說乙未戰役諸烈士,早已供奉在忠烈祠內。換言之原來是游院長不知情。(可參看:徐驤烈士神靈誌)

然後由乙未戰役使我聯想到早一年的甲午戰爭,滿清政府陣亡將士達兩萬餘人,因為清朝結束,而得不到奉祀。他們與臺灣的關係,如同大哥開武館,歹徒覬覦其小妹姿色,便設計來踢館,大哥與之對打被殺,小妹遭擄。50年後,其他兄弟將小妹奪回,小妹日後奉祀大哥神主牌,理所當然。大哥就是因為她而被殺死!也就是說日本為了獲得台灣,而發動甲午戰爭,這些滿清將士也因而喪命,雖然戰死前他們並不知道是在保衛臺灣,他們無法事先知道日本人的目的。就如同大哥並不知道歹徒是為了小妹來踢館。

波折
事先有請秦始皇通靈玉皇,滿清烈士是否可入台北忠烈祠,通靈結果是:「朝代不同不適合」(很可能是秦始皇自我意識作祟,他有這大缺點。特別是在爭議性問題,他會冒出自己的看法字幕),但我覺得這批人死得太冤枉,決定仍以「變通方法」帶他們進入忠烈祠,作為補償。
林註:「變通方法」將來再交代。

112/元/17傍晚我直接到忠烈祠,先稟告陸皓東紀念亭,再入大殿前稟告主神,甲午烈士入祀,都不擲茭杯,等同我一意孤行,不管祂們答不答應,我都會這樣做。稟告只是作一個照會。

112/元/19中午前,我來到北安路忠烈祠對面人行道,燒香108柱,對天奉請「甲午戰爭滿清全體陸戰海戰烈士」,並恭讀 疏文三遍:

奉請 馬關條約割讓台灣之前,中日甲午戰爭,滿清全體陸戰、海戰
陣亡將士,含致遠艦管帶鄧世昌(金術生)暨所屬部眾,入祀台灣省
台北忠烈祠。追贈
中國第一代抗日烈士  榮銜
配享中華民國政府春秋二祭,共同安居蓬萊仙島,修煉得道昇天。

唸到一半,香枝就猛烈著火,燒掉一半長度,感覺是他們來了。香枝最後剩1/3,我擲問「是否來了?」,竟然是陰杯,我突然有靈感,再問:「是不是已經進去了」,就是聖杯。我太高興了,就將帶來的上海金燒化給他們。再清潔灰燼帶走。

通靈驗証
(1) 112/元/17, Line A15,拜託叩問忠烈祠神明,但他卻問
七王爺

    

  

▲由上方通靈看,秦的通靈應該不對,玉皇並沒有反對
   我也不必使用變通方法。  
    

(2) 112/元/19,中午正式薦入忠烈祠:

(3) 現場擲聖茭後,仍請A15通靈: 

 

 
  

k
k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94&aid=18032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