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車溫馨事
2007/10/18 19:58:14瀏覽5|回應0|推薦0
搭車溫馨事》胖小子告急

【聯合報/默子】 2007.04.22 02:02 am


那一年我初為人母,卻身為職業婦女,幸好有母親幫忙照顧幼子。有一天,我要獨自帶兒子去打預防針,於是提了母親代為準備妥當的乾坤手提袋,放心地抱兒子出門去。

上了公車,兒子哼哼啊啊的,是肚子餓了嗎?尿布濕了嗎?先換尿布吧。那時公車上的乘客不多,看見白胖可愛的兒子,全圍攏過來。一下子出現這麼多陌生人,兒子不怕生的呵呵大笑,車上氣氛顯得相當歡樂。

一個不小心,一柱擎天的一道液體往上噴,不難想像當時有多糗。一個阿嬤打破僵局:「童子尿最補了,難得喔。」語畢,大家捧腹大笑,連司機也笑呵呵。

接著一聲響屁,胖小子用力製造有機肥料,一下子大家手忙腳亂,開始遞衛生紙、面紙,又是報紙,連毛巾帽子都捨得當抹布擦拭。

泡牛奶了。咦,怎麼沒有水壺?我竟然沒檢查袋子,忘了熱水保溫罐出門前才要裝,只好讓兒子喝白開水了。但水止不了飢餓,兒子開始吵鬧了,塞奶嘴安撫他,卻騙不了小鬼靈精。

才剛嘗過童子尿的阿嬤,及時遞來一個保溫瓶,終於可以泡奶粉給他喝了。這時,車窗外雖然冷風直吹,公車裡的暖流卻直上心頭。如此一群陌生人有緣同車,因一個惹人疼愛的胖小子,而時時有溫馨動人的事出現。

【2007/04/22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