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經持悲咒愈夜愈自在
2007/10/18 20:00:33瀏覽5|回應0|推薦0
健康你我他》抄經頌悲咒 愈夜愈自在

【聯合報/默子/南縣下營】 2007.04.13 02:53 am


十二年前生完老二,體重驟減,成了清瘦佳人,周遭親友同事好生羨慕,總以為我有獨家秘方,怎知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作怪。當萬籟俱寂,眾人皆睡唯我獨清醒之苦,豈是鼾聲大作好成眠之輩可體會?

還好蟄居鄉下,家在田園巷陌,房子四周是四季輪流更替的農作,難眠的靜夜,滿天星斗蛙聲嬉嚷的夏夜,在院子裡擺張躺椅,什麼也不想,身心放輕鬆,舒舒服服地高翹雙腳,靜靜地陶醉在蟲鳴蛙聲中,閉目養神獨享大地厚愛。

沒有蟲聲蛙鳴陪伴時,放一片幽雅輕柔的CD,悠揚柔美的樂曲輕洩飄揚,心血來潮興致大起、執筆書寫,寫寫日記、札記、心情隨筆,或者打草稿寫文章,一圓多年夢想。

年逾四十,愈來愈不惑,偶然機緣接觸佛法,失眠的夜晚,除了書寫、閱讀幫助入眠,慶幸多了抄心經、低頌心經大悲咒,藉由經文的抄錄低吟迴向,我心平靜,沒有什麼牽掛,安心自在。

不變的蟲聲蛙鳴點綴繽紛夏夜,執著的書寫閱讀,多了經文的領悟,失眠的恐懼早已忘卻。靜謐的夜晚可獨樂樂,可默念經文,安然處之,輕鬆自在,順其自然隨時入眠,身心靈合而為一,徹徹底底安詳入夢鄉,數羊大事就省下了。

【2007/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