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足大會串
2007/10/18 20:09:45瀏覽6|回應0|推薦0
歡喜過年》手足大會串

【聯合報/默子(台南下營)】 2007.02.13 03:00 am


我家兄弟姊妹共八個,從小到大因食指浩繁,累壞了雙親。手足就業後,南北東西各一方,全家人難得到齊,各自成家立業後,更難相聚一堂,就連年節或喜慶,也一樣不易到齊。雙親於七年前先後大去,喪禮時也有孫子輩缺席,實屬憾事。

其實我們一家人感情和睦,不因二老辭世而疏遠,每年雙親忌日或過年時,手足一定群聚,然而下一代就不一定能全到場了。今年春節有九天假期,我們早早就開始計畫,一定要利用這幾天來個手足大會串。

除夕當天,我們打算各自在婆家或小家庭吃年夜飯,然後初一,一大票人浩浩蕩蕩去高雄大姊家叨擾,膝下無子女的他們,一定會被咱們這群麻雀吵得樂翻天。

初二回娘家日,今年大嫂和弟妹打算不回去了,因為她們平時就常往娘家跑,今年她們要與家族同歡,我們六個女兒賊當然往大哥家去鬧了。

接著按順序排行,上山下海,就看其他姊妹弟弟方便,每天行程緊湊。大家都有車子,總共才二十五個人,席開三桌,很好打發,餐廳、飯館、烤肉、火鍋……客隨主便,反正不會餓著的。難能可貴的是,今年家族成員都會到齊,這是二十幾年來首度大集合,一定要拍照留念。相信雙親在天之靈也可以感受到咱們手足和樂融融。

【2007/02/13 聯合報】@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