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半對著鏡中的我
2011/08/24 01:52:55瀏覽133|回應0|推薦9
on Thursday, 07 July 2011 at 02:05


夜半,安眠藥的效力依舊無法掩蓋我的思緒,徹夜難眠與似夢非夢是我當前人生最煎熬的日子

走入浴室,對著鏡中的自己,脫下了小丑面具的自己

與自己對話著:你不該再繼續這樣下去,嗯!加油!可以的!

某些因素使然,我是非常悲觀的人

我的知己 祐誠 告訴過我:認識你這麼久,你就是想得太多,忘得太少

我的摯愛 紫儀 告訴過我:有時感覺你仍活在過去的當下


自從人生從高處雲端跌落了谷底,這段期間,讓我嘗盡人情冷暖


彼此互相關心對方,簡簡單單地分享彼此的喜悅或憂愁

或許是多了一層思念之故,我也就仍然在思考著,緣分緣分,命中若有必然有;命中若無無須憂


睡前習慣著親吻著媽咪生前所遺留下的手珠,總在夢裡總是見到媽咪很悲傷的樣子

我也因此醒來,枕頭上哭濕了眼淚,擦擦眼淚,跟自己說:我要繼續走下去


卡片之所以先用鉛筆寫過,並不是因為我吹毛求疵,而是...木頭總帶給我很溫暖地感覺

我相信與我相同情況的人非常地多,甚至人生坎坷的人勝於我更是非常之多

思考一件事情會讓我覺得快樂,思念一個人會讓我感到幸福



在住院期間,觀察著精神醫院中的病友,人生百態看在心中

惟有讓我印象之深刻,與閱讀此文之人分享之


我住院是去年十二月份,天寒地凍的季節,每每到了家屬可以探訪時間

晚間六點,我每晚都看見一位年邁70多歲的老人家來探望他的妻子


每晚晚間六點整一到,病房寒冷地鐵門打開,她的丈夫領著一包熱騰騰的食物

與她妻子一起吃著,不時牽著妻子的手

當我看到此景,我內心感動不已,每當我想起此景,久久無法忘懷


因為這是一份真摯的愛,不離不棄地真愛,使我內心感動著並祝福這對老夫婦能夠偕手到人生的終點


在我快要出院之時,我的病房住進了一位30來歲的先生,身材胖胖的,手臂上纏繞著繃帶,臉上有傷痕

待人非常客氣有禮,每當晚上九點例行性安全檢查之後,準備熄燈睡覺之前,我總為他蓋上棉被


並告訴他:好好休息,這裡大家都是同樣的人。他總是非常客氣地說聲:謝謝你,不好意思

他剛住進來時,與我住院剛開始一樣,不發一語,只是他會自行去吃飯;而我是七天不吃不喝


感覺他總是想找個人好好的聊天,但我沉浸在書堆之中

他總是很客氣地問我:你很愛看書呀?我總是微笑著回答:是啊!


這陣子的我,訴諸於文字的時間多了,與文字互動之間,總是能夠卸下心防,面對著真實地自己內心

從小照顧媽咪,總是希望帶給媽咪是快樂的、喜悅的,讓她好,我也好


這使得不瞭解我的人,總認為與我之間有層隔閡

對於這點...坦白說,我並不在意,因為我必須學會如何做自己


每日兩餐的清淡飲食,不喝飲料、不吃零食;只喝白開水,吃水果,喜愛吃麵包,對我而言,知足常樂

老爹常對我說:如何懂得與自己相處的人,才能體悟到真正的人生


漸漸地對人生有所體悟,簡單而不複雜是我所追尋的人生

暫時走入死胡同,繞一繞也好,總得讓自己撞撞牆才知疼


有位奇女子問我:關心她一個人,讓她以為自作多情

其實在當下,我已經非常愛她 我只是口是心非

為何?因為,我以前也是這般的人,拿捏分寸之間確是不容易之事,原則只要懂得拒絕


如何拒絕而不得罪人,這是門說話的技巧亦是處世之藝術,就得因人而施用


對我而言,若關心一位異性,倘若對方感到不舒服,要讓我知悉

因我會主動關心之人,必定此人有我愛慕之處

人生短短數十載,我將每一天皆當作人生最後的一天來看待


勇敢表達自己的感受,無論這個人在自己生命中扮演著什麼角色

只要感受到此人之善意、真誠,足矣


寫道此,看著週遭抑或臉書上不知名地朋友們

隨著考期將近,紛紛努力考取著自己想要的目標

偶然看到談論到,日本卡通小叮噹之道具-記憶土司;我常心理想:有無-忘卻土司 呢?


記得太多;忘得太少,真不是一件令人愉快之事;放空,我試著去嘗試過

嗯...結果不是很好,原因在於我非常缺乏安全感

腦袋空空的,沒有思考事務,我就會感覺到莫名的恐懼感


心中的父親,從小在我心目中,他是位完人,踏遍大江南北,遍遊世界各國,知識淵博,不茍言笑

在我生病時,我徹底感受到父親對我的愛,他是藏於心,不顯於外的人


因此,我現在不會認為我的父親是位完人,因為他也是有血有淚的男子漢

非常有肩膀地 父親 我愛你!


記得,小時候聽從母親口中說出如何與父親相識到相戀,想到就覺得有趣兒

總是記憶猶新在我腦海裡

我父親是新竹新埔的農家子弟,當年考上了新竹師專公費生,但畢業之後,選擇從商

我母親呢...是遠在台南市永康人,千金小女兒,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

我外公是湖南人隨著國民政府來到臺灣,擔任警察

而我外婆是道地的台南人。所以,常有人問我,我是什麼人?


我回答:我什麼都有耶...有客家、外省、閩南,全包了喔,只欠新移民,呵呵!


母親說:與你老爸是在台南的夜市認識的,當時也是莫名其妙,我約了我一個好友阿瓊去逛夜市

隔壁桌有一群看起來就像外地學生,問了我們能否一起併桌,我們想說..嗯!好啊!反正人很多


我問母親說:妳第一眼看見爸爸是什麼感覺?

母親說:喔!他喔!很高耶180,我那時候心理想:要是這是我男友,那該有多好


吃完夜市之後,我老爸這一群師專同學,因為是畢業旅行來到台南,要回飯店了,想互相留個電話

我媽咪跟我說:其實當時根本不想留


我好奇問道:為什麼?媽咪說:因為你老爸比我小一歲啊!呵呵!

結果,互留電話時,我媽咪的好友阿瓊跟我媽咪說:秋月,留妳家電話啦!我對小弟弟沒興趣。


我媽咪也就答應了,留了自己家的電話給我老爸他們。我好奇追著問媽咪:後來呢?


媽咪說:過了幾個月吧,忽然間妳外婆說家裡有人打電話找我,我去聽電話問說:你是誰啊?

你老爹很妙回說:我是溫某某。我其實根本想不起來是誰,就問說:哪個溫某某啊?


我老爹才說:我就是那個新竹師專的溫某某

我媽咪跟我說:呵呵!你老爹真老套,說什麼想來台南玩,找我當她導遊

我有曾經問過我老爹說:你當時怎會追媽咪呀?


老爹說:因為師專的女生都吃得很豐盛

你媽咪個性俏皮、很率真善良,美人胚子,身材22吋腰,一堆人追她


後來他們就是這樣開始的...



其實媽咪也有跟我說,她跟老爹談戀愛也有劈腿過,後來還是覺得老爹是真心的,才選擇了嫁給他


我好奇問說:媽咪,妳也會劈腿喔!哈哈!

媽咪說:還不都是你外公外婆聽人介紹

說什麼有個開銀樓的小開喜歡我,對我也很好,正巧那時你老爸在外島當兵,所以囉


那後來呢?媽咪說:結果啊...那銀樓小開聽到我有氣喘還有糖尿病,跑得跟鬼一樣....

後來你老爹退伍之後,我們又在一起了

原來要人生簡簡單單不複雜,的確不容易;但我有信心,把每一天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過


獨自悵然夜燈下 琴聲憶予繫之人

鏡中似我幻變真 能悉之人有幾許

獨留真人在此時 莫奈夜半無人問

思母之情難忘懷 夢裡尋她千百回

但求母親諒予心 不孝兒必來世恩




桑榆 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chingwen&aid=557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