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我我白;太極畫情 感謝義大利 米蘭藝術協會 將此篇英文版本譯為法文版本在當地發行
2011/08/23 23:03:01瀏覽93|回應0|推薦2
丹青落朱紅 懸念圓太極

情歸太極圓 勾勒祥和貌

淡茶一杯清 濃茶一口澀

心清則情濃 心澀則情濁

如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之

心口皆甘露 身意皆無形

無缺即有缺 月有陰晴缺

人有悲歡缺 何須執意形

紫儀伴身邊 心定氣脈穩

藥方無藥方 心病須心藥

紫儀解我心 解心萬般結

若有仙下凡 我有幸遇仙

感謝蒼天憐 感謝父母恩








楔子

我的頭腦整天無法停止思考

過往的人事物 讀過的書本

無一人一事一物一字忘卻

這是一種病態

也好

人不思考怎稱作人

是吧








楔子

此篇為 中文版本

英文版本已被 義大利 米蘭藝術協會人員翻譯為法文版本

在當地報紙專欄登載

默默地為中華文化貢獻一下心力

其實我一點也沒興趣

臉書上一堆網友勸我寫書

我問道:寫啥書?現在還有人會讀書嗎?

好笑吧

自以為懂了許多;看了幾本書

就一本接著一本寫書出版

出版商再一本接著一本去買銷售率

究竟有誰真正去讀過一本書?

那位名作家還自以為眾人喜愛且崇拜著

真是不知是戲台下笑著戲台上;還是戲台上笑著戲台下









楔子

今晚聽了兩則故事

蠻有意思的

寫寫來逗逗趣兒

一則關於一對狐狸

另一則關於一隻花蝴蝶


有對狐狸生了兩隻小狐狸

皆尚未成氣候

這對狐狸各自打著算盤

準備要各走天崖路

說來好笑

有人道:孩子無辜

我心想:何來無辜?那是命中注定

女狐狸出身本就不好;男狐狸出身也不如何

早料到會有此番結果


另一則花蝴蝶

自幼沒吃過苦,婚姻大事父親賣女兒求財

嫌日子過得無聊;想想自己母親之處境吧!
父親讓母親背債千萬

人也跑了鬼影不見

花蝴蝶當得輕鬆

腦袋卻是空空

趁著青春肉體仍在時 幸虧嫁給一位傻男人

這也是命啊 天注定







楔子


世事無常亦可有常 只待如何觀之

機關算盡 依然算不盡千變萬化之細節

逃不過天眼 終歸在天意


楔子









服藥去 紫儀隨心伴我身旁


桑榆 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ochingwen&aid=557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