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傘6
2013/03/23 11:37:07瀏覽2061|回應12|推薦118

「難怪」與「還好」,其實只是接力賽的傳承罷了....


「叮鈴♪」下午茶時光。

女人推開門,走出了餐廳,望著稀哩嘩啦,下起傾盆大雨的天空。

緊接著一聲清脆的鈴聲再度響起,一個男人也出現在門邊,女人轉身看完男人,再將視線移到了餐廳門前的傘架上。

 

「你看啦!要你買大傘你不要!遇到了吧?!」女人走向屋簷,伸手接著雨水,憤怒地埋怨著說。

 

「♪~咱倆人最近撐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男人打趣地唱起了台語老歌搪塞著,拿出了公事包裡的摺疊小雨傘。

 

女人不顧身邊擦身而過,準備進餐廳喝下午茶的客人,對著男人生氣地吼著:

「你都沒變耶!『難怪』我們不會有未來.....」

接著,女人撇著嘴,揚起了瘦削的下巴,不斷反覆示意著男人,眼神飄向傘架上一支特大尺寸的雨傘,似乎是暗示著男人:

 

「那把大雨傘不錯.....!」

 

男人似乎收到了女人的指示,眼睛瞄向那支出色的大雨傘後,睜大著眼睛,吞了口水。

男人躡手躡腳靠近傘架,恰巧碰上幾個走上餐廳階梯的客人,收著傘抖落著傘上的雨滴,客人們不約而同也看到了這鬼鬼祟祟的一幕.....

 

就在這時,其中一個男客人看到男人的動作後,一臉不解地看了看男人,然後撇向盯著男人,站在屋簷旁,一臉尷尬表情的女人,用著盡是戲謔的口吻與臉色,大聲地對著身邊的朋友說:

「她都沒變耶!『還好』我們不會有未來.....」

 

身邊的朋友交頭接耳地笑談著,一瞬間此起彼落地問:「以前叫你偷傘的那個前女友,就是她喔?」

女人聽到這句,哇地一聲,冒著雨奔下了餐廳階梯,呆在原地的男人無奈地對說完這句經典台詞的男客人說:

「大傘不好帶,對不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74206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置於店家外頭的傘 都是這樣不翼而飛的.....
2013/03/23 19:36
哇! 已經傘6了啊!
前幾隻傘 有溫馨 有浪漫 有驚悚 有妙趣 更有雨天裡受傷的心情..
各種樣貌!
這回 大傘與小傘的爭執下 藏著更深的意涵
"難怪""還好"兩個字詞 自女人男客的口中說出  對照著整個情節 顯得那樣諷刺的對比 很讚!
更妙的  還有女人口中"難怪我們不會有未來"男人
打趣地唱起了台語老歌搪塞 接到暗示.. 吞了口水.. 鬼鬼祟祟..的種種描繪 無一不將這個男人的性格作了生動的素描
於是末尾  那樣的氛圍之下 還能說出"大傘不好帶 對不對"的感受  可為經典 極其莞薾!

難怪是高姿態的表達  還好亦然
女人顯然強勢於男人 後來遇上的男客人又感強勢於文中的女人 果然是接力傳承!
一篇傘的故事 有趣之外  確有更值玩味的特別!!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3 13:20
那"哇地一聲"已承認了她的行為

出餐廳的前任男友品性應該也不怎麼樣
男人嘴碎到跟其他人說這些五四三

倒是現任男友體貼又幽默

不過大傘真的不方便帶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3-03-25 20:35 回覆:
帶大傘的優越感,與判斷正確的瞬間,會是在下大雨,或是得兩人同擠的時候。
男人碎嘴的地方,恰嘉分析得有趣,自己倒成了這個感想的讀者。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3-03-25 20:36 回覆:
帶大傘的優越感,與判斷正確的瞬間,會是在下大雨,或是得兩人同擠的時候。
男人碎嘴的地方,恰嘉分析得有趣,自己倒成了這個感想的讀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