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廂裡【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06 01:40:55瀏覽2682|回應32|推薦162

「我們認識嗎?」


個離峰的時間帶,行進中的大眾捷運車廂裡。

一個全身黑衣的婦人,從另一個車廂到了另一個車廂。

這個時候,車廂內雖仍有多處空位可以坐下,但是....黑衣婦人卻選了一個面朝行進方向,坐在靠窗邊,對著窗外風景發呆,穿著西裝的中年男人身旁的走道座位,一聲不響地坐了下來。

中年男人的心神被這個「無聲接近」,急速地拉了回來,也從原本呆滯的放空,轉為一臉不置可否的表情。

男人用眼睛餘光看了看婦人,確信自己不認識這位表情肅然的黑衣婦人,但不知怎麼總有點眼熟...。

男人自嘲地想,若說這是個特殊的艷遇,那恐怕會消化不良吧;又倘若婦人真的是恰巧中意這個位子的話,那自己就乾脆將這個位子讓給婦人吧。

當下決定這麼做以後,男人捨去了瀏覽窗外景致的優閒,慢條斯理地站了起來,禮貌性地對婦人一笑,繞過婦人,不慌不忙地走到了前方,選了一個同是面對行進方向的靠窗空位。

正當男人剛鬆了一口氣,覺得又回到自己的精神空間時.....

剛才那位表情嚴肅的黑衣婦人,又像是一抹幽魂般,仍是一聲不響地,坐到了男人身旁的走道座位上....

「請問.....我們認識嗎?」

男人問了婦人,確認了仍有其他空位的,再看了看其他零星散坐的乘客們,然後用著有點尷尬,卻又鎮定冷靜的口氣,問著身邊這個身著素服,身帶著異樣香味的婦人。

婦人壓低自己的眼神,悶了一段時間沒有回話,這時又被男人用同樣的一句話問了一遍。

婦人這時終於不得不開口了.....

「原來你看得到我......」*


電小二
等級:8
2013/01/10 13:07
Dear ◎皮滷蛋*車廂裡(ludant12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車廂裡」一文,已經
於2013/01/09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720167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廂裡
2013/01/06 09:44
很會寫呢開心(ㄏㄏ、ㄎ、哈)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3-01-07 12:04 回覆:

小屋 謝謝喔開心(ㄏㄏ、ㄎ、哈)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3/01/06 09:15

啊~

這竟是2013第一篇

OMG~好恐怖唷~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3-01-07 12:05 回覆:

好久沒聽到海鷗老師喊OMG了

掰掰(881、咕掰)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