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月21日
2012/12/21 15:47:17瀏覽1508|回應14|推薦89

今天究竟是甚麼日子來著?


電梯外

等候電梯中小李,與剛放水舒暢回來的小張相遇。

張:「喂~你要去哪裡?翹班喔?」

李:「幫我cover一下,我要去公司樓下的直營門市把我的門號解約,攜碼到●●電信去,這樣以後比較便宜。」

張:「解約?攜碼?難道你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喔?你還要解約?難道還要付違約金喔?不要繳了啦!以後甚麼電信都嘛沒差了,託夢就可以通!」

李:「喂!發神經跟逃漏稅的罪一樣重喔!還託夢咧?不就冬至吃湯圓這樣?大驚小怪快去吃乖乖啦!

張:「雷洗基嗯基斗啊(突然香港腔的國語)........還冬至咧!今天是那個媽呀人說的世界.....」

李:「好啦!什麼『媽呀~媽媽咪呀』人,不跟你喇雷了!等一下沒回位子上又要被上面了。對了....大姊說今天下班前,要煮芝麻湯圓請大家吃,意思意思喔....對了!解約完後,電話不會馬上通,有事再託夢給我!」(比出打電話的手勢,笑著趕忙搭上電梯)

「......今天是世界......湯圓日嗎?」小張望著電梯的樓層指示燈自言自語著。*

羞To all :也許真有世界末日,但是我寧願相信冬至。當世界為著這個話題沸沸揚揚的時候,我卻想著湯圓要吃哪種口味最好,嘻嘻嘻大笑,如同小時候立志當賣肉丸攤販的養子,可以吃肉丸吃到飽的執著一樣。結果,長大後發現自己賺錢買,其實就可以無條件吃到吐了嘔吐)雖然這樣的執著每講必被笑.....

喜歡喝清酒卻不愛吃酒釀湯圓的人,不用託夢的,最後直接用文字的熱度,祝福大家度過世界末日愉快,冬至湯圓日大快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71649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啥事的
2012/12/22 08:09
我們都有末日的一天,早報到或晚報到都沒關係,吃湯圓要緊,回媽媽家吃了湯圓,回來就胃痛,糯米作的還是別多吃得好。烏雲飄過鼻塞聖誕快樂啊!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22 23:21 回覆:
哦,跑趴的莫莉,說得對。吃個幾粒就覺得肚子好脹,噹歐倒是可以多吃點啦。也祝莫莉冬至快樂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冬
2012/12/21 23:56
我是個很怕死的人 原因是孤單一人讓我很畏懼(咦?)  因此世界末日 對我這種自私到底的人 平常看待.. 反正...一票人....尖叫
話雖如此 可電影中常見末日的想像畫面還是令人心驚驚
以前讀書時 最時興說 世界若毀滅了 就不必聯考了 小張的論調因此讓我倍有感觸 國三時功課爛到可以的我 還真曾那樣期盼過
為什麼發神經和逃漏稅的罪一樣重? 大驚小怪為什麼要快去吃乖乖?呵呵 
不過 "託夢就可以通" 這個想法卻很令人玩味
手機會沒電 忘了繳款會被切 上山下海的地方很難接收...若能以夢相通  是美事(等同影音電話) 不過 先決條件得先要能進入夢鄉 還要彼此心靈頻率得以相通 不過那可就跨足醫界 神界 靈界.. 完全另一番層次 但卻是很美也很有意思的想像 (自己的想法)

今天究竟是什麼日子來著?
我想 就是粉碎媽呀人傳說的日子 也是 人生中吃湯圓日裡的其中一個日子 然後 平安與幸福的日子
謝謝滷蛋以文字熱度 帶予許多喜愛 與 如我這般不喜湯圓人的祝福 也同樣祝福予你!
小時也曾極度想於長大後 以菜販阿姨為職的格友上
(ps"立志當賣肉丸攤販養子的這番話 真的....很好笑 比我誇張好多)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22 23:29 回覆:
咦?WEI ,勵志當賣菜攤的阿姨哦?是想要吃到飽的噹歐,還是吃到昏的絲瓜竹筍啊?這個勵志,會輸我的肉丸養子夢遜色嗎?這個也很讓人想笑吧!
不過,我絲毫沒有看不起賣菜阿嬤陳樹菊哦。肉丸養子的夢想,自己現在想一想還是覺得蠻欠揍的。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跳票
2012/12/21 23:09

12月21日.今天是世界末日預定日.

我去洗牙.痛死了.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我就不用洗牙了.

護士說他女兒跟班上同學都在忙著寫遺書.不知留給誰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22 23:32 回覆:
哦,世界末日去洗牙,這個紀念性生活瑣事,有梗(想笑)。我也該找個時間去洗牙了。
至於寫遺書的諸君,應該問一下他們,是寫火大還是寫kimo 的啊(笑)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末日
2012/12/21 21:58

昨天聽到同事的對話如下:

科員:明天世界末日,我們今天就不用工作啦!

科長:今天不工作,如果明天不是世界末日,就是我們的末日啦!

冬至快樂!哩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12-22 23:35 回覆:
朵莉,你們的對話也很可愛啊!不管怎麼,世界末日隨時存在,看我們怎麼定義吧,做錯事捅樓子的時候,那就是世界末日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