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高收入者」重視的性格特質
2007/06/02 20:39:32瀏覽874|回應0|推薦11
我並不是一個見聞廣博的人,不過,根據我近幾年來的工作經驗,我接觸過的「高收入者」(也就是個人平均收入高於一般「受薪階級」的那一群),他們通常具有以下的性格特質,而他們最肯定、最贊同的人,也通常都具有這樣的性格特質:
1.安全:高收入者通常比別人更重視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保障。據從事保險業的朋友表示:高收入者購買壽險的比率,比一般受薪階級多得多。
2.家庭:有很多人說,高收入者通常很自私。但我覺得,他們的「自私」不是以個人為單位的「自私」,而是以家庭為單位的「自私」高收入者不見得會關心社會上其他的人。但他們常常都很重視自己的家庭。有了什麼好機會,一定是以自己和家人優先。(相對的,有些人見到什麼好機會,是以自己為優先,再來是朋友,最後才是家人。這情況在高收入族群中是很少見的。)
而他們在評定、觀察一個人的時候,也並不是只看那個人的本身,而常常都還會注意到對方的家庭。
3.團隊:高收入者比較重視的是「團隊工作」(team work),他們對於「獨行俠」式的天才評價不高。他們最重視的是「具有高度的能力」且「能在團隊中與人合作良好」的天才。
4.專業:高收入者喜歡的是「分工精細」的專業人才,而並不是「橫跨多項領域」的人才。比方說,在補習班中,他們喜歡的是專教一科、一個階段的老師。(比方說:專教「國中英文」或「高中化學」的老師。)如果有一個老師能教七、八個科目,而且每一科都能從小學教到高中,一般家長或許會覺得這種老師「很強」。但高收入的家長卻會質疑這樣的老師「是否專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9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