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空曲 -- 只因我是有~理想~的女人
2007/05/15 23:05:29瀏覽3255|回應21|推薦100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是誰令蓮花綻放
並且恣意傾吐著,迷人芬芳
蓮花若一名仙子正兀自在
深情款款,舞動一襲白色的裙裾

那開了滿樹的花兒
純潔得像雪
那麼美
儘管不知名
卻也開得那麼自信
開得那麼自然
開得那麼燦爛
那麼讓人豔羨

花開著
真美!
心中有種欲望
在那一瞬間
湧了出來
想要靠近些
悄悄地問一聲
是否可以觸摸
你那甜美的容顏

我輕輕地走近
可一下子我又後悔
我看到
稀稀零零的花瓣
落了滿地
是否我驚動了地

青青的草坪上
那落了滿身的白
刺痛了內心的柔軟
青同白的依偎
有的是和諧的相伴
還是
旁人無法體會的
心疼

    短詩短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有價值作品 -- 只因我是有理想的女人

    春 日 滂 沱 大 雨 ,
    誰 敢 快 樂 天 真 如 小 孩 子 希 望 雨 水
    變 成 朱 古 力 ?
    說 起 小 時 候  貧 窮 生 活 帶 給 我 的 創 造 力 ,
    從 逝 去 成 長 歲 月 數 算 親 人 給 我 的 愛 護 ,
    我 堅 持 信 念 、 一 直 都 是 那 麼 頑 強 。
    … … … … … … … …
    我 出 生 之 時 ,
    家 住  用 鋅 鐵 蓋 搭 成 的 簡 陋 木 屋 。
    屋 旁 有 一 個 小 豬 欄 ,
    媽 媽 曾 經 為 了 多 賺 一 點 錢 在 那裡拼 搏 ;
    鄰 屋 做 泥 工 的 女 人 ,
    回 家 後 還 獨 自 破 柴 、 養 豬 ,
    她 屋 頂 飄 出 的 炊 煙 ,
    是 強 橫 面 對 艱 難 生 活 的 氣 色 ,
    我 總 喜 歡 在 屋 外 用 幼 稚 、
    好 奇 的 眼 睛 偷 偷 看 她 。
    窮 地 方 讓 我 明 白 世 上 沒 有 任 何 東 西
    會 白 白 給 你 奉 上 。

    政 府 文 員 爸 爸 眼 中 ,
    我 是 又 醜 又 蠢 的 寶 貝 女 兒 。
    6 歲 生 日 那 天 ,
    他 駕 著 殘 舊 電 單 車 來 回 巿 區 ,
    把 一 個 只 有 成 人 手 掌 大 小 的 生 日 蛋 糕
    趕 在 黃 昏 前 送 回 家 ,
    讓 我 與 小 鄰 居 在 木 屋 外 開 派 對 。
    五 個 小 朋 友 一 起 坐 在 紅 A 膠 椅 子 上 ,
    我 神 氣 地 打 開 盒 子 ,
    看 見 生 平 第 一 個 生 日 蛋 糕 歪 了 ,
    水 果 、 奶 油 被 震 得 七 零 八 落 ,
    但 蛋 糕 上 兩 隻 正 在 歌 唱 的 鮮 黃 色 小 鳥 ,
    足 夠 令 我 歡 欣 雀 躍 ,
     確 信 爸 爸 真 的 疼 惜 我 。
    我 天 生 有 畫 畫 慾 望 ,
    媽 媽 是 我 第 一 位 畫 畫 老 師 ,
    她 由 車 公 仔 衫 不 斷 晉 升 至
    高 級 時 裝 車 衣 女 工 ,
    縫 製 包 括 Donna Karan 等 名 牌 衣 服 ,
    可 能 經 常 接 觸 時 裝 設 計 圖 樣 ,
    她 很 會教我 畫 畫 。 媽 媽 身 兼 三 份 工
    、教我 做 功 課 、 跟 我 說 睡 前 故 事 ,
    繼 續 埋 首 車 衣 至 凌 晨 兩 時 ,
    若 果 真 有 窮 人 DNA , 省 吃 儉 用 ,
    就 是 父 母 留 給 我 的 美 德 。
    … … … … … … … …
    我 不 信 命 、 更 不 依 賴 運 氣 ,
    當 年 爸 爸 手 造 書桌、
    媽 媽 利 用 工 廠 碎 布 給 我
    拼 湊 鮮 艷 奪 目 吊 帶 小 裙 子 、
    中 袖 棉 襖 ,
    對 我 在 加 拿 大 修 讀 藝 術 課 程 後 、
    努 力 把 童 年 純 樸 思 想 放 在
    首 飾 設 計裡是 有 一 點 影 響 的 。
    現 在 我 創 立 了 自 己 的 品 牌 ,
    限 量 貨 品 在 東 京 、 紐 約 、
    巴 黎 及 歐 洲 各 地 都 有 出 售 ,
    成 功 背 後 曾 經 幾 次 虧 蝕 十 多 萬 元 血 汗 錢 ;
    開 業 前 拍 檔 離 我 而 去 ;
    每 晚 關 舖 後 徬 徨 流 淚 。
    我 可 以 接 受 失 敗 ,
    但 我 不 能 不 相 信 自 己 的 設 計 。
    「 天 天 捱 杯書桌, 希 望 有 日 會 掂 」 ,
    因 為 自 信 與 堅 執 ,
    我 最 終 創 立 自 己 的 事 業 軌 道 。
    努 力 嘗 試 不 是 勝 於 審 慎 的 左 計 右 算 嗎 ?
     設 計 家 靳 埭 強 在 設 計 師 晚 宴 上 跟 我 說 :
    「 我 以 前 仲 大 膽 過 你 ! 」

    … … … … … … … …
    以 往 在 酒 店 工 作 時 認 識 的
     意 大 利 廚 師 男 友 ,
    七 年 來 把 我 切 底 解 構 , 令 我 由 害 羞 、
    自 卑 變 得 自 信 。
    他 自 創 著 名 意 大 利 芝 士 蛋 糕
     Tiramisu Deconstruction ,
    分 解 蛋 糕裡的 五 種 元 素 ,
    讓 客 人 一 次 過 把 五 種 元 素 吃 下 時 ,
    重 新 理 解 Tiramisu 的 真 正 奇 妙 味 道 。
    這 一 道 甜 品 ,
    吸 引 世 界 各 地 客 人 到 他 所 屬 的 會 所 光 顧 。
    創 作 創 業 是 我 一 生 的 奮 鬥 ,
    挫 敗 不 知 何 時 會 再 次 降 臨 。
    爸 爸 媽 媽 為 了 照 顧 弟 弟 讀 書 ,
    苦 心 移 民 新 西 蘭 ,
    現 在 仍 然 過 著 冬 天 沒 有 暖 氣 、
    自 己 清 理 垃 圾 的 儉 樸 生 活 。
    有天 , 我 能 讓 父 母 生 活 安 好 ,
    ............................已 經 是 我 最 理 想 的 成 就 。



     

     

     

     

        

    ~~~~~~~~

    帶上我的一份心意,

    送上藍天的夜空曲

    透過空氣,伴著清風,

    送到你的身邊,

    致意真誠的祝福:

    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一帆風順!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人生短短幾十年,
    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該愛的時候就去愛,
    無謂壓抑自己!

    靜寂的夜,
    敲打鍵盤記述歲月流逝!
    歲月匆匆,
    留下的只有日記帶給
    我們無限長思……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在很久以後的某個月夜,
    坐在陽臺的搖椅上,
    遙望著藍月,
    訴說著甜蜜的往事,
    那該多好啊!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你走進我浪漫的季節
    藍天   白雲   藍花   綠草
    常常望著星空發呆
    多少個黎明悄然來臨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我的天空有星星飛過,
    劃下一道優美的弧線
    ...是你嗎?

    如今   你走了
    猶如分手時一樣匆匆
    所有的歌聲嘎然而止
    翻遍所有的土地
    沒有找到那些發了芽的辭彙

    今夜   我夢見你
    忽然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你已把懷念深深地種植
    在我的心野
    根深葉茂

    就把你的容顏烙印在冊頁裏
    和我的懷念一起焚燒
    在眼淚紛飛的季節
    和懷念一同忘卻

    落葉知秋.情尼如酒.
    風賤涼時無又愁;
    歲月流走.幕然回首.
    一聲問侯情依舊.
    幸福相守不離左右.
    含笑送去我問侯.
    快樂永久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

    ~~~~~~~~~~~~~~~~~~~~~~~~~~~~~~~~~~~~~~~~~~~~~~~~~~~~~~~~~

    ~~~~~~~~~~~~~~~~~~~~~~~~~~~~~~~~~~~~~~~~~~~~~~~~~~~~~~~~~

    Oh Dear !

    ~~~~~~~~

    可能

     

    不如失身

    不如跳 , Oh No ! Don’t do that !

     [It’s Joke only ! 搞笑, ]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不如 做Yoga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不如

    Pray ! “ Help ! My God ! 我眠 “

    点击查看大图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受到失眠困擾,
    我國也有10%的人存在睡眠障礙。
    目前存在睡眠障礙的人,
    其失眠多因為社會環境的影響,
    如生活壓力大、工作節奏快、
    夜生活過頻等。隨著壓力的增大,
    不少人也出現了睡眠障礙。
    為了保證睡眠,平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
    1. 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於入睡
    2. 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週末不要睡得太晚。
    3. 睡前不要猛吃猛喝。
    4. 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
    5. 有規律的身體鍛煉還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6. 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7. 大睡要放在晚間。
    8. 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
    9.  要有舒適的床,以提供良好的睡眠空間。
    10. 睡前洗澡。一個熱水澡有助於放鬆肌肉,可睡得更好。
    11. 不要依賴安眠藥。
    12. 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有壓力會更睡不著。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Good Night ,

    Have a nice dream


     
    点击查看大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mydog&aid=95672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如此的高人~
2008/08/20 16:02
除了佩服+驚嘆之外,真是不知道要怎樣形容才配得上呢。

水 妮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4 12:27
你的部落格美文章好動畫又生動真是個好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夜空曲 -- 只因我是有~理想~的女人
2007/11/17 17:15

失眠:科技人失眠是常有的經驗;週休兩日有時一天睡16小時,靈感來臨通常只睡2-3小時,呈現半昏迷狀態(就是沒有熟睡).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不知該用甚麼形容詞.

2007.11.17PM17.14.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all friends : Thanks ! Thanks ! Thanks !
2007/08/27 23:33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7-08-27 23:41 回覆:

平時太忙了,
顧不得細細回味匆匆踏過的人生足跡,
此時閑下來了,心境平和了,
正好把珍藏心底的記憶翻出來,
在溫柔的陽光裏慢慢地梳理,
細細地品味,悠悠地把玩。
無論是發出的會心一笑,
還是渭然一歎,
都叫我柔腸百轉,
愉悅不已,
激動不已,
感慨不已


冰棒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5 23:55

好美的圖

好美的文

柳情風創作室(lovemydog) 於 2007-08-28 00:31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祝你快樂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 秋風
2007/05/25 21:55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是, 做個瑜伽,能睡著
But I choose 不如失身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 冰雪之心
2007/05/24 12:28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想的女人
2007/05/24 10:52

我也想堅強一點

有抱負    有夢想

不想任何事都靠男人

儘管妳喜歡的人已不在世上

也要學會勇敢的生存下去  ^^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 紅查某
2007/05/24 01:56



久不失眠
Congradurations ! 恭喜 !
 是 , 能睡著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Oh Dear !
我睡的比狗晚,
起的比雞早
久不失眠
No Dream
謝謝你來看看我的網誌 ........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不失眠
2007/05/23 22:34

我已久不失眠

是不是想太多了

能睡著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