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煮綠葉蔬菜損耗防癌功能
2011/04/13 15:13:27瀏覽320|回應1|推薦3

水煮綠葉蔬菜損耗防癌功能


20110324 07:50  中國窗 


英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綠葉蔬菜若以水煮方式烹調,會大量損耗原有的防癌功能。


  醫學研究已證實,青菜富含硫配醣體,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乳癌、肺癌和結腸癌等癌症。研究人員發現,青菜內原來的抗癌成分硫配醣體在水煮過程中流失達八成,其他烹調方式則無此現象。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要攝取一天所吃青菜的最大健康效益,應考慮採用炒、蒸或微波等其他烹調方式。炒、蒸或微波對硫配醣體的影響微乎其微,冷藏也影響不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born&aid=5086061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告知
2011/04/16 07:59

謝謝告知!

從所未聞!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4-17 09:51 回覆:
Ailling~~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