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痞子傻子與騙子──略談臺灣之業力關係
2021/04/24 10:39:56瀏覽1010|回應2|推薦27
    【痞子傻子與騙子──略談臺灣之業力關係】

  《推背圖第四十象》

讖曰:
   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

頌曰:
   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

解曰:(此是劣者版本,翻抄者必究)

  圖象所繪乃「三子」持輪,亦即輪三翻之意。此可證之於讖曰
所謂「一二三四」者,一輪二;二輪三;三輪四,而以四終,故知
之也。

  「無土有主」者,指中華民國離開中國大陸迫遷來臺,「小小
天罡,垂拱而治」者,來臺之中華民國實行民主,成為亞洲四小龍
之一,還算治理得有聲有色(此專指在兩蔣時期,小小天罡指誰不
言可喻,為何不算入老輝啊?因為他會在頌曰之詩文中述及)。

  讖曰是五言偈,而頌曰則是七言詩(似未必是七言絕句,以李
袁二人乃盛唐時期之欽天監與異人,為詩不按絕句格律似乎不太可
能,此待深入探索與印證),五言指大略,七言延伸再為舖陳。

  「一口」者,日也。即指侵華之日本帝國,「東來氣太驕」,
指日本居中國之東向西進犯並稱「三月亡華」,故頌文譏諷日本口
氣太大意欲蛇吞象也;「腳下無履首無毛」應是指日本侵華的結果
是成為戰犯國,像犯人一樣赤腳光頭的下場。這是從詩文起承轉合
的推論而來的,第二句是對第一句承接來的,講的是日本從開戰時
的誇口到戰敗時的慘狀而做的描述而已。

  而在第三句的「轉」上,就又回到上面讖曰中所說的象來延伸
下去了。「若逢木子冰霜渙」,木子者,李也;冰霜渙者,水也。
「若逢」之意即指明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治理上,來到了若遇到姓李
的,和名字中有「水」的,亦即一二三四中的一二(李登輝乃臺灣
民選總統第一任,第二任即陳水扁),「生我者猴死我雕」,中華
民國乃孫氏所創建(孫者,猻也,猢猻即猴也。)故乃說「生我者
猴」,而「死我雕」者,乃是說明經過二輪三(陳水扁下台輪馬英
九上台;三輪四(馬英九下台輪小英上台),就不再輪下去了。

  為何?因為第四十象之圖已說明「三輪而已」,至四而止。而
「死我雕」之雕者何謂也?雕者,鷹也。小英、小鷹,理可意會者
也。於是乎我們最終會看到中華民國在臺灣會終結在誰手上?

  臺灣的命運,早在唐朝就註定了。可悲乎?業力不可轉乎?或
許李袁二人著書之時,是希望有人能窺得圖讖頌中之天機而為自己
未雨綢繆而已,臺灣眾人之業力仍是無力可回天的啊!噫!

層樓壘閣聳雲霄,車水馬龍竟夕囂。
淺水鯉魚終有難,百年繁茂夢中消。

蓮室主人2021.04.24于采微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168&aid=161934761

 回應文章

蓮室主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有人會問
2021/05/11 23:49
或許有人會問,那馬英九名字中也有英啊?鷹為啥不是指馬英九呢?
其實古人之厲害,非今人可以想像;唐朝所說的話是漢語,漢語近
閩南話,故袁天罡才會用「白頭翁」暗指"老輝仔"(用台語唸),而
這「輝」字就是推背圖中所謂「有一軍人身帶光」,劣者為何改為
「光」而不是原字「弓」呢?那要參照圖象你才會瞭解。因為圖上
所畫老者身上並無帶弓,且漢字亦無此字,而光與弓語音相近,故
而知之也。回到正題,馬英九,台灣人大都叫啥?藍黨人都叫小馬
哥 ;綠黨人皆稱"那隻狗",並無人有獨用"英"稱呼馬英九啊?但大
家是如何叫蔡?不就小英、小"鷹"的叫嗎?此理可意會者也。
【劍俠雲山隱,儒風濁世流】

蓮室主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痞子傻子騙子?
2021/04/24 11:56
痞子:啊嘸哇ㄉ選趙啊!啊嘸係買安怎?
傻子:您別絕食了,我這就把它關了再廢了它!
騙子:不會是吧?!
【劍俠雲山隱,儒風濁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