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人,我不反核!
2013/03/28 06:09:56瀏覽2139|回應20|推薦42
引用文章民進黨的核能過敏症又發作了
引用文章「電」從哪裡來!?

  「反核」這檔子事,在日本發生三一一地震所引發的福島核電事件後,似乎成了「理所當然」的事,尤其是有一堆社會名流高舉「我是人,我反核」,嚇得小老兒連吭都不敢吭一聲,硬是憋著,自動禁筆,啥鬼玩意都不敢寫,真是膽小如鼠,唉……

  關於核能發電這檔子事,小老兒曾經兩度執筆寫了一大串的「廢言」,立場明確,至今仍然不變!!((幸好小老兒的心臟功能還算可以,沒被嚇死,真是老天垂憐!!))

  在一片滾滾巨浪般的社會輿論中,其實看不見真正的專業評論(如同要不要建蘇花高一樣),不知道這些平日一付眼高於天的專家學者,怎麼會在這個時刻全都自動閉嘴停筆,該不會連小老兒這種「膽小症」也會傳染,有這麼恐怖嗎!?千萬別嚇偶……沒事!反正小老兒子膽小如鼠,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是這麼怕死為什麼不反核呢?真是奇哉怪哉!?大伙不好奇嗎!?

  首先,自白一下,省得又要打筆戰,口水滿天飛,累死人了。

  第一,不反對核能發電,到目前為止可以商業運轉(大規模發電),對於生態環境衝擊最小,最佳的「基載電力」,這兩點沒有任何一種發電方式可超越。(僅就個人認知,當然全世界都知道小老兒不學無術,專業背景有點黑暗,不提也罷!!)

  第二,不贊成核一、核二、核三立即廢除,更不贊成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時間到就「封廠」,省得夜長夢多。因為核一、核二、核三屬於舊型的核能發電設備,安全使用年限已到就不要再冒無所謂的險,省得拿磚塊砸自己的腳。

  第三,贊成核四商業運轉,只有在具有充足的發電設備,才能談「設備更新」這檔子事。有了核四加入運轉,可以藉此淘汰一部份老舊的發電設備,逐步更新發電設備,這樣子才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節能減碳不是只有小老百姓要盡力,像台電這種巨獸做個一小步,全台受益。核四停建,不會立即影響台電的供電能力,但是會延緩台電更新設備的速度,那些古董級的發電設備,就讓他安心終老吧!別再白白浪費資源。

  第四,贊成最終目標「非核家園」,不是信不過核能發電,而是核能發電引發的社會對立和政治對戰,讓人心寒。對於台灣內部原本就不和諧的體質投入太多的變數,如此有諍議的發電方式,就讓他慢慢從台灣這塊土地上慢慢消失吧!「非核家園」應該是一個長程的目標,不是一蹴可及的事,大伙可以從日本看到「立即性廢核」的結果,給日本的經濟帶來多大傷害,日幣的快速貶值不是只有日本消失的十年,更有不當的政治政策推波助瀾,結果呢?所有的傷害均由日本自己承受。

  先不論核能發電的好與壞,台灣的能源政策不是小孩子玩辦家家酒,今天心情好,張三愛李四,明天心情不好,張三打李四一樣惡搞。必須要有長程的規劃和配套措設,其實大家如果回頭看一下核四的風風雨雨,如果不是陳水扁+張俊雄兩人一陣惡搞「核四停建」,如今核四會是個「看起有點讓人擔心的爛攤子」嗎?可是當年闖禍的兩位偉大人物呢?一個已經「風燭殘年」,徒留一堆鈔票給子孫揮霍,一毛錢都享受不到。另一個呢?不知流落何方!如今反核打的天翻地覆,正是他們為自己當年政策辯解的最佳時機,可惜……只能龜縮在角落,不如往日的意氣風發。

  不論車諾比也好,福島事件也好,都沒有立即致人於死,因為核能發電所產生的輻射外洩,不是核子彈爆炸,而是外洩的輻射線會增加附近生物的致癌機率,以及增加產下畸型下一代的機率,如果大家真的如此在意這兩件事,那麼少用化學品和節能減碳才是最好方法,不要左手拿反核標誌,右手拿著智慧型手機高談闊論,如果你真的了解那些高階手機對環境的影響是什麼的話,就會知道這是多麼諷刺的畫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7438042
 引用者清單(1)  
2013/03/28 06:40 【不平則鳴】 「暫緩非核家園50年」諾貝爾獎得主 李遠哲 2008/02/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28 19:53

張爺:

用的網際網路就是高排碳


那要看使用的電力是來自核能還是火力發電,若是來自火力發電,那所有需要電力的東西,你都可以說是高排碳。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把你們當人看」___馬英九
2013/03/28 11:22

版主認為智慧手機的電磁輻射影響環境

怎又能忽略核電廠核廢料危害更重的核輻射呢

不反核卻反智慧手機

這是在說笑麼?

你現在盯著電腦螢幕就有電磁輻射

用的網際網路就是高排碳

你卻安之若素  不以為意

瞧諸位擁核者的碳排放論述有多矯情

 


老譚(loster) 於 2013-03-28 15:29 回覆:
智慧型手機的輻射??
小老兒可沒提, 千萬別張冠李戴.....
會提智慧型手機原因很簡單, 製造過程充滿污染(越是高科技污染越嚴重), 每年壞掉的手機有多少, 至少有幾億支, 嚴重的廢五金污染.
大量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結果是----消耗更多的電能, 所以只好蓋更大的電廠, 再拼命燒煤.....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3/03/28 09:50

支持您!清晰而清楚的思維,可蜜覺得這種態度與思考才是對核能發電該有的!

可蜜不擁核,也不反核。全面停止核能發電,電費會高漲或供電會緊縮,可蜜都可以欣然接受。不是可蜜有錢,而是可蜜對電力需求本來就很低。但可蜜想,大多數反核者說不定都是用電大戶呢!

廢核不是只有反核四而已。完全不要核電,的確要考慮其他供電的方式。諷刺的是,臺灣能用的發電在哪?風力發電的風車,得設在風夠大夠多的地方,但,前真的要設立風車了,也會被當地居民反對。再看看設立在沿海風大的風車,每次經過,還真的很少看到風車在轉動的。

太陽能發電,靠強大日光吃飯。效力與成本兩者還有努力的空間。

至於火力發電、水力發電等,都是臺灣目前有的。供電狀況呢?還有大量增加的空間嗎?

以上供電若不能取代核電缺口,那就是要靠大家節約用電,那就大家共體時艱吧!不要冷氣、不要洗衣機、不要烘衣機、不要微波爐、不要太多3C產品使用,少了這些,生活品質不會大受影響,但卻可以為節能省電盡非常大的力量,大家都能做到嗎?如果可以,那恭喜大家,我們真的能成為無核家園了!讚!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這些『反核廢料』說‥‥
2013/03/28 09:38

如果這些『反核廢料』說‥‥

他們也不贊成火力發電所以‥‥

煤灰和他們無關,

那也還有另一招,

不然?把一支風力發電機擺你家如何?

不然你家房子上面用架子蓋満光電板來支持一下『環保』如何?

第一項是不用三天全家神經病發作因為受不了風機的低頻噪音,

第二項是不會太久他家裡所有東西都會發霉,因為沒有紫外線的照射。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能廢料放你家?
2013/03/28 09:27

核能廢料放我家?

可以!當然可以!

不過前提是來一個相對的條件怎樣?

就是你選任一核一電廠的一星期中階核能廢料放到我家,

不過我也核能廢料選比如台中或興達火力發電廠一個星期的煤灰放你家如何?

高階的核能廢料比等重的黃金貴而且受世界列管不太可能搬出來(大概會怕我偷賣掉)

所以最多也只能擺放中階的核能廢料,

因為這些『反核廢料』大概不知道台灣有獨步全球的核能廢料壓縮固化的技術,

一座核電廠一個星期的中階核能廢料連一個汽油桶都不到,

而一個星期台中或興達火力發電廠的煤灰?

搞不好連你附近幾十公尺之內的鄰居都會淹到看不見!

PS:台中火力發電廠每個星期須要燒掉將近十五萬噸的煤炭!

這些『反核廢料』大概也不知道十五萬噸的散裝船有多大?

長度大概超過三百公尺,寬度超過四十五公尺,

從船底到甲板高度超過二十五公尺,大概八層樓高,

這也是大概一個星期台中火力發電廠要燒掉的煤炭!


我是人 台灣需要我 我一定去
給貪生、怕死、又愛錢的極少數台灣人
2013/03/28 08:52
核子航空母艦與核子潛艇上的人是如何生活的,活在核能災變的恐懼中嗎,都航行快50年了。

有人說核子廢料放你家如何 : 我說如果核能廢料都照安全規定做好,放我家當然行,但房價給我算低一些應該吧,讓我住舒服點應該吧。

有人說 : 問題是萬一發生事故 你要當福島第一勇士嗎?
我的回答是 : 一堆怕死的人表態,依常理推論,這些怕死於核四的人,通常還來不及死於核四,就因為其它原因先死了,當然也包括老死,醜死,瘦死­,胖死,脹死,病死,人會走,什麼原因都有,只是要等到核四爆了才能死,那真的要運氣好一點才會碰到。以前日本人拼命欺負中國人­,得罪全世界,最後才得到兩個原子彈做禮物,德國人都還沒福氣嘗嘗滋味勒!怕死的人們,你們什麼壞事都沒做,憑什麼享受被核四搞­死呢。怕什麼捏!" 說就怕死嘛,但人終究早晚得一死,那又有什麼好怕呢。

真的,如果我的核能專業能力能解決現場問題,我一定去,而且我不覺得那樣就叫什麼第一勇士,職責而已,對自己的工作負責而已。中國人有貪生­怕死者,有義無反顧者,有大是大非者,有小情小義者。我相信在台灣願意挺身而出,真正赴湯蹈火救台灣的人多如牛毛,他們只是不出­聲而已。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官方數字. 反核人士會說
2013/03/28 08:31

面對官方數字. 反核人士會說

那都是騙人的...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衛組織結論
2013/03/28 08:15
已經報導福島並沒有增加日本國內,甚至國外的致癌率。 我很奇怪為什麼台灣的媒體不報導這消息。 是因為台灣不是WHO的會員國嗎? 那有什麼福島核災嗎?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人,我不胡亂嚇唬人!
2013/03/28 07:40

台電如果像某些反核人士說得那麼不堪,

核一、核二、核三,三座核能電廠豈不早就爆炸了?

鬼嚇人?不可怕!

就怕人唬爛,才會嚇死人!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生核災的三個國家都沒廢核,從沒發生核災的台灣在那嚇自己
2013/03/28 06:26

台電的核電技術是全球頂尖,核廢料減容處理也是國際最高評價,那些反核人士為了廢核,扭曲事實,把台電打成不能信任,好像核電廠蓋好後,是要這些反核人士進去操作核電機組,萬一發生核災,他們都是第一線的「受害者」一樣。

美國三哩島核災,釋放出來的輻射量比X光檢查的劑量低,二號機核災、旁邊的一號機照樣運作,甚至已經申請延役20年通過;日本福島核災,釋放出來的輻射量比電腦斷層掃描的劑量低,沒有一個工作人員因輻射量外洩而致死,日本也重新啟用核電了;蘇聯車諾比核災算是最嚴重的了,錯誤的反應爐設計造成沒有圍阻體保護,直接沖天爆炸,輻射外洩,劑量沒有比治癌的鈷六十的劑量嚴重,不過當初說死至少9千人甚至數十萬人,到目前確認是57人(含失蹤人口),這三個國家都沒永久廢核,台灣在「話休(喊燒)」甚麼?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