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曉波的和平獎
2010/10/14 10:46:27瀏覽1812|回應29|推薦20


  中國人第二度獲得和平獎,可是只有少數的中國人為劉曉波感到高興,更多的中國人對於「外國人」用這種卑劣的手段醜化和激化中國,感到憤憤不平,所以多數的政治評論,都把這件事引申為「政治謀略」「故意給中國難堪」,然而真的是如此嗎?或許並不竟然。

  為什麼沒有人從白種人或者是歐洲人的眼光來看這件事,如果我們認清一件事,也就是挪威在國際地位和外交需求上,有沒有必要用這麼直接的方法給「中國一巴掌」(套用多數人的看法和用詞),就算有必要也有需求,再請問一下挪威可以獲得什麼好處?從此一舉取得世界的領導權嗎?挪威不過是北歐的一個小國,有這麼大的雄心壯志嗎?還是這種挑釁行為是跟台灣學的──烽火外交。如果我們靜下心來想想,這些都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挪威沒有必要只為了逞一時之快,得罪中國這個大傢伙,結果犠牲全國的利益。既然政治謀算的推論其實有某種程度的偏離,和違反挪威的國家利益,那麼又為何要把和平獎頒給劉曉波呢?

  先來看一下挪威是一個什麼樣結構的國家,其實挪威是歐洲極度民主深化的國家,如果要談民主化的標竿國家,那麼挪威和丹麥、瑞典這些歐洲小國的民主化程度,遠遠超越美國,他們才是真正走在民主化尖端的國家,而非大家耳熟能詳的美國。依此來看,挪威政府有沒有可能掌控諾貝爾五個委員會呢?如果了解歐洲民主狀態的人大約會搖頭以對,也就是一但諾貝爾和平委員會決定頒發給劉曉波(委員會是由挪威國會議員組成的),即使中國外交部又是震怒又是拍桌子,可以改變事實嗎?不會的。再往壞處想,斷交、截斷重要資源全都上場,諾貝爾和平委員會會改變主意嗎?也是不會的。原因是,如果一但修改得獎名單,那麼諾貝爾累積幾十年的聲譽都將毀於一旦,這個結果誰都不能承受,也無法接受。

  再來看看,為何諾貝爾和平委員會要這樣做的結果是什麼,劉曉波在中國未來的民主運動中,他在整個趨勢上可以確立其精神領袖的地位,而且此人擅長和平非暴力的改革主張,這種沒有武裝衝突的政治浪潮,其實符合全世界國家的利益,因為一旦中國陷入紛亂和動盪對於全世界而言,都是一種災難,有誰樂見於此。而和平獎的頒佈,只是西方人以他們的看法和觀念,在中國廣大的土地和人民裡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更期盼這個種子可以生根發芽,可以緩步茁壯,也許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又何妨,因為中國在高度經濟發展下,如果不展開政治改革開放,那麼勢必會引發內部因缺乏「動能」,導至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受到障礙。最重要的一件事,這個種子是否能夠生根發芽,完全依靠中國老百姓的決定,如果中國民間摒棄朝民主發展,那麼諾貝爾和平獎再頒一百座,也是徒勞無功。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和平獎得主揭曉後,其實國際間的反應並沒有很激烈,因為外交和政治現實告訴這些人,如果過度吹捧或激化這件事,只會更加傷害劉曉波和中國,所以一切的助力都會化明為暗,免得把中國和劉曉波都推入另一個更深的泥淖之中,這樣一來對所有的人都是一種傷害。如果從這點來看民進黨的激進主張,更可以看出這個政黨對於外交政策完全處於狀況外,為了丁點的新聞利益不惜把台灣的外交和利益一起葬送掉,就算台灣強烈的表達支持劉曉波,請問對劉曉波而言是福還是禍,不用多加說明,大家應當瞭然於胸。

  從劉曉波獲獎消息公佈後,應當注意和關心兩件事,第一是劉曉波的人身安全,當外部壓力越大,他就越危險,這是很多人忽略的一件事,因為只有劉曉波活著,這個獎才有意義;第二是那些堵在劉家外面的記者何時散去,因為這些人就是製造表面壓力的人,他們聚焦於劉家對於劉曉波的家人而言,根本就是個惡耗,快點離去吧!這是幫助劉曉波最好的方法。

  無意挑戰多數人的觀感,只是陳述一個完全不同面向的思考與觀察。

  引用文章「誰是劉霞?」 陸外交部嗆外媒這就是我最不樂見的事,愚蠢的記者,荒誕的問話,於事無補的亂戳,就是把劉曉波整死的最佳方法。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44984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異議人士跟民進黨前身蠻像的
2010/10/16 17:12
 

大陸所謂的異議人士很像民進黨的前身「黨外人士」,都喜歡以自由民主包裝,而美國所扮演的幕後角色也始終不變。

大陸若真的走台灣的所謂政改老路,大陸這些所謂的異議人士所發展出的政黨必比民進黨還壞,當然,大陸也會比台灣這20年還亂上數十倍。

我就舉個例子做說明,現在大陸支持劉曉波的人,雖然開口民主閉口自由,可是他們的言行有哪一點真的尊重過其他不認同他們論點與訴求的言論自由?只要是不同意他們論點的人,必被他們扣上紅帽子。再看看民進黨不也是如此!?民進黨雖然也一樣開口民主閉口自由,但他們的所謂民主自由就是只能附和他們論調,更有甚者,即使你拿的是中華民國身份證,也不得遵守憲法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追求統一,只能加入他們的搖頭轟趴派對,否則不愛台灣、出賣台灣,共匪的同路人帽子就一一丟過來。

奉勸大陸那些所謂的口口聲聲自由的人士們,當你們以這自由民主做訴求,是不是應該先學會尊重跟你不一樣的聲音,不要連做個樣子也懶。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S你該升級了
2010/10/15 15:44
當蠢綠說貪污扁應該享有人權普世價值時,普世價值就已變成一個大笑話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與專制中國一邊 還是要一起維護普世價值
2010/10/15 15:31
台灣這兩年下來    民主倒退   

在上位的思考   越來越向專制中國靠近   離全球普世價值越來越遠   

就拿劉曉波獲得和平獎這件事來說   台灣內部的很多思考  如udn的主流意見   

竟與中國那麼的沆瀣一氣 

格主   寫出了違反udn主流意見的文章    偏偏那些人的民主素養最低

被攻擊    也就理所當然了    

不過    明理如您    是不會受他們的影響     加油!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聯合美英法 施壓大陸
2010/10/15 15:06

http://www.udn.com/2010/10/14/NEWS/MAINLAND/MAI4/5909218.shtml

飽受稀土之苦的日本開始聯合各國向中國大陸施壓!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12日上午在日本駐華大使館召集美、英、德、法、韓等各主要國駐華大使,要求中國緩和對稀土元素的出口限制。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10/15 15:00

這個X-Men是這樣拉客找幫手的?

其實你不必這麼含蓄,只要說美國的勢力影響力只即於美國國內,看有多少人相信?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X-Men夜行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To: 路人
2010/10/15 14:45

路人呀,

這個小浪在銀正雄那裏和楨之干玩太爽了,所以養成一個習慣,看到西方幹了啥好事,先把美國攪和進去,所以挪威委員會發了和平獎也要說成是美國陰謀。

偶在http://blog.udn.com/Nightcrawler/4495521(替美國的民主與人權算算帳) 這篇文章幫你修理X-User,和小浪一樣有事先賴美國再說。你要不要來和徐百川打打屁呀?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沒看到不表示別人沒看到,或請你往後做任何評論前,先PO上視頻再評論
2010/10/15 14:33
路人Juno

哈哈,事實是我沒看到陳菊說風和日麗的影片,也許你在夢中看過。   當我看到時我自然會相信。

拿這和小浪沒參與諾貝爾委員會討論但卻知道這些歐洲人(諾貝爾委員會沒有美國人)對中國有甚麼陰謀相比。

====================

呵呵,你沒看到不表示別人沒看到,沒人側錄PO上網也不表示沒有,當然,如果你認為有人(銀老)看到但因沒側錄,也沒有人側錄PO上網,就不能作評論,那就請你以身作則,往後你做任何評論前,請先PO上視頻再評論,可以嗎?

一個人做一件事都不會只有一個原因,更何況是詭譎多變複雜的國際,若有人相信諾貝爾委員會頒給劉曉波和平獎僅只是表面發表的單純理由,那也未免太過「天真無邪」了。

下面的視頻是從我的夢境中擷取出來的

拿這和路人Juno沒參與諾貝爾委員會討論但卻篤定這些歐美對中國沒有其他目的相比。(不要再說美國勢力僅止於美國國內這種笑話)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是我沒看到陳菊說風和日麗的影片
2010/10/15 13:29

小浪:

呵呵,原來路人認為歐美的敵人只有中國。

就好像以為沒有看到視頻就瞎起鬨認定睡菊沒說過那些話。

==========

哈哈,事實是我沒看到陳菊說風和日麗的影片,也許你在夢中看過。   當我看到時我自然會相信。

拿這和小浪沒參與諾貝爾委員會討論但卻知道這些歐洲人(諾貝爾委員會沒有美國人)對中國有甚麼陰謀相比。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rtin Luther King Jr.
2010/10/15 13:25

半個公務員:

只是對美國這個戰爭販子,諾貝爾委員會怎能裝聾子、做瞎子?

=============

1964年諾貝爾委員會把和平獎頒給了美國的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

算了,我不認為你知道馬丁路德金恩是誰。   當然那個時候北京忙著在玩文化大革命,沒時間罵諾貝爾委員會。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放心,中國不敢殺劉曉波
2010/10/15 13:20

版主:

中國會恐懼帳記在他頭上嗎?再多的帳都不怕。
可是劉曉波只有一個,一但消失就再也找不回來。
如同當年柏楊被關,如果蔣氏政權一鎗斃了他,那麼今天就沒有老譚在這裡胡說八道,所以救人要有方法有技巧。

========

版主放心,中國不敢殺劉曉波,就如同當年兩蔣不敢殺柏楊孫立人一樣。  子彈一顆很便宜,但是開了槍之後的問題一堆。  殺了劉曉波,想要和平和台灣統一就再多五十年。

對待異議份子,北京那些人心知肚明。  上策是讓他們醫療假釋送到國外,自己有面子,這些人也再也沒聲音,方勵之魏京生就是這樣。  下策是送他們進監獄,要國外三不五時的提一次。  過去北京在六四可以關起門來打孩子,現在她想積極做世界大國,不能再這樣幹。 

劉曉波已經拿了個和平獎,現在已經不能送他出國了,現在看北京如何處理這個燙手山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