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法院要怎麼審EFCA?
2010/07/01 23:37:36瀏覽1541|回應7|推薦14

引用文章ECFA怎麼審/條約、非條約 馬王不同調

  EFCA真是個多災多難的東西,沒簽以前全國上下吵成一片,簽了以後呢?還是吵成一片,果然是「吃飽閒閒沒代誌做」!

  立法院又為了如何審查EFCA,意見千萬百怪,真是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民進黨不扯後腿那才有鬼,可是國民黨自己都起內鬨,那就有點好笑,至於王金平的看法那就更有趣,如果王金平再白目一點,等這屆下任過後,小老兒預估他可能不是一般的裸退,而是可能裸到一絲不掛,從此人間蒸發,難不成如此的「辦事不力」的立院龍頭留著當國寶嗎?還想期盼有個什麼位子可以坐坐嗎?不要忘了,國民黨的國之大老目前都只能像「公仔」一樣──擺著看而已!下一個會變成公仔的,如果不是王金平,小老兒可真還想不起來有誰夠資格當公仔,剛上去的吳伯雄,大家都很熟對不對!

  一朝天子一朝臣可不是說著玩,像EFCA這麼重要的事,王金平居然給馬英九一記回馬鎗,看來他是想硬頂,只不過小老兒的智能真的不高,如今他貴為立法院院長,還想高升嗎?依目前的情勢看來,他只有三個位子可以擠,行政院長:怎麼看他都不是那塊料;國民黨主席──那邊涼快那邊去,怎麼輪也輪不到他;總統──下輩子吧!不知道大伙會不會跟我一樣納悶?這個一世聰明,每天忙著喬事情的「國之大老」究竟想做什麼?饒了我吧!這麼深奧的事,小老兒如果能夠弄懂,那麼只證明一件事──這個社會真是太會埋沒人才了!

  有一點保證小老兒有命可以看到,因為不用太久王金平即將下任,不分區沒他的份了,區域立委那就很拼了,因為前幾次王大院長幾乎都是掉車尾當選的,問題是現在當車尾保證死路一條,那麼小老兒就等著看,王金平這個老屁股可以坐到哪裡去!這戲才是有得瞧。

  期盼王金平不要「半夜吃西瓜──反種」,嘴巴說的好聽,接著只能貼著尾巴做事,那就一切全都沒戲瞧了!只好香蕉你個芭樂,發洩一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4185382

 回應文章

平民老百姓
無奈
2010/07/27 20:17

我只是質疑馬政府團隊目前該是能黨政軍一把抓的~

為甚麼連一個立法院國民黨團及王金平都搞不過~

讓王金平把持立院放著防貪治貪及各項行政司法改革方案蓄意放空在跟中央對尬~

行政立法司法警政接二連三的出狀況,又看不到實質改善~擺明著在找麻煩~

行政團隊連個ECFA都在媒體大手筆言過於實宣傳后出現航權認知差異的笑話~

馬英九怎麼看來改革口號是在喊喊而以~說的多做的少~

台灣民眾對馬政府真的以經失去耐心了說~再這樣下去無做為~真的就是準備下台~

目前民進黨的執政能力又是被質疑的~各項專業部門都缺人材是事實~

在加上還是被神明公媽把持~蔡小英領導能力不足~還是太嫩~

民進黨綠色政客跟本是被李公公牽著走的狀況~上台估計也會是更大災難~

到最后倒霉的還是平民老百姓~唉~嘆氣~怎麼台灣專出這種上不了台面的政客流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薩自由協定都有逐條審查???
2010/07/02 14:07
台薩自由協定都有逐條審查是怎麼回事??真的是逐條表決的嗎??涉及第三方的協議逐條表決有意義嗎??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是擺出大陣仗!
2010/07/02 10:02

民進黨是擺出大陣仗!

不過看情形是白費了,

鐵定是包裹表決,那容得民進黨想要焦土作戰,

民進黨想的是最少也要拖到五都選完,最好是立去委員選後更好,

如果能拖到總統大選後更是美妙,

不過可能嗎?

單只新增農產品十八項內的石班魚農就等不下去了!

這可是屏東沿海農民的生存立基,

已前都是走私到香港再登陸中間是要扣稅的,

現在稅率改成零而且可以直接登陸,這樣會增加多少利潤?

這些人只是為了自已的政治利益,也不顧農民的生活?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民進黨想怎樣玩
2010/07/02 06:08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我不明白有甚麼好吵的。

如果ECFA是條約,那麼行政院送立法院,按照憲法立法院審查條約案,立法院同意或否決,二選一。

如果ECFA不是條約,那麼行政院送立法院備查,馬上生效,立法院連說同意或反對的機會都沒有。

看民進黨想怎樣玩。


123to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者是亂源啊!
2010/07/02 05:22
記者的標題與內容是不符的.
實際上總統跟吳院長都提到ECFA 不是條約, 王院長也提到ECFA 不是條約, 是協議, 這一點是沒有爭議的, 也合乎大法官的解釋.
至於ECFA 該怎麼審? 就總統跟吳院長的觀點, 希望比照條約的方式審, 這一方式看起來是合乎法律的, 是立法院的選項之一. 但因為是立法院的選項, 因此以馬總統遵憲及建立憲政慣例的態度, 立法院實際運作是尊重王院長的.他跟吳院長對審議方式表達了期望, 在政黨方面則透過國民黨團表達意見.
王院長身為立法院的院長, 在國民兩黨有不同意見時, 即使他有定見, 在協調前也不能先說出來, 否則就沒有辦法協調了.
到目前為止, 實際上的運作及配合, 我覺得都還可以, 不須像媒體一樣見縫插針. 要評價應該等後續的發展, 不是現在.

語冰夏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那個王老賊裸退的話
2010/07/02 01:40

人生一大樂事也

這傢伙待在那個位子上
生雞蛋無,放雞屎倒是不落人後的放了一堆
立院怠惰就算了
帳還通通算到馬英九頭上

他早點告老還鄉
立院效率大概會好上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王大院長
2010/07/02 01:31

我本身學法的,法律解釋從實務到行政機關或者學者,常常各吹各個調,頂多有時舉手表決以多數人意見為主。所以,王大院長,您是少數說是不是,一個簡單的事也能高舉自已多麼尊法的鬼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