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絳唇】水仙
2017/01/16 03:49:35瀏覽769|回應1|推薦61

 

 

【點絳唇】水仙

 

一宿天明。小園雨過添青翠。李桃新貴。臨水春交會。

 

許是多情。柳下開心醉。夜未睡。獨憑環佩。與月爭相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88798761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8 23:42
曾經有人,說我是水仙。
讀此詩,如同讀自己。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17-01-19 06:04 回覆:

水仙花的傳說一:

希腊神話中有一個男孩叫那格索斯,生下來就有預言,他只要不看見自己的臉就能一直活下去,孩子長大後英俊漂亮,許多姑娘愛上了她,但他對她們冷淡,追求者們生氣了,要求眾神懲罰傲慢的人。有一次,那格索斯打獵回來,往清泉裡看見自己,並愛上了自己的形像,目光離不開自己的臉,直到死在清泉邊。就這樣,在他死去的地方長出了一株鮮花----水仙花。

水仙花的傳說二:

傳說,穆罕默德說過:“誰有兩個麵包,賣掉一個吧,用來買水仙花,因為面麵包是身體的糧食,水仙是精神的糧食。”

水仙花的傳說三:

相傳有一位靚麗而性恪堅強的姑娘,東海龍王要娶她為妾,她至死不從,龍王便將她囚禁於蓮花叢中,只留一泓清水,久而久之,她終於變成了一株婀娜多姿的水仙花。由此傳說,世人便稱水仙花為“凌波仙子”。

水仙花的傳說四:

姚女花來源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對姓姚的夫婦,生養了一個漂亮乖巧的女兒。女兒長大了,卻被土豪看中,要強占為妻。倔強的女孩不肯受辱,就投河自盡。上天可憐她的貞烈,就把她的魂魄化為水仙。

 

水仙花花語:

水仙象徵自戀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圓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表示思念、團圓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水仙別名金盞銀台,花如其名,綠裙、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水仙花語有兩說:一是“純潔”。二是“吉祥”。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

以上資料皆來自網路。


若要說扇語是怎樣的水仙,我想應是一朵充滿自信、獨立、自戀、純潔、善良、多情的水仙。

大漠謝謝妳的留言,並祝妳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