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菊花新】紅雲
2016/10/27 00:12:55瀏覽1207|回應1|推薦48

 

 

【菊花新】紅雲

 

未等西風堤下住。誰卷絳綃晴雨處。南雁過黃昏。新樓月、兩行煙樹。

 

荷塘深院花不語。粉牆低、惹來蘆絮。持恐待天明。輕化作、彩雲飛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79304023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18:53
大漠為何用的是非洲菊?因為[菊花新]?
哈,對不起,這問題很膚淺,但好奇...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16-10-28 23:12 回覆:

其實我對花或樹都是毫無研究的,選用這紅色的菊花只是覺得它很「特別」應能吸引目光,進而更容易與詞的最後一句『輕化作、“彩雲”飛渡』共同產生出更深一層的意境聯想。

呵,您這問題可是問得一點都不膚淺喔!表示您看文看得很仔細,大漠發文得更小心囉~~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