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木餐桌訂做|原木餐桌訂製 尋找原木桌板工廠|原木桌板工廠推薦廠商~
2018/09/27 22:05:50瀏覽6|回應0|推薦0

河南六旬老人被判“惡勢力犯罪集團” 傢屬:無法接受

每日人物馬延君報道

近日,媒體報道稱河南省羅山縣竹竿鎮竹竿村,5名平均年齡近60歲的老人因阻撓施工被認定為“惡勢力犯罪集團”獲刑6到8年一事,引起社會關註。

經河南省羅山縣人民法院審理查明,2012年至2016年間,張傳禮、閔明榮、張傳秀、黃從秀、餘效天5人糾集在一起,在竹竿鎮街道居民建房時,以占用本組土地為由,糾集村民阻撓施工、威脅,多次強行索要建房者財物。五年來,村民阻止施工,索要錢財的行為共10起,受害者16人,共涉及財物385200元。

2018年2月10日羅山縣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和司法局聯合發佈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通告,並列舉瞭10種黑勢力性質的違法犯罪活動。通告發佈3天後,張傳禮、閔明榮、張傳秀、黃從秀4人被羅山縣公安原木餐桌訂做|原木餐桌訂製局刑事拘留,餘效天因病被取保候審。

據羅山縣檢察院發佈的消息,此案件移送到羅山縣檢察院審查逮捕後,該院於2018年3月9日,從快批準逮捕瞭該涉惡犯罪團夥首要分子閔明榮。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後,該院不糾纏細枝末節,依法於2018年3月19日從嚴作出瞭批準逮捕的決定。

8月17日,河南省羅山縣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判決,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處上述5人六年至八年有期徒刑,並處五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的罰金。法院指出,在2012年至2016年長達5年的時間內,5人多次強行索要他人財物,欺壓百姓,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形成以張傳禮為首要分子,閔明榮、張傳秀為骨幹成員的惡勢力犯罪集團。

法院宣判後,五名被告人當庭表示上訴。

對法院判定的“惡勢力犯罪集團”,張傳禮的兒子張友貴告訴每日人物,承認父親他們做的事情不對,但無法接受這罪名。之後也咨詢過律師,這事不構成這罪名。而且索要的錢款,其父未全部拿走,是讓整個村分瞭。

據新京報報道,因病被取保候審的餘效天表示,五人並不是無事生非,建房者的地皮早先屬於郭灣生產大隊的集體土地,70年代左右被糧食局、供銷社占用,後被賣給這些單位的職工或私人。“原生產大隊的村民看到他們蓋房,就自發組織起來,想適當要點補償。”對於法院認定五人的行為致使被害人損失385200元,餘效天稱,這筆錢中僅22800元被他們幾人私分,大部分錢款由村幹部分給本組村民或去現場阻工的老百姓。

五名老人被定義為惡勢力集團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推薦一事經報道後,引起瞭不小的爭議。

對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刑辯律師對每日人物表示:“相關法律對黑社會的界定有明確規定,此類治安案件正常不應被歸為涉黑事件。”

以下是每日人物與張傳禮兒子張友貴的對話。

每日人物:你父親是做什麼工作的?

張友貴:他原來是生產隊隊長,現在是個屠戶,每天都去殺豬,做瞭二三十年瞭。其他的老人都住我傢對面、隔壁,最遠也不超過100米,他們都是賣熱幹面、賣菜的,也沒有什麼文化。

每日人物:你知道你父親做的事情嗎?

張友貴:我一直在外面打工,具體的事情我也不清楚。2016年我回傢之後,村裡有個婆婆來找瞭我父親兩三次,讓他出面幫忙調停村民要錢的事情,我就警告瞭我父親不許再做這件事。從那以後,他再也沒參與過這些事。

每日人物:剛才提到的調停村民要錢一事,指的是什麼事?

張友貴:比如有個姓黃的村民來找到我爸,給瞭我爸9000塊錢,讓我爸幫忙告訴村民不要去他傢的工地鬧事。結果村民覺得錢少,自己跑到工地鬧事。這個姓黃的人就給我爸打電話,說:“錢都給你瞭,為什麼還有人來鬧事。”我爸就趕過去瞭,要把錢當著村民的面退給他。結果村民因為我爸拿瞭錢不高興,這個姓黃的人又因為給瞭錢還被鬧事,就打瞭我爸。其實如果村民同意的話,這個錢最後就平分給村民瞭。

每日人物:為什麼這些人會來找你爸來調停這件事?

張友貴:因為我爸在村裡生活瞭幾十年,他們覺得我爸能幫忙出面說話,所以都來找他辦這件事。

每日人物:你知道你父親出於什麼想法去要錢的嗎?

張友貴:就是因為地皮的事,這個地皮本來是生產隊集體所有,後來在村民不知道的情況下被賣給瞭糧食局和供銷社。糧食局,供銷社倒閉之後,這些地皮被賣給瞭個人,但是老一輩人還認為這塊土地當初是集體所有。

在大傢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被賣瞭,那應該給當初生產隊的人一個說法,在這裡蓋房應該給集體一些補償。所以現在村民看到有人在這片地皮上蓋房,就去鬧瞭。

每日人物:要來的錢都去哪裡瞭?

張友貴:都分給當初生產隊的人瞭,大概有五六百人吧。我父親每次都有分到錢,也就幾百元,再加上有兩次是別人私底下送錢給他,他們五個人就分瞭錢,加在一起大概一共有四五千塊錢吧。

每日人物:對那塊集體所有的土地分配,有咨詢過相關部門嗎?

張友貴:我父親說他們五個人要錢之前去派出所、鄉政府都問過,他們沒有明確說這件事是違法的,而且後來大部分錢款都是由村幹部分給本組村民或去現場阻工的老百姓。

每日人物:後來村委會、派出所有制止過要錢的事嗎?

張友貴:每次去要錢派出所都會出警,去維持一下秩序,因為沒有暴力行動,所以警方也隻是疏散瞭他們。2016年7月份左右,派出所把他們叫過去做瞭口供,拘留瞭幾天,警告他們以後不能再做這件事,不然就全部拘留逮捕。這件事情之後,他們就再也沒做過這件事。

每日人物:現在你們的訴求是什麼呢?

張友貴:我們無法接受被判定為“惡勢力實木家具工廠|實木家具工廠宜蘭 集團”。我們承認做的事情是不對的,但我咨詢瞭律師,律師說對於惡勢力集團是有明確規定的,是要以惡劣的行徑欺壓百姓的,我父親他們做的事是不構成這個罪名的,他們也沒有使用什麼暴力的手段,而且這個錢也不是我父親自己拿走的,整個村都分瞭這個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nj717zx97&aid=11675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