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推薦 原木桌板價格|原木桌板多少錢呢?木做達人分享
2018/08/14 07:24:31瀏覽15|回應0|推薦0

昆明創建文明城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推薦原木餐桌|原木餐桌推薦市之我見

反映內容:
昆明這次在創建文明城市中未能出彩,我不知是哪些原因所致,畢竟昆明作為一個省會城市,又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城市,沒有評上確是一件憾事。作為昆明市民,我也想就這次創建活動中的一些做法,提一點自己的看法供領導參考。
1. 我3月出國6月回來,建設路理工大學門口的報亭沒瞭,我20多年有個看“南方周末”報的習慣,每周都會買上一份,那是一份適合深度閱讀的報紙。另外一位退休多年的老教授,每天都會到那裡買一份“春城晚報”,也是幾十年如一日的習慣,沒瞭。原來學校周邊有4個報亭,一個也找不到瞭。讀報跟創文不沖突啊!文化是文明的基礎,我們何以將其搞得如此對立。
2. 翠湖旁邊每個周末有兩個業餘的文藝活動,我估計是一些專業文藝團隊退休人員搞得,我周末有時散步到瞭那兒,也會偶爾駐步看一會,有時碰到老外也看,還和他們交談幾句,大傢都覺得挺好。後來也沒瞭,估計也是為瞭創文。
像這些本身就是體現文明的好事怎麼會被取締瞭呢?
3. 很多菜市場沒瞭,說實話,本身昆明菜市場就不多,已經讓老百姓不滿意,這次又取締瞭一些,更讓人不方便,如果創文中有老百姓的滿意度,我想一定是減分項。“民以食為天”,這是最大的文明。
我是一名搞理工的教授,不太懂管理。但我認為有一點是基本的:任何政策的出臺是以方便被管理者為出發點,這樣就容易得到被管理者的配合。行人橫穿馬路,可能有行人的素質問題,但我們是否考慮到他們的方便,在多長的距離內需設立過街天橋或下穿通道才容易得到大傢的配合?走50米或100米可以過去,我能接受,但要走300或400米,我可能就不能接受。
我們出臺的一些措施,考慮的是如何便於管理者管理,自然得不到大傢的配合,還遭罵。
形式的東西或許要一點,但文明的本質才是最重要的。
成都、重慶遍大街的麻將館、茶館,但卻充滿瞭活力;廣州很多的城中村、握手樓,並不影響它成為一座國際都市,正是他們有著一種包容的心態,才得到瞭本市人民的熱愛和外地人的追捧,也就有瞭他們今天的發展。
一個外表再整潔的城市,如果缺乏活力和方便,是留不住人的,也是發展不起來的。

答復情況:
同志:
你好!
你關於“昆明創建文明城市之我見”問題的電子郵件已收悉。經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總指揮部辦公室調查,現將結果答復如下:
一、關於報刊亭的問題。
2016年5月23日市政府下發瞭《昆明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昆明市城市傢具及公共設施整治提升實施方案的通知》,根據《方案通知》要求,市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分別於2016年8月、2017年5月向各區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下發經營性占道亭棚整治通知並多次召開會議進行研究部署。市政府、市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對經營性亭棚管理提出的要求是:既考慮當前又考慮長遠,有序推進,逐步規范。並明確主城一環區域內人民路、東風路、金碧路、西昌路、青年路、北京路、白塔路(含春城路)、一環全線(含一二一大街)等重要城市道路及道路紅線寬度在40米以上的主要城市道路及上述道路與支次路交叉口30米范圍內劃定為經營性占道亭棚禁設區,其它區域為可設區域。對擺放在禁設區內各類經營性占道亭棚,要遷移至附近可設區域內。對可設區域內的各類經營性占道亭棚加強管理,規范經營行為並對亭棚外觀進行清洗、整治。對經營性占道亭棚要按“管控總量,杜絕增量”原則,由各轄區分類摸清情況的基礎上,制定亭棚整治方案,逐年逐步消化。對無審批手續的,要求各區按違章設置臨時構建築物予以強制拆除,截止2017年8月,各區共拆除未經審批的亭棚89個。在整治過程中,各區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並沒有對所有經營性占道亭棚進行拆除,目前全市仍有469個經審批設置的經營性占道亭棚在經營。在這一輪整治過程中,為進一步加強對經營性占道亭棚的管理,維護城市市容市貌,部分轄區還與經營性亭棚管理單位協商,擬對轄區內的經營性占道亭棚的重新進行規劃設置,並對亭棚進行提質改造,真正實現在方便市民的同時,美化城市環境。
二、關於翠湖周邊周末開展文藝活動的問題。
我市一直在深入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即使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從未取締翠湖周邊的群眾性文體娛樂活動。
三、關於集貿市場的問題。
根據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中對集貿市場的測評要求:市場環境整潔,垃圾清運及時;無亂張貼、亂塗寫、無亂設廣告牌現象;公廁幹凈無異味,有文明提示語;櫃臺、攤位擺放整齊,無占道、出攤經營;證照齊全,亮證經營,無出售過期、變質、偽劣食品,無強買強賣現象;要有符合標準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設施,有維護記錄;公共消防設施功能完好,消防車通道無被占用、堵塞、封閉現象。另外各種制度、機制健全,如投訴機制、市場管理制度、食品索證索要制度、蔬菜檢測制度、肉品監管制度、食品質量信息公示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等。對全市集貿市場開展規范性整治,並未取締。
在下一步工作中,昆明市將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條主線貫穿到文明城市創建的全過程,滲透到創建工作的各個領域和環節,使之成為全市人民共同的精神追求;補齊城市基礎設施和配套設備的短板,推動交通、能源、市政等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完善城市綜合服務功能,解決好“硬件”方面存在的問題。同時,繼續深入開展“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即治亂、治臟、治污、治堵,改造舊住宅區、改造舊廠區、改造城中村,拆除違法違章建築,大面積增加城市綠化)和“七改三清”(即改路、改房、改水、改電、改圈、改廁、改灶,清潔水源、清潔田園、清潔傢園)工作,紮實深入推進城鄉人居環境提升行動;針對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突出精細化管理,進一步健全依法、科學、規范的城市管理長效機制,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實現由突擊性整治向日常性管理的根本轉變。重點圍繞文明禮儀、文明交通、公共秩序等,開展不文明行為整治工作;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和主題實踐活動,引導市民形成良好的道德素養和社會風尚。加強思想建設、道德建設和文明行為的培育,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傢庭美德和個人品德建設,努力把創建的過程變成市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過程。健全志願服務工作網絡和管理制度,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讓文明成為城市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感謝你對我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三義原木桌板批發|三義原木桌板批發推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nj717zx97&aid=11415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