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通姦殺夫案
2013/04/18 14:31:19瀏覽13|回應0|推薦0

酉刻

 


第六殿卞成王 詩

判斷人閒事 無他不外淫

多端難盡數 種種惱天心

通姦淫婦罪難寬 謀殺親夫心自安

色膽滔天施詭計 明婚結髮忍相殘

祇期百嵗諧偕老 那曉終身結禍端

一個相乖還一個 多多夙孽過千般

欺天滅理類豺狼 殺害夫君不一場

這等愆尤天下少 今宵判斷正綱常

 

通姦殺夫案



判曰安徽省蔣門岳氏帶進來爾這個無恥賤婦
一生殺死三夫罪深淵海今夜在法場之所須要
一一招明現身勸化如有隱諱一言且看這等什
椇快快招來爾在此知羞在陽何不知羞爾
以為一口不開孤無奈爾何乎小卒快快動起嚴
刑一身作事一身當何必哀哀淚兩行此際若還
無啟口穿心破腹更堪傷


供曰賤婦岳氏父母單生我一身家貲巨富並無
兄弟可倚賴待我何啻明珠因寵生驕養成一團
頑性年方二九而于歸曹氏之門係是我父母懷
孕之時與他指腹為婚及至男女長成擇吉完婚
我夫耕農為業家貲日用尋常而已


老翁棄世僅有一姑在堂子乃驕奢淫佚無所不
至姑無一言夫無一語痴心不足與一漢子潘氏
私行烏合之醜態暗訂鸞鳳之歡娛淫心一起色
膽包天與潘姓合謀謀害親夫計已定妥忽吾夫
一日遠行及晚歸家予則買便毒藥暗藏食物之
下果然註死一服而亡此供是實不敢隱諱


判曰因寵生驕父母之愆尤匪小因姦害命潘合
之負咎良多曹家之兒死於悍婦之手冤冤相報
一死一償案從此結無再久纏以後如何再招來


供曰夫死未久便易轍而改絃姑老誰依遍迎新
而棄舊詭計已成私心乃遂遂與潘和結成夫婦
誓無再易既知前之行羞亦曉後之勿再無如潘
子乃是富家之後浪蕩之徒未得如心豈不盟山
而誓海已經遂意反爾厭故而喜新獨守空房


旋作有夫之寡婦單身隻影都至鑽穴而踰墻然
此處耳目眾多比不得如從前之如意奈何春心
久動色胆包天顛鸞倒鳳走遍花月之樓意馬心
猿多行春園之路私心一起故意復萌意欲重施
詭計完了此場孽債再適他人


奈何無人帮手蹉跎一二春秋況乎夫婦失和家
人看輕雪上添冰更加其冷一時情灰心決忽潘
子浪跡江湖身惹沉花街柳巷無處安身重入
深閨我乃將機就計暗用毒藥雜在藥湯之內一
飲而盡片刻閒七孔流血已無望生矣神不知鬼
不覺滿門男女以為服藥之差均不我咎此供是
實願大王鑒察


判曰明知故犯罪不勝誅既一而再罪上加罪難
逃以冤報冤一死一償不免潘和詭計損人到底
自損其身天眼昭昭分毫不昧岳氏女因淫殺夫
陰司嚴刑以轉生一世為男子被伊一殺以完
此條之愆此案已結賤婦之嚴刑待後齊敘還有
一起速速再招

供曰賤婦自潘郎死後朝夕與無賴之徒往來時
刻與合家之人攪擾我乃單身隻影並無男女可
倚賴留我在此何益始也不肯隱繼也乃見從他
無主意由我自適回歸故土粉臉花容安排金鈎
香餌以收英雄漢子


判曰女子求嫁乃千古未有之奇逆婦殺夫成萬
世罪魁之輩不一而終大背綱常設使此婦長留
陽世豈不殺盡天下英雄乎罪惡至此無處可稽
靜靜再供


供曰適有一位外省富商萍水相逢欣成連理之
好天涯各別與結並頭之歡一往情深志無他適
共結四年夫妻生下一男二女飲食衣服由我所
愛頗得安樂


此人係是遠方之人寄商於此上無父母下無兄
弟生涯日盛本四川省人氏移居於此魏姓名英
才他乃成家致富之人紛華不染朝夕在家不出
戶外商業日盛傭工煩多


中有一姓蔣年華英壯顏貌俊雅朝夕出入眉眼
送情始也驚喜交集継也耳目不掩私成茍合醜
態難言不幸被吾夫○○○○○火欲將賤婦殺
害因我一時不服先則鬪口後相戕彼執及我
操戈一時錯手不及將他殺死


幸得無戚無親可以鳴冤喪葬完畢逐與蔣某結
成夫婦和鳴琴瑟只有三月之久分飛鸞鳳屈指
一載有餘生平罪孽大概如斯思悔莫及求大王
格外開恩沾感不盡


判曰一婦殺三夫古今罕有案結定六律分毫難
寬第一律穿心破腹刻骨剝皮第二律刀山劍嶺
第三律寒冰污池第四律五牛分屍共刑三十六
年陰刑已滿轉生二世為男子以償二人之命此
五律也二世之後再轉六娼三寡婦此六律也陽
世通姦害夫之報大抵如此


今夜畧判此事以附新書廣勸深閨觸目可以警
心耳聞可以心悟共相勸勉鄉敬如賓之古道豈
不昭昭然長在人閒乎願諸生記之勿忘

 


一判分明兩不差 姦淫這等罪無涯

殺人一命關天重 況至於三最可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