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卡索繪畫課程:清明上河圖
2021/03/03 14:09:42瀏覽442|回應0|推薦1

畢卡索繪畫課程

清明上河圖

本課程主要讓學生大量覽閱經典之繪畫名著,有助於提升繪畫潛能與陶冶學

生們的文藝氣息,並藉由欣賞的角度去分析且探討圖畫中的情景。

«清明上河圖»是一幅舉世聞名的現實主義風俗畫卷。

在這幾千年以來,清明上河圖的畫聲名顯赫,廣受青睞,仿摹者眾多。

(據資料的記載,僅清代皇宮所藏的摹本就有12幅)

以<<清明上河圖>>之故事景象,引導學生們攀描並擬繪其景象內容! 

在教學現場經常出現的問題莫過於「老師…我不會(畫)…」

翁老師是以「班級氣氛經營」與「帶動」的方式來做教學應對!

老師認為在台灣的孩子們相對較少接觸繪畫等的課程活動。

練習畫圖的次數不足、習慣性將自己的繪畫作品「打分數」,

因而產生對繪畫方面的不自信、低落感…。

課堂中,老師會先詢問孩子們喜歡景象中的哪些人、事、物?

學生們最愛的依序是「船、驢子、橋,房子等」。

翁老師便開始化身為「實況直播主」,搞笑的對話模式

提升學習動機與興趣,接著進一步,開始引導學生們如何繪畫其作品


~~全班同學皆全神貫注地參與課程活動之中~~

老師,我不會畫…轉變老師慢一點,我還沒畫好!

教學現場(趣味)小分享:

學生:「老師…我畫的船好像太大了。跟你的不一樣…。」

老師:「你畫得很棒喔!」、

你畫得才是對的大的是『船』,小的則稱之為『舟』。」

「因為老師的黑板空間有限,所以只能畫小的。它是舟,反而不是船喔!」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ze.elementary2020&aid=15706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