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狐-臨別之作
2011/11/22 08:42:25瀏覽264|回應2|推薦15

  

    白狐

 

為了和你再相遇

我的孤獨修行了千年

多少個寂靜深夜

寂寞已累積成千斤重

我聽見自己淚水

滴落的聲音

發出撼動人心的巨響

 

無數次

可有人看見

思念在燈火闌珊處

獨舞

 

終化成了人形

可你是否還會認得

那經過千年輪迴的

愛?

我沒把握它的滋味

是甜是苦?

 

也許經過千年

思念和寂寞已將它釀成

愛的蠱毒

我情願獨自喝下那

無藥可解的愛情

情願獨嚐毒癮發作的

痛和迷醉

(至少還有一點熟悉的滋味)

 

也許今生你不再記得

我是妳千百年前放生的

憐憫

 

我飄飄的衣袂

只求能再為你跳一支舞

一支由痛和醉編成的舞碼

也許你能想起某個聊齋

或神話故事

因為我很確定千百年前

臨別的那一次回顧

你曾覺得不捨

 

那樣就夠了!夠了!

那種真摯的不捨之情

就足夠

天長地久了

 

(想聽這首歌的格友,請自行到下面回應欄

點閱婷婷的影音動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jlc3311&aid=5862118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狐
2011/11/22 14:04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有另番風味
2011/11/22 12:00
當我隨筆入情境時
忽然發現 人與人心思如鏡
慢慢品嚐 自有另番風味
 
白狐
作詞:陳瑞
作曲:李旭輝

我是一隻愛了千年的狐
千年愛戀 千年孤獨
長夜裡你可知我的紅妝為誰補
紅塵中你可知我的秀髮為誰梳

我是一隻守侯千年的狐
千年守侯 千年無助
情到深處看我用美麗為你起舞
愛到痛時聽我用歌聲為你傾訴

寒窗苦讀 你我海誓山盟銘心刻骨
金榜花燭 卻是天涯漫漫陌路殊途

能不能讓我為愛哭一哭
我還是千百年前愛你的白狐
多少春去春來 朝朝暮暮
生生世世都是你的狐

能不能讓我為愛哭一哭
我還是千百年來不變的白狐
多少春去春來 朝朝暮暮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來生來世還做你的狐

我是一隻守侯千年的狐
千年守侯 千年無助
情到深處看我用美麗為你起舞
愛到痛時聽我用歌聲為你傾訴

寒窗苦讀 你我海誓山盟銘心刻骨
金榜花燭 卻是天涯漫漫陌路殊途

能不能讓我為愛哭一哭
我還是千百年前愛你的白狐
多少春去春來 朝朝暮暮
生生世世都是你的狐

能不能讓我為愛哭一哭
我還是千百年來不變的白狐
多少春去春來 朝朝暮暮
來生來世還做你的狐
多少春去春來 朝朝暮暮
來生來世還做你的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