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最需要關懷
2018/09/21 19:48:43瀏覽311|回應0|推薦8

聖經上說,仁慈善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會上天堂;悲傷痛哭的人也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受到周遭的人給予安慰與關懷。某女大學生發現社區公園裡的老樹將被砍伐覺得不捨,於是以一己之力發起號召,不但有成功的保留社區原來幽美的環境更凝聚了原本互不熟識的社區居民,這簡單動人的故事也被編進教材裡,作為公民關懷週遭大大小小公共事務的模範。

關懷,是一種注意力,可以是對一個人,對一件事,對大自然……和對人生。有把心關懷在「人生」上的人,會懂得善待周遭的人,愛護自己的家人,會追求自己的理想,會去努力實踐夢想,會去觀察省思人生的議題產生勇氣去改善人生目前的處境。紀政的教練曾對她說:「失掉了金錢,失掉了某些東西;失掉了愛,喪失了大部分的人生;失掉了勇氣,你就一無所有。」關懷,就是一種培養勇氣的方法。

也許,每一個人再勇敢,也會像我一樣曾經失去那關懷人生的勇氣的時候吧!在失敗與錯誤而帶來的悲傷與羞愧的黑暗洞穴裡,看不到陽光。那如果再遇到這種情形就要記得去「關懷」。關懷令人覺得溫暖,可以給人安慰,可以給人幸福的感覺,可以改造更好的社會,可以活出更美好的人生。

有人曾比喻道,人生有顆玻璃球,那分別是工作、朋友、家人、金錢、健康。人活著就是要學習同時丟弄這五顆球不讓它摔在地上。然而這五顆球中,只有工作這一顆掉在地上不會碎掉,可以撿起來,其他的則不行。人生沒有許多「最」重要的課題需要關懷,人生最需要關懷。

09.21.2018\筱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antsu2016&aid=11638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