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水鐘與蝴蝶_閱讀心得
2018/09/16 17:17:32瀏覽330|回應0|推薦3

潛水鐘與蝴蝶

作者:尚–多明尼克‧鮑比

 

「潛水鐘」指生命被形體所困禁的困頓,「蝴蝶」則隱喻生命在想像中具有的本質自由。但「潛水鐘」加上「蝴蝶」,這隻蝴蝶再怎麼舞踊也呈現不出幽妙的輕鬆,而只有掩飾不住的悲痛。—南方朔

 

作者的病使得身體像潛水鐘一樣沉重,然而思想卻十分地遼闊。他用蝴蝶禁錮於翩翩飛舞的深刻去感受歷史、記憶和友人。他用眨眼睛來傳達他的創作字母。

 

「人在困頓造成靈魂纖細,使他能更用纏綿的心看待記憶,也能在無助中呈現出敏銳的善良。」鮑比先生的短短文字背後交織著對生命的文字中說不出的熱愛,卻令人更加肅然起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antsu2016&aid=11600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