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能離開2046列車嗎?
2005/09/17 20:40:31瀏覽499|回應2|推薦5

        今天空閑在家,重K舊電影,王家衛的「2046」。這是一篇我的舊文章,是在看了王家衛的2046一片後,有感而發寫下的小小說。

我能離開2046列車嗎?

        這是一部列車,是通往來回未來的2046列車。在這列車內,每天都有不同的旅客上車,他們都背負著自己的故事,並且大多是傷心的,希望在列車上遇見自己所期望的,開始另一段美好的旅程。真的有幾許人有完美的結果,我不知道,也真的所見不多。反之,千奇百怪的事卻比比皆是,輾轉躇跎的倒是不少,關系放縱復雜的有,偷呃拐騙的亦有,高尚情愫的也不缺少!其間也看見不少的旅客,重復著過去的傷痛,令痛苦的回憶又徒添了而已!

        我是一部機械人,有著女性的外形,面部帶著微笑,溫柔但沒有高底的聲調,永遠給人舒服,賓至如歸的感覺。是的,我就是一部服務人群的機械人,永遠說著正面、激勵和安慰人的說話,但卻沒帶一點的感情。對的,我是永遠不能與我服務的人有任何的感情牽漣,我的職責只是讓這2046列車的旅客能開懷,讓失意的人安慰,好使他們能振作重新上路。我是一副應該沒有感情的機械,但機械也會否有出錯的時候?!!是的,我是有出錯了的地方,我一直保密沒有上報,因為我喜歡那種感覺,我願意承擔一切的後果……

        你,一個新的乘客,我不曉得你是從2046回來還是將正在去,遍體鱗傷的,全身顫抖著,痛苦的樣子,幽怨的眼神。你走過來,抱著我,試圖在我這無血無肉的身體,得到一點點的溫暖與慰藉。是的,你驚訝著,不能相信,從這副冷冰冰的機械,仿佛傳來了反應,令人舒適的微溫,你怎知道這是我出錯的地方,我的心,被牽動發熱燃燒的結果。你便這樣的,偶然在我的身上取著暖……

        你那遍體鱗傷的身體已經好多了,除了那絲絲的溫暖和慰藉,你是需要更多的,這個我是知道的。你開始留意其他的乘客,的確這里也有不少出色的乘客,你的優越也沒給其他人錯過的。看著你恢復過來,變得活躍生動,開心得意的,我是感覺到欣慰的,這也是我成就的任務。

        但是,我出錯的地方,除了有我所喜歡的牽心感覺,原來還有其他更奇妙的,酸酸的、腐蝕的物質也產生了,它仿佛會慢慢地蠶食我的身體。我失神的望著車窗,看著窗外飛逝的景象,想象著如果跳下列車,將會的後果,粉身碎骨、一線生機……我呆呆的坐在窗前,看著那窗外模模糊糊的景物,享受著那出錯的感覺,令人醉心的牽動,也要承受被蝕食毀滅的結果,我願意承擔一切後果………             

書﹕機械人王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64566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2005/10/29 19:41

溫柔的悲哀

承受的錯愛

葉小月  回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悲哀
2005/10/28 20:06

溫柔的悲哀

風城行者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