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擋甲
2007/05/25 20:11:43瀏覽595|回應2|推薦12

呼呼的過了將近半年, 母親肚肚的癰傷, 到現在肉都還沒長齊, 好像路面的淺坑洞. 哼! 沒監督她擦紫雲膏, 又偷懶了.

好吧! 除了三餐睡前的藥, 幫她拆開藥包外, 拿到面前請母親當場服下. 另加早晨或睡前的一包紅高麗參粉末, 補氣生肉肉. 

這二個月來, 母親又嚷著腳趾甲大拇趾痛, 觀察了一下, 原來是擋甲(閩南語發音). 母親說這情形已經二十幾年了.....

ㄟ~~~~~有這麼久嗎???????   好吧! 隨你講.  反正你說了算.....>_<......

拿著修甲工具, 慢慢的修剪指甲邊的死皮, 每天剪一點點, 實在是太深了. 總算看到了疑似元兇的指甲肉刺, 板起.  母親痛苦的哼了一下, 嚇的我趕緊停下動作, 深怕她無法忍痛. 不過這樣也不行, 不把肉刺去掉, 問題無法根治.

還好, 母親同意讓我繼續修剪. 忍痛剪掉肉刺後, 母親好像感覺比較舒服..

嗯嗯~~~我還真是無師自通的小蒙古大夫......

經過一至二星期的修修剪剪, 指甲左側已經被我開出一條戰備跑道, 修剪後的指甲應該可以沒有壓力的平行往旁邊伸展, 而不再往下沉淪潛入肉肉當中.

指甲的另一側開始疼痛, 母親陳述著. 嗯...讓我想想, 這是甚麼原因????

啊~ 有了.  可能是因為原本兩側同時讓病人覺得痛, 只是兩邊總有一邊比較痛, 另一邊比較不痛. 當一邊指甲側問題解決了, 相比較下另一側沒那麼痛的指甲, 就顯現出它的問題還未被解決...

當我試著解釋時, 母親很配合的愣了一下後, 露出深表同意的表情.

媽~~~~你真討厭咩.....(其實, 是她的表情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嘿嘿嘿 )

每天幫母親敷著去朋友家拔的指甲花或民間所謂液狀的<鐵指甲>. 看著母親露出幸福滿足的表情, 我也不知不覺得沉溺在這種短暫的幸福親情中.

母親心情好, 全家額手稱慶. 我的日子及心情也比較好過些....

至少, 暫時不會被親情勒索...

喔~~~~~真是佛祖(佛及祖先)保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983548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28 08:23

謝謝你的回應。

親情永遠都是最矛盾的緊張,也是關係重建的新契機.

以譬喻義而言,女性調理身體的重要關鍵期,是月事過後及作月子。待在父母親身邊,是一種福氣,上天回應我的願望,我更應該回應上天允諾我的願望,並尋找出其中的奧秘意涵。

指甲花的鮮花,用手擠出汁,順勢把汁注入擋甲處後,並把花揉好,敷置在擋甲及該指甲整片。俟觀察該指甲側旁有無化膿,如有化膿則清理乾淨後,擋甲則即將療癒。

我的經驗是敷完一天後,第二天該指甲處就化膿,效用神速。

由於我需外出工作的關係,只能約末一天四次,三餐飯後睡覺前換藥。原本考慮西醫的處置,可是想到要扳起整個指甲,擔心母親怕痛,又多出傷口。長輩身體免疫能力較弱,遂放棄尋求西醫的治療。

流傳在民間療法的花草處置,倒是解決了我的問題。朋友帶著我到他公公家,挖了幾株指甲花回來種。順帶還有三大顆鳳尾草,清燙後甘甜,簡直是像灑了糖一樣。

真是個神奇的綠手指老公公!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來
2007/05/28 05:19

親情就是這樣

不離不棄

體會期間的溫馨與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