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見證
2013/04/14 17:03:24瀏覽199|回應0|推薦6

    基本上我是一個堅不可摧的有神論者,從小就生長在一個逢廟必拜的道教家庭,相信頭上三尺有神明,事事有因果,長大懂事工作後加入佛學社,民國87年成為虔誠的佛教徒,常常參加法會拜懺誦經學佛,100年卻奇妙的從佛教徒轉變為基督徒。

  如今回想起來,大概只能歸功於上帝預備好的安排,祂要播種在哪兒?揀選哪一位?播種多久,才會萌芽開花結果,完全無法事先預料,對於上帝有初步的認識,起因於女兒小學老師的代禱,只要遇到,一定會關心詢問然後代禱,讓人感到溫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考上研究所的代禱,然而我並不因此而信主,縱然還到教會當義工,依舊照常參加法會拜懺誦經學佛,直到母親992月罹癌深受肉體之痛,眼看母親像一朵鮮花漸漸枯萎,萬般不捨,為母親唸經持咒,仍未獲得平安,什麼也没辦法做,開始心慌意亂焦慮,意志消沈,不斷恐懼害怕失去,想著,生命是什麼?

  主不知不覺在身上做工了,9910月常常一起開會的老朋友,看我精神憔悴,萎靡不振,贈送我一本聖經,有一天會議結束後開車載我到家巷子口,停在一棵大樹底下,路燈透過樹影朦朧昏暗,朋友開始為我代禱,霎那間我嚎啕大哭,崩潰決堤,當天晚上做了一個美夢,夢境裡我在一片没有邊際的花海裡划船,萬紫千紅五顏六色的花叢一行一行的排列在蔚藍海水上,非常壯觀美麗,早晨起來,精神抖擻,莫名的開心雀躍,開始讀聖經,尋找夢境到底記載在哪裡?之後,美夢頻繁,不是青山就是綠水,還有五星級大飯店,實在美不勝收。

  從此以後,開始為母親準備詩歌CD,她聽得開心,忘記疼痛,我也喜樂,也常常到小組團契聚會,心裡壓根兒都没想到受洗這件事,直到100519日晚上,在召會所姐妹家小排聚會,有一對夫妻,文質彬彬,妻子懷孕已近八個月,一聽說我還没受浸,就開始遊說唱詩歌,說是要唱給她的孩子聽,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都已到晚上十點多,看著大肚便便的她,主不知不覺又在身上做工了,心裡不忍,衝動之下,就跳到水裡受浸了,萬萬沒有想到,這樣的衝動,帶給我一輩子的感動,我的生命從此更新不一樣了-開始學畫,想把美夢畫下來;開始學習順服,凡事接受面對對;出口傷人,立即察覺悔改道歉;更加忠心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工作,勇敢放膽前行;心靈平安喜樂,凡事謝恩,不住禱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sunny&aid=75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