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滋味-- 黃金春筍香菇地瓜包
2007/03/31 08:23:57瀏覽2755|回應11|推薦46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好朋友,不是巨蟹座,就是處女座。人生中,媽咪是小女人最好的朋友,愛家人愛朋友,可以把家庭理得好好的,又燒得一手好菜。

媽咪到美國,每日三餐成為她大展身手的舞台,華人超市則是補給站。這幾個星期,在超市看到一磅特價$2.99的春筍,又嫩又大支,媽咪看得愛不釋手,笑說,我來包地瓜包給大家吃。

小女人聽了,真的開心。媽咪這樣小點心,在台灣就有名,前幾次來美國做了幾回,獲得好評。重要的是,有媽咪的愛心在其中。

健康好吃地瓜包(可以變化成南瓜包或山藥包)是親朋好友最愛的媽咪自創點心,黃澄澄的地瓜包放在粽葉,可口又引人食指大動。這樣點心簡單容易做,朋友們可以在這個週末,就動手試試看喔。

材料:

1. 外皮:糯米粉一包 (500)、澄粉約1/2杯、南瓜泥100克或地瓜泥或山藥泥都可以。糖一大匙、油兩大匙、冷水少許。

2. 內餡:絞肉一磅、香菇與筍片切碎、蝦米少許、紅蔥頭少許、醬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地瓜粉少許。

3. 粽葉:適量,剪成適量大小,清洗乾淨待用。

做法:

1. 將材料一混合拌勻成團,用濕布蓋住,暫放一處。起油鍋,放入蔥頭爆香,再入蝦米與香菇炒香,加入絞肉,拌炒至絞肉熟。

2. 加入醬油、白胡椒粉拌勻,即可熄火。最後再加入些地瓜粉拌勻。註:內餡最好前一晚先炒好,便於包料。

3.將外皮團分成數個小團,分別包入內餡,揉勻後壓平。 沾油,放在每一片粽葉。

4. 蒸鍋加水,等待水開後,放入南瓜餅,以中大火蒸8-10分鐘即完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8589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美味~
2007/03/31 09:08
還有媽媽滿滿的愛~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