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人的媽咪的Homemade美味蘿蔔糕
2006/09/23 13:56:56瀏覽5010|回應12|推薦57

媽咪手工製蘿蔔糕遠近馳名(小女人意思是,家裡方圓五哩的鄰居好友都知道)。昨天清早一起床,媽咪就說,妹妹呀,媽咪的蘿蔔糕蒸好了。她用從台灣帶來的菜市場NT$150蒸籠,做出了餐館都吃不到的美味蘿蔔糕,打下去還超有彈性,很Q耶。

媽咪的好手藝大都遺傳來自外婆。

媽咪以前就常常說,外婆的媽、也就是小女人的曾太婆,是大戶人家小姐,嫁給另一戶大戶人家當媳婦,卻因為什麼都不會而被取笑,下定決定拜師學藝。學會「廚」藝十八般之外,連下田種稻都會。她也如此要求自己的女兒,所以,小女人的外婆、姨婆,個個都是廚藝高超,一桌子請客菜都難不倒她們,台式、客家式、外省式小吃和菜色,樣樣都會。

外婆做的油蔥糕、鹹甜糕,超超超好吃,總是笑咪咪的外婆,平時最喜歡坐在電視前的搖椅看電視、打瞌睡,最喜歡逛菜市場,也最喜歡做東西給孫子吃。 

小妹稱讚外婆的手工水餃最好吃。有一回外婆上台北,妹妹下課回家說肚子餓,外婆立刻煮了「50」顆水餃,白胖胖的水餃放在瓷盤上,儘管又好看又好吃,還是讓小妹好一陣子不敢吃餃子了……..。外婆去世已經多年,還是常常想起她的笑容,還有超美味的各式美食。美食,是小女人想念外婆最直接的管道方式。

美食最貼近生活、最具情感,尤其是手工做食物,還有廚師親手做的貼心與愛心。

小女人媽咪之手工蘿蔔糕做法如下,與你們分享,希望大家和小女人一樣,試著做看看,健康美味喔。 

材料:在來米粉一包(500)

            乾蝦米一大匙切碎

            培根200克切碎(可視喜好自行增減)。也可用臘腸或新鮮絞肉

            紅蔥頭5-8(亦可用油蔥酥)切碎

            白蘿蔔約1-1.5

            白胡椒粉少量

            鹽少量

            澄粉約一杯

做法:1. 白蘿蔔刨絲、放入9杯水,在爐中煮開改小火悶約10分鐘

            2. 起油鍋爆香紅蔥頭、蝦米、培根肉放置一邊

            3. 另一大鍋將在來米加入5杯水拌勻

            4. 將做法(3)之米漿拌入做法(1)之白蘿蔔湯鍋內拌勻。再加入做法(2)之香料及少量鹽。白胡椒粉再次拌勻即可放入容器。以大或中火蒸40分鐘即可。 

小女人媽咪附註:

1. 此配方完成之蘿蔔糕偏軟。若喜愛硬感,在水量可酌量減少。

2. 此方量杯請用一般量米杯即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4613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的最愛之一耶
2006/09/24 11:49

我好喜歡吃蘿蔔糕,可是在西雅圖很難吃到好吃的蘿蔔糕,而且也不是中國城的港式點心餐廳,每家都有做蘿蔔糕。車旅到舊金山時,吃港式點心,就特地點了蘿蔔糕解饞。至於在西雅圖,只有到溫哥華時,才能吃到正宗的港式蘿蔔糕,回台灣更是不用說了。

現在看到你的食譜,嗯,改天我得來試試看。

謝謝好看又好吃的食譜!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午飯的
2006/09/23 15:10

我~

看得 食指大動了!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